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饭不怕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饭不怕晚

2018-04-16 16:21:4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饭不怕晚

  好饭不怕晚

  山东 魏国华

  小时候家里穷,一家人收入就全靠那几亩薄田。那段时间父亲像一头红了眼的老牛,每天带着我们兄妹几个在田里劳作。

  小孩子不顶饿,一到傍晚,都累得瘫在地头,有气无力的向父亲请求:“爹,咱早点回家吧,我饿得实在撑不住了。”每到此时,父亲都会用手竭力扶直那如弓的腰身,遥望着村庄上空那灰白色炊烟慈爱的冲我们笑笑:“你们就先歇一会儿,趁着天没黑,我再忙一阵。要知道‘好饭不怕晚’啊……”最后一句,拉着长音,像诗人在抒情。

  拖着疲惫身子回到家,院子里的小方桌上母亲早已经摆上了饭菜。兄妹几个立即冲上去围坐在桌边,左手窝头,右手咸菜,风卷残云,间或端起粗糙的海碗,呼噜噜的喝几口。虽然只是粗茶淡饭,但饿极了的我们却如享受山珍海味大餐一般。吃饱喝足,顺势仰躺在早已铺好的凉席上,抚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打着饱嗝,遥望星空。再次回味父亲的那句话——好饭不怕晚啊,感觉父亲真是位哲人

  好饭不怕晚,这句来自乡野的话语真是至理名言

  办公室一位男同事,平时喜欢读书写作,以“才子”自诩。可是二十七八岁了还没找对象。看着同年龄的同事都结婚甚至生子了,我们都替他着急,不断地劝他:“别要求太高,只要能过日子就行。”每逢此时,同事总是满不在乎的冲我们笑笑,还顺带说出一串顺口溜——慌什么?好饭不怕晚,出名不用喊,好牛不用赶,沙僧不用管,目标不怕远,就怕精神短……弄得我们几个一脸无奈

  “好饭”还真被他等来了。同事三十岁的时候单位新来一位二十五岁的女大学生,偏偏就喜欢这样的才子。看着他们花前月下情深意浓,吟诗作赋,其乐融融,我们都不仅发出这样的慨叹:真是“好饭不怕晚”啊,幸亏人家没听我们的劝告,要不然捡到篮子里就是菜,他不恨死我们才怪呢。

  好饭不怕晚,就看你能不能耐得住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饭不怕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