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不要让这类公婆出现在你的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不要让这类公婆出现在你的朋友圈...

2018-04-17 20:32:34 作者:樱桃丸子 阅读:载入中…

千万不要让这类公婆出现在你的朋友圈...

  搜索微信公号“婆媳关系婚姻关注我们

  来源|婆媳关系与婚姻(ID:pxgxyhy)

  “文中这类公婆,麻溜的屏蔽了吧”

  现代信息通讯技术已经像毒瘤一样渗入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就在全民为微信所疯狂时候,一幕幕不见硝烟战场也在朋友圈悄悄拉开了帷幕

  总有那么一类愚昧无知群体,毫无界限感地凌驾在别人的生活之上,指指点乐此不疲

1

  同事刘诗和男友对象期间,为了方便嘘寒问暖,男友妈妈主动添加了刘诗的微信,至此每逢刮风下雨,男友妈妈都会主动叮嘱几句安全问题,由于打字速度慢,男友妈妈发送的大部分都是语音消息,每次公放,大家都会羡慕一番。

  一开始,刘诗对此也很是感动,但时间久了便开始闷闷不乐,甚至害怕接收男友妈妈的消息。闲聊之中得知,刘诗偶尔会在朋友圈发布一些和男友吃喝游玩购物的照片,看起来昂贵华丽,其实都是一些普通的小饭馆、甜品店之类的,或者免费的博物馆公园衣服大部分也都是自己买的,遇到出血的场合,刘诗和男友也都坚持AA。

  但刘诗发现,自己每次发完圈之后,男友都会接到一些神秘电话,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每次接电话都躲躲闪闪的,而且表情通常都是严肃中带着不耐烦,好好的游玩聚会气氛都给破坏了。

  后来刘诗才知道,给男友打神秘电话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妈妈,自己未来婆婆。她打电话的目的不为别的,就为了提醒自己儿子,别整天动不动就下馆子逛商场什么的,现在的小姑娘不是自己的钱就不知道心疼,家人挣钱不容易,将来结婚媳妇需要一大笔钱,不能全浪费谈恋爱约会上。

  虽然这些话都是男友妈妈背地里对男友说的。但从男友的字里行间,刘诗已经知道了一切,但男友妈妈却表现不动声色一如既往地在语音里叮嘱她换季了要添衣,吃饭要注意加强营养,缺什么了就让男友给她买……

  后来男友妈妈看到提醒儿子没用,干脆掐着点给刘诗打电话:什么年轻人奋斗年纪不要只会贪图享乐,什么做人不能只修饰表面,要学会提升内在,什么有了男朋友的人少到那些花天酒地地方去。

  更可笑的是,刘诗发文时总爱配一些唯美图片,比如精致的红酒杯诱人食物质地优良的衣服包包、琳琅满目口红,而准婆婆居然把那些配图当成了刘诗败家的证据……

  刘诗烦了,干脆把男友妈妈屏蔽了,没想到男友妈妈发现后居然生气说刘诗脾气目中无人,不懂得尊重长辈好心当做驴肝肺,委屈不行

  后来刘诗把她解禁了,但她的朋友圈很少再发布照片了,偶尔有游玩聚会的照片,也都是和公司的同事一起,但还是免不了男友妈妈的质疑。哪怕是她自己掏腰包吃饭买东西,也免不了被男友妈妈看似无心却是有意的盘问,所以她干脆换了一个微信号

2

  岚岚是一名新手妈妈,身体还没恢复过来,就和婆婆掀起了一场撕逼大战,直接导致她患上了严重的产后抑郁症说起这件事情的起因,让人唏嘘不已。

  生完孩子以后,岚岚虽然没有带娃经验,但靠着先进便捷的手机APP学到了不少育儿知识,但婆婆却以她没有经验、网上说的不可靠为由,拒绝接受岚岚提出的建议

  例如岚岚说孩子晚上最好带尿不湿,白天用尿布,这样孩子舒服大人省事,婆婆却嫌弃她懒惰还浪费钱,把尿不湿藏起来坚持用尿布。

  孩子身上起湿疹是因为孩子穿的太多,但婆婆说孩子还小,不能穿太少,起湿疹是一个必经过程,大了自然就好了。

  月子里的孩子不能老抱着,哭了也不能老晃悠,可婆婆说她的孩子都是这么养大的,也没见出什么问题……

  无奈至极,岚岚都会把错误的育娃方式标注出来,然后把正确的发到朋友圈里。

  婆婆根本就不看,依然我行我素

3

  岚岚远嫁,爸妈不在身边,老公陪了三天产假就去上班了,一周才回来一次,加上身体本来就没有恢复,心情不好,所以脸上没有什么笑容。和婆婆虽然没有什么大矛盾,但诸如以上的小冲突却不少,所以岚岚的心情更糟了。

