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头到老,不离不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头到老,不离不弃

2018-04-17 21:26:15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头到老,不离不弃

  有人说,没有爱情基础婚姻悲剧,于是有人在婚姻的城堡里苦苦挣扎,想拼命逃出来,没有爱似乎成了婚姻解体的唯一理由。可恰恰相反,那些文化并不高的农民夫妇他们中间有很多并不懂得什麽是爱情,也不知怎样去爱。既没有花前月下浪漫,也没有信誓旦旦的山盟海誓,但他们的婚姻基础很牢固,常常是白头到老,不离不弃。

  这是为什麽?这是因为他们把婚姻当成了生活,就像吃饭一样,只要能吃饱就行。而为什麽又有那麽多人发出怒吼,我要爱情,不要平淡的婚姻,这是因为从一开始,你追寻的是有激情的生活,想让爱情保鲜。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你要的不只是美丽,而是太阳

  而那些农村朋友们,一开始他们的爱就在太阳下,过着有风随风飘,有雨随雨淋的生活,他们的婚姻没有屋顶,以天为帐,地为幔,而你的爱在温室,风飘不进,雨淋不到,你的婚姻也注定只能是玻璃顶,飘不进太阳,沉受不了压力,但随时会碎。才子佳人何许人也,温室的花朵,注定演绎的是爱情悲剧。

  记得不知是哪位哲人说过,当你觉得官小的时候,就请到八宝山公墓看看;当你觉得钱少的时候,就请到医院走走;当你不顺心的时候,就到火葬场逛逛。

  最近几天由于父亲的老病患了,只得在医院陪他。在医院所呆的几天时间所见,所闻,所感,对这位哲人的看法有了认同。确实在院里,只要你的身体出了毛病,就得花钱治,不管你的钱再多,有时也买不来健康,有时也治不好病,再多的钱在医院里也显得苍白无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