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慈善贵在关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慈善贵在关怀

2018-04-18 14:42:39 作者:王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慈善贵在关怀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曾说,就人性来说,唯一的向导,就是人的爱心。那么慈善自然也就是仁德与善行的统一关怀博爱的流露。怀有一颗仁爱之心广行济困之举,出于心,不应流于形式。出于施舍,缺乏关怀的慈善,恰恰是慢性毒药

  慈善,不仅仅是力量物质金钱上的帮助,更是施善者与受善者心与心之间的深切关怀。在做慈善的同时,我们更需要在提供帮助的同时,用温暖爱意双手让被帮助者振作起来,重新鼓起生活勇气。倘若不能,宁可不给予,以免受者得之而依之,陷于沉沦。慈善中应该包含更多人性的关怀,并非单纯弱者的怜悯。

  记得早期,身边一位战友真实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他是一名普通的消防战士,在驻地服役。那时年纪还很轻的他,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着一位无儿无女,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老大爷。由于环境特殊,每逢周末假期,他都会向部队请二个小时的假去家中看望老人,打扫房间、买生活用品、陪在老人身边聊天胜似亲人……他始终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地照顾着老人,一直到老人走到人生终点。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人间有爱,大爱无疆,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不要只停留在人性善良感动中,可曾知晓,还有一些人,他们对慈善的认识,都还停留于表面肤浅的认识。比方现在有很多明星企业家,把慈善活动当成是秀场,追求的是榜单上的数字带来的满足感,为了当下能够上镜头、上头条、上报纸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不管是否具有慈善性质,不紧迫于哪里需要更大的帮助,曝光率高的就参加,由此可见,这些人的中间还存在着很多不和谐声音。前段时间,一则重阳节的新闻报道引人内省,报道称有些地方敬老院的老人,一天要被洗好几次脚,着实令人汗颜,非但不是真心实意,还转变成“任务式”的尽孝,让老人受着这种身体上的折腾,心灵上的起伏,他们的行为将这个社会的爱心陷入到无比尴尬境地。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每个人都觉得生命、生活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当你面对苦难人群,你会发现,自己做得实在是太少了。去做些没有任何私心快乐你人生的事情吧,像无私母爱,一种天然的和无条件地给予,一种默默地单纯的付出

  慈善贵在关怀。其实,我们只需要很单纯的把这快乐的、温馨气氛分享给需要爱的人,让大家感受到人间的关怀和温情期待不远的将来,慈善能够复其本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慈善贵在关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