  刚出月子,她就带着孩子回到了娘家

  虽然回到娘家心情好了一些,但老公不在身边,自己身体没恢复,孩子又小,情绪异常低落,所以难掩生活巨变带来的痛苦压抑

  这期间,全靠书籍和网文来解压和自我调整,所以岚岚朋友圈全部都是关于家庭与生活的文章

  当然,她更多发布的是一些对生活茫然无措复杂心情。

  ……

  但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公婆在看完那满是抑郁无助孤独虚弱的朋友圈后,没有任何的关怀和慰问,也没有丁点的心疼和怜惜,而是狭隘地认为她矫情多事,整天一副苦瓜脸,身在福中不知福,欺负公婆没文化,偏向自己娘家……

  不仅如此,他们还逢人便说:自己辛辛苦苦伺候媳妇月子,媳妇却天天在朋友圈写文章咒骂羞辱他们。为了证明自己所说属实,还截图给大家看。尽管大家解释说那只是一些普通的文章图片,是转载的不是岚岚写的,毫无攻击意图,但他们还是偏执地以为媳妇在刻意挑衅。

  于是,婆婆开始报复性地在朋友圈说自己当年生孩子多么勇敢无畏,现在的女人多么矫情懦弱,自己月子期间把孙子带的多好,孩子妈妈多么废物之类的言论,气得岚岚直接拉黑了婆婆的微信。

  没想到更奇葩的是,公公开始在朋友圈转发一些有关自私儿媳不孝老人懂事的孙子孙女帮忙教训儿媳的短片段子,还发布一些愚昧无知的二十四孝小故事,就是类似之前大家听过的那种为了拯救饥饿母亲,把孩子煮了给娘吃的那种……

  现在岚岚把公婆的微信全删了,带着孩子住在娘家,并且再也不打算回去了。

4

  很多人都是被隐藏已久的定时炸弹炸的体无完肤爱情破裂,亲情友情完蛋了以后,才意识到:有些人永远可能跟你和平共处在同一圈子,哪怕是虚拟的也不行。

  别以为无需照面的网络圈子就不需要层次认知和尊重,无论是微信群还是朋友圈,都是为了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方便社交而生,这本是一种积极纽带关系,不是你用来束缚绑架别人的绳索,要知道再亲近的关系,也是需要彼此尊重和界限感的。

  以后再遇到这类人,建议大家要么委婉拒绝,要么直接删除,最次的也要贴标签屏蔽了,否则他们的破坏力会远远超出你的想象,毕竟无知者无畏,不是一个频道的就不要硬往里挤了,否则真的会爆掉的。

  完

  欢迎转发、评论和点赞

  作者樱桃丸子,婆媳关系与婚姻平台特约作者,80末的老阿姨,多愁善感的双鱼座。婆媳关系与婚姻平台原创出品,转载请联系授权

  推荐一个朋友家长里短,点击阅读

  我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1)

  和婆婆撕逼那些年02:我曾经善良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3:月子里那些糟心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4:那些和忍有关的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6:掉进鸡窝里出不来了,撸不干净的鸡毛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7:钱是你儿子赚的就和我没关系

  往期热文阅读:

  别让“孝顺”绑架你的婚姻

  千万别嫁给“愚孝”的男人

  婚姻里有多少女人被炼成了泼妇

  自私的老人,连儿女都坑

  婆媳有矛盾,很多是因为儿子太“愚孝”

  好的婆媳关系,是因为父母真的爱儿子

  婆媳经不难念:先做好夫妻,再做孝子

  “渣男”背后都有一个“蠢妈”

  你不会做婆婆,就别怪媳妇不尊重你

  生完孩子的头两年你不帮我,那么你老了也别来烦我

关于  婆媳关系与婚姻

  这里用文章和案例反映不健康的婆媳关系给女性带来的伤害。我们谴责妈宝男和愚孝,倡导真正的孝道。关注产后抑郁症群体,引导男性正确意识到婚姻真谛。关注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作为弱势群体的心殇。共同学习,做好妈妈不养妈宝男,将来做有界限感的老人有界限感的婆婆,为儿女幸福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