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女子图鉴:陈可依们丢失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京女子图鉴:陈可依们丢失的爱情

2018-04-17 13:01:15 作者:装睡猫 阅读:载入中…

北京女子图鉴:陈可依们丢失的爱情

  ↑点击上方蓝色装睡猫”关注

  每一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周末看了几集《北京女子图鉴》,越看越想吐槽。每一个去北京的人都是怀揣梦想,想要过更好的生活,这本来无可厚非。但陈可依到了北京后,眼里却只有满满的金钱欲望,别人身上背的LV,别人住的大房子。相对于很多北漂苦哈哈地挤地铁、租房、加班,陈可依的职场路走得太顺利了。她一到北京就接二连三遇到了贵人。刚到北京就有“兄弟”接,住在他那里,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差点遭了“兄弟”的贼手,却也让她找到一份前台工作。其实以陈可依的学历初到北京,要找一份她想象中的6000元的工作是不现实,但要找一份2000多元的前台工作是不成问题的,尤其是在2008年的北京。紧接着,陈可依联系闺蜜佳佳,两人住进了地下室。虽然信号也不太好,但有闺蜜给她出谋划策,还带她认识了颇有些来头的吴哥。在前台工作干得不开心时,陈可依时刻想着跳槽。所以,明知吴哥的饭局无非是吃吃喝喝,在他主动邀请她时,她精心打扮了一番去赴宴。因为吴哥出手阔绰,第一次见面就给她买了一千多元的裙子,吃了一顿奢侈的日料,还送了名牌香水。在这顿饭上,陈可依看到女孩们都争相斗艳,倾尽才能表现,个个身怀绝技,不是能写书就是能跳舞。她心里觉得她不会和她们为伍,她靠自己奋斗。但其实她如果不是有几分姿色,又怎能入得了吴哥的法眼,让她做一个不正式的陪酒妹?也正因为如此,这顿饭上,她又认识了一个不知道什么总,顺利地跳到了外企。这在现实中其实也是极少见的,很多人饭桌上说过的豪言壮语,到第二天完全不记得,不知道你是谁,不会认账。就算记得,那也是要照程序办事,毕竟你又不是某总的情人,又没有相关工作经验,怎么可能这么顺利地跳过去,这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在外企,处处都有职场内斗,面对两位领导的博奕,陈可依选择的是两边不得罪,小心翼翼。在最后投票的关键时刻更是耍小心机,装病不站队。其实真正的职场上,不站队意味着被两边都排挤,终将被无情抛弃。而陈可依居然能存活下来,只能说是编剧不能让主角死在前两集。

  第三份工作更是可笑,因为遇上了一个陈可依仰望的女人顾映真。当陈可依第一眼看到她时,她眼里只有她望尘莫及的名牌服饰,名牌包包。当她看着顾总踩着尖尖的高跟鞋离去时,走路有点不自在,她及时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创口贴。这个小心机让她获得了和顾总单独说话的机会,也让顾总记住了她这个“创可贴小妹”。陈可依趁热打铁,发消息让顾总给她一个面试的机会,并在面试前找了在舞厅认识的资深HR,设置了一些套路,报了假薪酬,顺利跳槽成功,薪资一跃到7000元。陈可依是跨行业跳槽,工作经验不够,这本来就会使薪资抬不高,而剧情设计成因为跨行业所以人家查不到你原来的薪资是多少。她们忘了还有个环节叫做背景调查吗?工作还真不是这么好找,跳槽也不是这么容易,涨薪更不是说涨就涨。而顾映真不仅悉心栽培陈可依,还把她闲置的房子借给她住,随便她用她的包包、化妆品,也未免超出了合理范围

  这部剧本来就是要表现女人的独立,要显示陈可依是一个靠自己奋斗获得一切的女人。她不想和同事姚梅一样,26岁前找个有钱的好男人嫁了,相夫教子,但实际上,她的爱情观处处都在拜金。

  第一次,是男朋友因为妈妈生病,主动和她说了分手。虽然是他主动退出,但其实男孩心中很清楚,陈可依不是那个可以和他共患难的人。第二次,陈可依以为吴哥对她的关心体贴喜欢上了她,当她听说吴哥有老婆时,心碎了一地。其实她是真的喜欢吴哥吗,也并不是,不过是被他财富光芒照亮了眼。第三次,陈可依爱上张超,那也是因为当时的张超看上去非常优秀,她要仰望着他。但真正交往后,她才发现安于现状,几年呆在同一个公司里,没有上进心。张超会精打细算过日子小富即安,这和陈可依向往的生活大相径庭。张超没有舍得给她买一个她心怡的LV包,只买了一条睡裙,她失望透顶。张超省吃俭用,终于舍得两人一起去吃一顿金钱豹自助餐。为了吃回本钱,他吃得太撑,不得不去买健胃消食片。在那一刻,陈可依竟然坐上三轮车,连句再见也不和张超说,无情地一个人走了。如果张超是可以随心所欲吃一顿自助餐,点一瓶20年红酒,开着豪车的男人,陈可依仍然是会仰望他,继续和他在一起的。第四次,陈可依在工作场合遇到了大客户于扬,正巧因为她打了美容针,脸部红肿,她又开始耍心机,装病,导致公司的合同差点飞单。陈可依不见于扬,是因为怕于扬看到她难看样子,她那么怕失去于扬对她的好感,正是因为潜意识中她把于扬当成一个有可能成为男朋友的人。在被顾总骂了一通后,陈可依装可怜,大倒苦水,甚至在于扬面前流下了眼泪。她梨花带雨,楚楚可人地说:"其实我失去这份工作无所谓,我可以再找,但是失去一个对我充满信任的人,我很难过。”这一番话让她最后又赢回了这个合同,还赢得了于扬对她的赏识。于扬还赔了一个LV的包包给她,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但是于扬也不会是陈可依的最终爱情,她的野心远远不止如此。

  陈可依说她爱张超,但其实她最爱的是她自己。爱情不只是有索取,还有付出。她从来没想过在这段爱情,她需要付出什么。陈可依们目标清晰,她们会步步为营,为自己的美貌狠下投资,护肤美容,买各种名牌,耍小心机。她们愿意吃苦,也愿意付出。她们改头换面,甚至改名字,终有一天,她们会获得她们想要的一切。在陈可依们眼里,爱情不过是排在名利权力、金钱等等的后面,婚姻也不过是她们改变生活的一个筹码。终有一天,陈可依们也会住上高档小区,随心所欲地买自己想买的包包、衣服、化妆品。但当她们真的获得这一切,站在落地窗前,美景尽收眼底时,她会无限感慨。那些她曾经仰望的、想要的物质都已得到时,她却失去了最初的快乐,她会为自己丢失的爱情而哭泣。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推荐往期热文(点击下方文字直接阅读

饭店老板娘的春心小饭店老板娘的春心(下)同情姐妹塑料离婚律师家事男友188万的新婚祝福(全)前任和现任相隔800米(全)

  不要睡不相配的人

在朋友圈发现奸情照片之后小保姆的计谋情人的忠诚(全)夫妻本是同林鸟她在宝马车里哭

  赞赏专用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一下吧

  我 和 大 V 之 间 只 差 你 的 关 注 与 转 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