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么挽回倦怠期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怎么挽回倦怠期的爱情?

2018-04-16 17:30:09 作者:留爱情感 阅读:载入中…

怎么挽回倦怠期的爱情?

  每个东西都有保质期,不管是面包还是爱情。在爱情刚刚开始时候,两个人都还不熟悉,处在暧昧试探的阶段。一条平平常常的短信都可以让对方抱着手机傻笑半天。这时候,看什么都顺眼,似乎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香甜气息这种情况在你们热恋期的时候将会达到顶峰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你会突然发现你们好像没有以前那么爱对方了,双方一起的感觉氛围发生变化对方不会再认真倾听你说话,对你在工作上的不顺做出的抱怨,也仅仅是随声附和,而不是以前那样耐心安慰积极出谋划策,有时候在你说话的时候,TA甚至在走神。

  你们很少做深入交流,以前在一起谈人生理想的那种共鸣感、惺惺相惜感已经很少再出现,现在更多的是一些无关痛痒话题;在过去你的一点点进步成就都会引起对方的欢呼,鼓励,现在TA对你的事情不再关心,也不再嘘寒问暖好像一切都和TA没有关系

  从前对方对你只有赞美,夸奖,让你有一种自己身上一点缺点都没有的错觉。即使你犯了一些错误,对方也很容易就原谅了你。但是现在的TA经常会为了鸡毛蒜皮的一些小事来责备你,处处挑你的毛病,已经很少在TA的口中听到什么正面夸赞的话语

  从前你们的生活处处充满了惊喜,现在只剩下了沉闷乏味

  这时候,如果你还没有意识问题严重性,做出一些改变的话,就很容易遇到分手的问题。因为你们的关系已经进入到了倦怠期。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并不需要害怕倦怠期的出现,它是每一对情侣相处过程中都会经历的一个时期。我们应该做的是了解什么是倦怠期,以及当倦怠期出现的时候,应该做些什么,来安全地度过这段时期。

  什么叫倦怠期?倦怠期是情侣在一段时间相处之后,随着了解的深入,新鲜感的消失而产生的麻木疲惫感觉。出现倦怠感的一方对待爱情态度会出现一定程度松懈,不再像初期那样积极,这样双方的好感浓度自然而然也就降低了。但是要摆正一个观念倦怠期的出现是一个正常现象,不是不爱了,而是需要给已经倦怠的爱情加点料,让它翻滚出不一样滋味。有很多人不能正确认识倦怠期,错误判断自己的情感,这样很容易陷入一个恋爱—倦怠—分手的无限循环中,永远修不成爱情的正果。

  一、倦怠期的产生原因

  1、缺少价值提升

  两个人在一起的原因可以很简单,简单到被你的歌声吸引而喜欢,简单到喜欢你穿白色T恤的那种干净纯粹的感觉;也可以很复杂,复杂到考虑你的家世、学历身高。但是无一例外,最初的吸引都来源于你身上的某一价值。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对方已经习惯了你,原来你身上闪闪发光的地方已经激不起对方的兴趣和你在一起交往已经得不到任何自我提升的作用,也没有任何的惊喜。

  而在你们交往之初,为了博得对方的好感,我们都努力提高自己,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成功之后,就放松了自己,以为进入了一段稳定恋情之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恰恰危机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人都是一种趋利动物,你身上没有新的价值出现,对方很容易就会转移视线到其他高价值的人身上。

  2.逃避问题

  有很多时候为了维护感情多情侣会选择以逃避的方式处理问题。这样做确实可以避免很多正面的冲突,问题看起来似乎也得到了解决,其实不然。这样冷处理的方式只会让问题越积越多。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当真的到了不可调和的时候,再爆发出来,那样只会更加棘手。就比如说,对方认真的和你说希望你能够帮忙做家务,你每次都打哈哈糊弄过去。渐渐的,对方虽然不会在唠叨你,但是你这样处理问题的方式总会让她觉得疲惫,说不动你,只好自己动手,其实这时候,你并没有赢得什么,只是仗着对方的爱而不管不顾而已。

