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换位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换位思考

2018-04-19 22:07:31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换位思考

  换位思考

  山东 魏国华

  听一位专家报告,深奥的理论,与一线教学不太相关的内容,让我很快就意兴阑珊,不到一小时,就感觉腰酸背痛,如坐针毡

  自己仅仅正襟危坐了一个小时,可是学生却要一坐一整天啊,想来学生真是不易。再联想到自己平时的课堂,不到二十分钟,学生就上下眼皮打架,有的干脆就伏案而睡,梦会周公。以往只是怪罪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现在想来,也许学生听我的讲课,也如同我现在听专家作报告一样。学生疲乏的原因也许正是自己讲课水平不到,不能很好的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啊。

  很早以前观摩辽宁教育专家魏书生公开课,在宝贵的四十五分钟时间里,他却带领学生冥想,做俯卧撑,甚至练气功。以前总认为这是故弄玄虚,现在想来,他其实是在用不同方式帮助学生驱走倦怠,以更好的精力去求知啊。

  什么事情如果一厢情愿的从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往往认识偏执片面;而如果能学会换位思考,甚至能亲自去体验经历一番,也许就能更好的理解对方,找到自己的不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换位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