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整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整心态

2018-04-03 21:13:4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调整心态

  调整心态

  山东 魏国华

  朋友孩子研究生毕业,最近刚刚被一家私企招聘。那家私企在当地小有名气效益不错员工工资当然很可观。然而谈及此事,朋友却烦恼不已。原来,孩子学的是电脑专业,按说应该是坐办公室管理技术人才,可是刚一进厂,老总安排他们到车间打扫卫生

  “试用期工资低咱理解,可是让研究生打扫车间卫生,这不是大材小用吗?孩子一直想不开,这几天回家总是无缘无故的发脾气。唉,都怨咱这当父母的没有关系啊。”看着朋友满脸的愁云,听者他的自怨自艾,我却对他丝毫不同情。

  “你先别发愁,我觉得老总的安排是有一番用心的。作为一位后备管理人才,如果不了解基层员工的工作状况,怎么能很好的管理呢?老总也许是让他们先好好体验一下生活吧。再者说,在日本,一些著名大学博士毕业生要进松下、索尼这样的大公司,你知道老总先让他们干什么吗?先到富士山脚下结束培训,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打扫厕所,一直打扫到可以在里面吃饭为止。这就是先进公司的管理理念,先矫正这些博士生的价值观,让他们从基层、从小事做起。一件小事最能看出一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老总也许就是从这些小事中看出你的人品与态度。”

  朋友听完,连连颔首,迫不及待的说:“我这就回家,把你的这些看法告诉孩子。”

  一个月后,朋友欣喜的打来电话:“多些老兄提醒,现在孩子已经被安排到办公室工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整心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