  3.双方的冲突太多

  在两性关系中,存在冲突是不可避免的。有时候冲突也是加强情感的催化剂。 就像有的夫妻那样,虽然平时看起来吵吵闹闹个不休,感情却非常的好。因为每次冲突其实都是一个交流的过程,你把你的想法表达出来,我把我的看法反馈给你,然后在妥协和和解的过程中找到问题解决的办法,从而继续维持俩人的关系。

  更多的情况下,过多、过频繁的冲突,会造成人的疲惫感,因为每次冲突,我们都消耗了大量的脑力,情感去解决问题。而一个人的精力有限的,如果你经常将自己的精力放在争吵的琐事上,就会无暇处理好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其他问题,自然而然会导致疲倦心理压力冲突的次数过于频繁,处理冲突的能力可能还会下降。刚开始的时候,你可能会心平气和地和对方沟通,次数多了,脾气就会变得越来越暴躁,用情绪化的方式去继续争吵,这样的爱情即使能够维持一段时间,必定也是伤横累累。

  二、冲突产生的原因

  A.过分计较得失

  世人都说真正的爱情是不求回报的,真正那种无私的爱情又有多少。心理学家为人在关系中分为共享型和交换型两种。共享型的恋人会注重伴侣幸福心甘情愿付出,并不急切地希望自己的付出立马就得到回报。交换型的恋人更加注重两人关系的平等性,我对你付出了多少,也希望你立刻就回馈给我多少。当你没有及时给予回馈的时候,TA的内心就会产生不平衡感,从而致使冲突的产生。即使是共享型的恋人,不求回报也是相对的。人是一种趋利动物,不求立马有回报,不代表TA可以接受一直没有回报。

  B.近距离的相处放大了缺点

  距离产生美,在恋爱初期的时候,大家都是尽量将自己好的一面展示给对方。随着交往的深入,关系的密切,缺点也会渐渐地暴露出来。对方一些琐碎的问题,由于不间断的发生也会给双方带来较大的痛苦。比如对方不爱洗澡,在你一直的督促中也有可能发生较为激烈的争吵。

  C.理想和现实差距

  在开始一段关系的时候,你可能有许多的幻想,也可能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一定的心理备。但是理想就是理想,现实就是现实。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一定是存在的,就看这种差距是不是在你可承受范围之内。有的人抱怨对方结婚前后,态度差距太大。结婚前天天殷勤、上下班接送,结婚后什么事情都不做,天天下班窝沙发上看电视、打游戏。还有的人由于对方漂亮而被对方吸引,但当交往之后,发现她天天好吃懒做、娇蛮任性,这就和自己在心里设想的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贤惠妻子形象严重不符。

  有的人能够处理好这种差距,有的人则处理不好这种差距。处理不好这种差距的人不仅在内心有巨大落差感,还会以此来数落对方,时不时地打击对方,认为你应该怎么怎么样,你做不到就是你的错。而对方就会有深深压力感,会觉得你喜欢的人不是真正的TA,你喜欢的只是你幻想中的人物

  D.外部的压力

  父母的阻挠、工作上的、金钱上的、人际交往上的等等外部因素都有可能给我们带来压力。处理这些外部压力的时候都会消耗我们的正面能量在与亲密的伴侣产生争吵的时候,可能会更加的易怒,情绪化,造成一系列的争吵。

  E.放松心理

  有句话叫做:对我们好的人,我们往往伤他最深。不仅仅在与亲人的相处中是这样,在与伴侣相处的时候也是这样。因为他们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所以理所当然的以为可以和对方无所顾忌地相处。在你的面前,我就可以随随便便,怎么舒服怎么来,有什么负面情绪通通倒出来,有什么不满的就直接指出来,而且还有一种你和我亲近,我才这样对你的理所当然的架势。正是这种放松的心理,让我们没有留心去经营感情,而在争吵中产生倦怠感。

  现实生活中,产生疲怠的原因千差万别,以上只是列举几种比较常见的原因,希望广大的朋友们对照自己有没有上述的情况。那么如果爱情已经进入了疲怠期,我们该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挽回的办法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怎样走出疲倦期的解决办法。

