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人的感情毁在这句话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多人的感情毁在这句话上

2018-04-15 23:31:22 作者:门迟迟&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很多人的感情毁在这句话上

  GOOD  NIGHT

  April 15,2018

  “没什么舍不得。”

  ——  陈大力

  

  本文作者:门迟迟&陈大力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近一个月我身边足足有七对情侣分手

  其中一对很特殊,分了几天,竟然双双回去找对方。只因为他们已经太习惯彼此的陪伴

  每个礼拜四她都会去他的学校和他见一面,每个礼拜五他就在她的学校门口接她回家,每个周六周天两人都会去看几场电影,顺路买点菜,再回家做顿饭。

  尽管不爱了,这些习惯却还是像约定俗成一样,紧紧地把两人系在一起。

  “不爱了”三个字,格外刺眼

  但不是所有的“不爱了”,都会带来分手,有些人尽管不爱了,倒也宁愿拖着。

  就算恋情只剩下了乏味和争吵,缄默不言,物伤其类,却也会想着,反正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可能再包容包容,也就过去了。

  “知道已经不爱了,想分手,但舍不得”——很多人的感情就毁在这句话上。

  

  我的一个好朋友传统意义上的富家女,全身上下吃穿用度没有一样不是名牌,本来潇洒自在的一个人,就因为喜欢一个男生而变得卑微

  男生算是一个浪子,喜欢追求新鲜,跟她也不爱交流,嫌麻烦。劣行一箩筐,还对她极不耐烦。两人每次争吵都是用时间晾一晾,然后再和好,其实从没真正交流过,从没懂过对方需要什么。

  他们分手说是好聚好散,可是男生一回头她就义无反顾地扑上去。她是放低了姿态,但男生从不愿意为她改变,酗酒,辱骂,夜不归宿,照旧。

  早该分了,可一直没有,后来我问她,为什么不彻彻底底地放开手呢,她说,“我已经太习惯他在我身边了啊”。

  单身投入恋爱简单,从恋爱回归到单身状态却需要很大勇气,因为你已经在一段感情里培养起了习惯,你觉得身边多一个人好歹比少一个人更好,哪怕这个人其实早已辜负了你对感情的期盼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不爱了不会直接分手,只是想办法,能多拖一会儿是一会儿。

  但这是没有意义的。

  

  两个人如果不爱了还勉强在一起,对彼此而言不是一种温柔,而是一种负担

  也是在前一阵,我分手了。

  因为我发现我们之间开始缺乏交流,在同一所学校,却连见一面都成了奢侈,他开始慢慢冷落我,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但,我知道他心不在焉了。

  我跟他刚在一起的时候,对他说“如果你有一天不喜欢我了,一定要直接告诉我”。还是那句话,两个人如果不爱了还勉强在一起,对彼此而言不是一种温柔,而是一种负担。

  后来我们分手的时候,我把自己照顾得很好,按时吃饭,烫了头发,还跟朋友一起换了指甲油的颜色,有人戏谑地说,我实在不像是个刚分手的样子

  我问自己,分手该有什么样子?难道分手了就要每天颓靡不堪,醉意醺醺,然后为了一个旧人伤害自己?

  我的想法是,不值得。我很羡慕能彼此欣赏互相扶持的人,一些人间幸运儿,嫉妒。因为在我的认知里,爱情,是拿50%的温柔去换取另50%的温柔,而不是握着50%的爱意,却置换成双倍的暴戾。

  不爱了就该散,感情里最核心要素不过一个“爱”字,“爱”都没有,其他的也不必再谈。

  痛快的分手不是冲动,是一种解脱

  及时止损也不是损失,而是一种收获

  

  听说过身边这么一桩事儿,一个姑娘男朋友在一起三年多,两人准备结婚,她却在婚前的一次旅行中,发现他跟很多个姑娘暧昧的聊天记录。遂分手。

  但她说:“我居然觉得庆幸,还好是婚前发现的,我还有回头的机会情况不算坏。”

  像那句话所说,跟错的人分手,是为了给自己遇见更好的人的机会。

  我见过许多分手了之后就哭天喊地女生,我之前也是这样,分手时电话这头哭得泣不成声,可是后来呢,青涩也还是被遗憾瓜分。

  我渐渐明白安全感不是从对方身上获取的,而是自己一点一点积攒下来的,如果两个人的相处已经变成了疲累,那么分手就是彼此的解脱,是我对你,对这段感情所剩下的,最后最后一丝善意了。

  谢尔顿说,人穷尽一生追寻另一个人类共度一生的事,我一直无法理解,或许我自己太有意思无需他人陪伴,所以,我祝你们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快乐,与我给自己的一样多。

  爱情本身就是甜甜蜜蜜事情呀,没有必要让大家都陷入难堪境地,那样未免太辜负了这段爱。

  玛格丽特·米切尔写过:我从来不是那样的人,我不能拾起一地的碎片,把他们组合在一起,然后对自己说这个修补好了的跟当初的完全一样,一样东西破碎了就是破碎了,我宁愿记住它最好时的模样,也不愿修补它,然后终生看着那些破碎的地方

  一定要把记忆停在尚且美好的地方,不要一拖再拖,拖成了一出又一出闹剧。

  时间很宝贵,不爱了就该尽早分手,你们要相信,这不是绝情,而是对两个人人生的负责

  END

  今日插图|《罗密欧与朱丽叶》

  陈大力

  无 敌 大 长 腿 ,钻 石 少 女 心

  你可能还想看

  如何快速脱单

  男生找女朋友是不是只看脸?

  一个20岁女生越早知道越好的道理

  我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废话想跟你讲

  女孩子独立了是不是会没人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