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3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33)

2018-04-08 21:23:0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33)

  他们的谈话结束了,林丹站起身来。婕婕也跟着站起身来,她全身上下冰凉僵硬衣服也被露水打湿了,月儿似乎在云层中急行,他们开始朝屋里走去,一起走到露台上。

  “我们还是分头进屋比较好”。林丹说完自行先走了,留下婕婕一人站在露台上。月光照在傍晚时分她和思思坐过的那张桌子,散落的首饰依然躺在桌上,在清冷的月光下闪着光。她停下来把它们收好放进了首饰盒。她望着思思房间幽暗的窗户喃喃地说“这一切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裴含坐上海轮,这是明莱力开辟的一条通往三重天的海路。说实话,那真是个蛮荒之地,三年前,要不是为了探访自己老师明莱老先生,自己怎么也不会到苦寒之地。距上次到这儿已经有半年了,这次会发生什么呢?这可是传说中的第七年,自己是不是该点什么?他举棋不定。最近这个问题一直在他脑海里萦绕,他觉得自己是唯一一个愿意为了思思采取行动的人,想到这儿他不胜惶恐

  裴含身材魁梧,脸膛红嘴巴阔大而坚毅鼻子直挺,还长着一双黑亮的大眼睛,他看上去男子汉味十足。同时他还是一位成功人士,是很多女性追逐对象。裴含认识思思是在三年前,那是他第一次来三重天,那次他主要负责将自己的老师送到三重天,因为老师的儿子明莱力是这里不能离去管理者,而恩师需要儿子的照料。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明莱老师对他格外器重,把他培养成了最优秀学生。迄今为止,明莱老师仍是他生命中巨大力量,他曾经完全受老师的左右。近几年,他自己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对老师的看法才有了一些改变,才可以随心所欲地跟老师开个玩笑,戏称他是“怪老头”、“空洞智者”。的确,老师只会对着自己沉迷了大半生的东西自言自语

  在学生时代,老师的女儿明莱淑就爱上了经常到家里来的裴含。她的全部心思都放在爱情上。这让裴含既感激又恼火。她在读中学的时,裴含就对她恩威并用,阻止她的表白。读大学时,同她嘻嘻哈哈,巧言错开她的表白。再后来,在他想法设法逃离明莱淑时,他巧妙地与她打情骂俏,以假乱真。明莱老师也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娶明莱淑为妻。裴含很庆幸自己有足够的定力没有娶明莱淑。他认为娶一个铁石心肠,过于理智职业妇女为妻该是多么的累人。一直以来,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讲,现在他和明莱淑的关系再好不过,那就是比朋友亲密,比恋人疏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3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