  1.正确认识疲怠期

  既要知道长期处于倦怠期的严重后果也要认识到倦怠期是可以解决的。首先要了解长期处于疲怠期的不良后果。一旦出现了关系倦怠,就会在无形中形成一个负面的循环。如果不打破这种循环,那么两人的倦怠程度只会变得越来越深,好感浓度急剧下降,这时候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沟通,那么疲倦的感觉就会加重,积重难返,更加不愿意沟通,走入一种恶恶性循环之中。

  另外,疲怠期是可以解决的。因为有很多的人在遇到感情倦怠期的时候是不愿意面对的,甚至很多人存在出现倦怠期就一定会分手的错误认知所以在有了倦怠感的时候,不愿意沟通,采取逃避的态度。还有一些人为了照顾对方的感受,出现了疲倦感的时候也不愿意告诉对方,可是你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必定会导致行为的变化,即使你不说,但是对方肯定也会有所发觉。这样的方式其实会给对方带来更多的伤害

  2.自我价值提升

  这种价值的提升是多方面的,最终的目的就是不断地充实自己,打破常规化,让对方发现不一样的你,维持新鲜感。在TA以为对你已经完全摸透了解的时候,突然甩出新的一面,让对方有一种振奋的感觉。可以去看一本书、去学一门新的技能,去完成一些挑战,或者一起去旅行之类的。通过自我提升,不仅你可以掌握一门新的知识技能,而且还可以让你的伴侣从你的身上发现新的闪光点,被你二次吸引,何乐而不为呢?

  3.及时有效的沟通

  倦怠期也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如果你觉得你或者伴侣进入了倦怠期,那一定是由多种冲突造成的。这时候你就需要及时有效的沟通来减少这些冲突。什么是有效的沟通?两个人一定要心平气和、抱着一种解决问题的心态。千万不要带有负面情绪,把一切的问题推到对方的头上。如果采取这样的沟通方式,只会闹得不欢而散,造成新的冲突,就不能称为一次有效的沟通。

  另外,还要注意沟通的方式,尽量采取客观的表述方式,不要使用抱怨、指责等负面词语最好采用自我反省的方式,双方先自我反省一下,在双方交往过程中可能做的不好的地方,然后让对方做一些补充。注意沟通过程中,如果有一方的情绪比较激动,即将发生争吵,产生新的冲突的时候,就可以先暂停沟通,避免卷入新的争吵,等到双方的情绪都比较稳定的时候再进行二次沟通。不要将希望寄托于一次沟通就解决所有的问题,做好二次、多次沟通的心理准备

  4.给双方放个假

  长期处于相同情境中,人的心理产生倦怠是很正常的。这时候,不妨给双方都放个假,彼此分开一小段时间。给双方更多的空间和时间来思考俩人之间的关系,以及未来长期的规划发展。离得远了情绪也会更加容易控制,看得说不定会更加清楚

  往期阅读

  学员成功案例展示|退婚边缘我们的感情还能挽回吗? 

  情感答疑解惑|老公出轨,妻子怀孕,何去何从

  如何面对分手?如何挽回,如何成长? 

  学员成功案例展示|“我对他好也有错吗?”

  谈恋爱总是遭遇挫折?可能和你的原生家庭有关系 

  学员成功案例展示|“他让我没安全感,但是我还爱他,怎么挽回呢?”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留爱情感团队拥有几十位专业情感导师,成功帮助过几千名学员顺利挽回前任,我们历时多年总结出一套完整的挽回爱人终极手册和恋爱培训课程体系。而你只需在我们情感导师的亲身指导下,花费很少的时间去学习这些课程,短期内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提升。我们不灌鸡汤,只传授实战经验;我们不仅售卖服务,更是情感的守护师。

  我们能解决的情感问题

  婚恋挽回   破除新欢

  小三分离   狙击真命

  自我成长   魅力提升

  情商打造   约会聊天

  心态提升   恋爱技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