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误解的关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被误解的关怀

2016-10-1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被误解的关怀

  被误解的关怀

  周末,我骑摩托车带着妻子孩子一块儿回老家。途经一家超市,妻子说要买些东西,于是我便停下车,在路边等她。

  很快,妻子就从超市出来了,大包小包的,手里提满了东西。这些东西,因为多,没有足够的地方放置,妻子只好将自己的挎包塞满。到了最后,包被塞得鼓鼓的,连拉链也无法拉上,许多东西从包里探出"头"来。

  一阵忙碌之后,我们继续上路。因为从超市里买的东西放得不牢固,加之摩托车后面还坐着孩子,所以摩托车行驶得很慢。我专注地骑着车,而妻子抱着孩子坐在后面,和孩子有说有笑,十分热闹。

  上路没多久,我就开始为后面的东西担忧起来,问妻子把东西放好没有。妻子说,你放心,我左肩挎着,丢不了。可我还是有些不放心,走过一段路之后,我忽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十分可疑--在我骑的摩托车的左后方不远处,感觉有一辆电动车紧紧跟着,似乎还跟了好长一段路程。我直行,他直行;我转弯,他也跟着转弯。通过摩托车的后视镜,我开始对后面进行观察,发现那是一辆崭新的电动车,车主是一个染着黄头发的年轻人,新潮的衣着,酷酷的脸上还戴着一副墨镜,显得十分神秘。

  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咳嗽几声,提醒妻子注意。可妻子似乎并没有察觉,依然和孩子打闹着,让我十分着急。(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我看来,那一定是个不怀好意的人,跟这么紧,是不是有所图谋?忽然,我想到了最近报纸和新闻常常报道的抢劫事件。难道他要飞车抢包或抢东西?这种事情听多了、看多了,不得不引起我的遐想。

  为了提前有所防范,我故意将摩托车的速度慢了下来。这时,跟在后面的电动车很快追了上来,"咬"住我半个车身,然后他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一边用眼睛盯着后视镜观察着后面的一举一动,一边赶紧用胳膊肘向后面的妻子捅去。

  "哎呀,你搞什么搞?"妻子刚要发怒,就听到后面传了一声亲切的年轻男孩子的问候声:"大哥,你摩托车的偏支没有踢起来!"

  我愣了一下,朝向他,尴尬的脸上挤出几丝奇形怪状的笑,大声应着:"啊?是吗?"然后,低头向下看……

  "谢谢啊,朋友!"当我明白一切,再向他表示感谢的时候,他骑着电动车加速,已经走远了。

  虽然,刚才经历了一次小小的"惊险",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一路上,我都感动着,为陌生人的、被误解的关怀而感动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误解的关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