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引人向上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引人向上的力量

2018-04-16 05:43:5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人向上的力量

  文/黄小平

  一天,看电视新闻:一条重达8600公斤的大鲸鱼跃出水面6.6米,并为观众表演各种各样动作记者问鲸鱼训练师,这个奇迹是怎样创造出来的。接着,训练师向观众披露了训练的奥秘:在开始时他们先把绳子放在水面下,想办法使鲸鱼从绳子上方通过,鲸鱼每次通过绳子上方就会得到奖励,比如,给它鱼吃,或者拍拍它的身体,以示鼓励。当鲸鱼从绳子上方通过的次数逐渐多于从下方经过的次数时,再把绳子提高,只不过提高的速度必须很慢,不至于让鲸鱼因过多的失败沮丧

  看了这则新闻,我想起了我们的教育。我们的老师父母在教育孩子时,批评和训斥总是多于鼓励和赞赏。结果,在批评和训斥下,孩子们渐渐失去了自信失去了向上飞跃的勇气力量

  一条8600公斤的巨鲸,竟能跃出水面6.6米,靠的就是训练师不断的鼓励和赞赏。人也一样,鼓励和赞赏,才是真正引人向上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引人向上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