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帘内长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帘内长夜

2018-04-04 09:17:1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帘内长夜

  月亮如铜镜一样,浮在青灰色夜空里。几束粗壮的电缆横掠过树影,几乎紧贴着小屋脊梁,延伸到前方。屋内灯光模糊窗帘遮住了光线,里面小夫妻俩正在热火朝天地……

  他们的声音或亢奋,或激昂,女的主动,在不停地数落着,男的低声辩驳,无休止的忍耐终于换来渐渐暂且平静氛围——灯光依旧,女的消停了,男的也如释重负,偶尔路过的汽车喇叭尖锐地鸣叫,似乎也没激起泼妇烦躁心绪;灯光依旧,我望着窗儿,心脏不觉一颤,那女的又一声狮吼着实骇到了我,尽管客观上来讲我是安全的——女的不认识我,而且有玻璃窗的遮挡,她不可能无端过来朝我嚷嚷,而男的似乎又在争辩几句,一切又归于平静。我盯着手机屏幕,隐隐听到男的又在咕噜几句,女的声音严厉,仿佛她掌握的就是真理,因为是外乡人,所以我几乎听不懂是啥内容,但情绪是没有地域之分的,我听到了火药味。

  俗话说,“小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合”,大概他们不是坐在床头吧!多么希望两位已经共枕,如果身体已经靠得非常近,那么纵然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也无妨,我觉得荷尔蒙力量强大的,一切无厘头的泼妇在男人的威猛力量下“何弃疗”——她们的声音不再如呼啸狮鸣,而是羞羞答答、忸忸怩怩,在汗臭未干的怀抱里娇如婴儿。然而女子毕竟不是婴儿,即使有粉嘟嘟的脸,粉嘟嘟的肤质,却眨巴着透着狡黠神情眼睛,即使皎白的月光照进他们的窗棂,她的心绪依然“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当我再次抬头,发现灯光已经灭了,路边再次驶过一辆轿车,振得地面有点微微颤动,子夜时分,却有雄鸡从两个不同方向呼应着打鸣。月亮已经升高了一点,屋内也已经寂静了,是真的睡着了还是假寐?不远处的母鸡在“咯咯咯咯”地凑热闹,雄鸡打鸣更欢了,几只小鸟也在“啾啾”鸣叫,一两只不知名的虫儿发出尖细的吟声。

  不管外面声音如何富于变化,屋内这时彻底静了下来,是辩驳激战后的沉寂,卷着睡意,进入越来越深的夜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帘内长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