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2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26)

2018-04-04 10:26:2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26)

  吃过晚饭时候尚早,婕婕和青恩夫人一起坐在花园里的一张白色桌子旁。天空没有一丝云彩,一轮夕阳正徐徐沉向金色大海余晖大地万物染成了橘黄色。婕婕觉得她和青恩夫人犹如在舞台上一般,舞台灯光给她们涂上了一层金色,身旁是长长的影子石子小径旁的一簇簇翠竹将她们脚边的阳台隔成一块块斑驳的格子

  两个女人都身着盛装,像极了在台上表演。青恩夫人穿着的是刚从港口取回来的一袭长裙,这是一件紫色礼服,上面缀满了珍珠,上半身束胸紧身,脖子上搭配着金项圈,看上去酷似画家笔下遥远的梦。

  青恩夫人建议今天晚上不读书了,为她的新衣服小庆一番,虽然俩人只是聊一些稀松平常事情,但是谈兴不错气氛融洽,青恩夫人半真半假地抱怨托托总是对她太冷漠。婕婕也看得出来托托总在有意无意地躲着青恩夫人。不知怎地婕婕从中感觉出隐隐透露着令人压抑悲凉

  青恩夫人思思拿出她的首饰盒,哐啷啷把它们都倒到桌上。虽然婕婕对珠宝一窍不通,但她能感觉出这些都是上好的精品。夫人拿出一条项链套到婕婕的脖子上,不知是金色的夕阳的作用还是项链的作用,婕婕的脸沾染上了魔力一样,越发地俊俏起来。

  婕婕说:“真美。”

  “归你啦。”

  “你是指——”

  “项链。请收下,你知道的,我有许多条,我几乎都不戴,这一条很适合你,把这一条给你我非常开心。”

  “使不得,太贵重了。”

  “胡说,项链就是让人戴的。就别客气了。”

  婕婕连声道谢,内心颇为不安,不过她不由自主地感到由衷的喜欢

  两人都不吭声了。婕婕是因为不好意思,而青恩夫人则是两眼空洞,已经神游去了。此时远远的红彤彤的太阳已经落到地平线上,正在徐徐地沉入大海,金色的光辉渐渐隐没在蓝莹莹的暮色之中了,一轮巨大月亮在一旁已经恭候多时,急不可待地已出现房顶上空。

  “我应该邀请裴含来欣赏我的新衣服。”青恩夫人说,态度有些尴尬,好像那句话话在心里酝酿了很久,一直难以启齿。“我想你也一定想要见他。”

  婕婕张口结舌,只能顺势问道“裴含在哪里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2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