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种性格迥异的人谈恋爱应该如何相处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种性格迥异的人谈恋爱应该如何相处呢

2018-04-15 23:32:15 作者:深刻如此 阅读:载入中…

两种性格迥异的人谈恋爱应该如何相处呢

  心理学角度

  每天5分钟,分享爱与被爱的经验学问

  幸福获得的更简单

关键词婚姻 | 恋爱 | 开销

  刻哥,我想问两种性格迥异的人谈恋爱应该如何相处呢?我和我男朋友他喜欢飙车喜欢酒吧,我就比较喜欢两个人安静静的尝试改变陪他去酒吧,但他怕带坏我所以不会带我去,自己也不去了但他好像不喜欢出去爬山逛街看风景名胜之类的。所以我们两个人相处一般就是他陪我吃吃饭看看电影散散步或者找个甜品店坐下来尬聊。有的时候甚至没话聊不知道该干什么,所以应该如何相处呢?

&深刻

  嗯,这个问题我觉得很典型,所以拿出来和大家一起讨论

  两个人在一起到底性格或者兴趣爱好相似还是相异才会让爱情美满呢?

  这个问题其实一直备受争议传统研究心理学的观点,确实有一种「相似性更容易产生吸引」的说法,是说人际关系中,我们更可能对和自己相似或者有共同爱好的其他人产生好感

  比如你新加入一个公司,如果身边有两位比较陌生同事,那么,一个是和你性格比较类似,比如你很开朗热情,他也相对外向,而另一个更加孤独内敛,那么,你确实很可能对那个和你性格相似的人更有好感。

  或者,同样的情况,一个同事和你有共同的兴趣和爱好,比如你们都喜欢看综艺节目韩剧,另一个同事喜欢看古典诗词,那么,绝大可能你会对那个和你有相同兴趣的人更有好感。

  因为,面对和自己相同或者相似,我们会出于「自我价值保护倾向」,给予对方积极评价,因为没人愿意否定自己,同时肯定和自己相似的人意味着肯定自己。

  同时,相似的兴趣和爱好,确实也提供给了我们更多接触交流机会,这会让我们和和我们有相似性格和爱好的人更加容易拉近关系

  但是,这确实不是绝对,因为生活中,我们确实经历过,两个人是很好的闺蜜或者朋友,可他们的性格截然相反,一个特别活泼外向,一个很可能相当的内向害羞

  这又是为什么?

  因为除了上面讨论过的两点相似更容易产生好感的因素之外,我们还可能被那些有着和自己截然相反的性格和爱好的人所吸引的可能,特别是对方的性格和爱好很可能是自己更加向往好奇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一些好孩子会和一些坏孩子为朋友,内向的人会和开朗的人成为闺蜜等等。

  而对于人际往后的最强烈行为之一,两性的亲密关系来说,更加的复杂

  很难简单的下结论,两个人性格和爱好相似就会更幸福,或者性格爱好不同就不会不幸福

  身边如果你留意去发现,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有的女生很内向,男生很外向,可男生确很喜欢这个女生。当然,也同时存在,两个人性格很相似,比如夫妻都是很内向的人甚至也有很多共同爱好,也分手的情况。

  所以,以我的经验和观点,我其实是慢慢发现和觉得,对于亲密关系来说,性格和爱好是不是相似或者不同,可能关系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大

  换句话来说,你们感情出现问题,很可能不是因为你们性格相似,当然也不是因为你们性格不同。

  因为,很多时候,你们如果互相喜欢对方,不同的性格双方会觉得这是互补,相同的性格双方会认为是有共同语言。但一旦吸引不在,相似的性格可能就变成了都是闷葫芦或者都强势,不同的性格又会变成没有共同话题

  所以呢,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呢,也许不是性格的相同与否,而是除了性格的其他方面你们是不是能够互相吸引

  比如求助者的情况,我觉得你们可能都过于看重一些所谓的性格和爱情相似的问题,结果双方都在很难受的为了达到这种一致性而改变着自己,结果呢,两个人都不快乐

  建议是,你们都应该放心的开心的去做自己,比如他喜欢出去玩比较外向,那在能关心你给你体贴并且安全的情况下,你就让他安心和朋友玩。而你呢,不爱去和他出去玩,你就可以去做自己喜欢事情

  那你很可能会疑问,可这样我们不是没有交集了么?

  在有各自性格和爱好的人,也要吃饭吧,偶尔看一场电影也没多糟糕吧,你们完全是可以找到一些交集来见面或者约会的

  如果,这样之后,你确实还是觉得每次你们约会都很尴尬,或者尬聊,那么,问题可能并不全是因为你们性格的迥异或者相似造成的,很可能是其中至少有一方对另一方不够感兴趣。

  这里没有网上复制黏贴过来的内容

  每一个字都是刻哥的心里话

  我愿意听

  你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添加助理

  留言的问题比较多,刻哥每天会拿出来1-2个问题和大家一起分析,情况了解有限仅供参考,如需详细咨询请添加助理微信预约。

  深刻情感同盟:深刻如此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连市心理学会会员,32岁,刻哥具备八年以上的情感咨询经验、咨询案例千余件,对人格重塑有着独到见解。他的思维方式往往可以帮助求助者认识到其在两性关系思维模式上的固有缺陷;他同时会运用独特的方式方法处理求助者所面临的众多棘手问题,例如分手挽回,离婚/外遇危机,约会指导,建立吸引等,帮助求助者克服策略战略上的瓶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