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就是要勇敢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就是要勇敢呀

2018-04-19 18:00:24 来源:花火 阅读:载入中…

喜欢,就是要勇敢呀

  昨天刷视频,看到奶包和王一博竟然合作了一部微电影,视频里  第一段话便击中了小火。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刻

  像被电击中了一样疯狂喜欢某人,某件事,

  可能外人看来你和平没什么两样,

  但你全新的未来已经开始

  影片中王一博遭遇打击打算放弃跳舞这件事,是小紫激励他:“勇敢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年轻就应该要这样子

  而后他把生活中那些闪亮的瞬间变成自己创作

  最终完成了自己的原创

  影片的最后说,

  年轻时最懂梦想,可以为你喜欢的人和事单枪匹马

  青春是什么,除了敢与世界为敌的魄力以外,

  还要带着激情去做自己喜欢的,过好每一天

  青春其实是个很矛盾阶段,可以豪气万丈,觉得自己能做到任何事,又可能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泄了气,质疑自己。但是,不管是做一件事,还是喜欢一个人,勇敢才能把你带到一个更好的方向呀。

  在青春里,你做过最勇敢的事是什么?

  少女向歌因自己是个女孩,导致家庭矛盾不断,最终父母离异,自己被判给父亲这方,却没想到父亲性情大变,自己经常被家暴,那个时候她就变成了一个叛逆不羁的“坏”女孩。

  直到遇到少年周行衍,

  向歌其实从来都不是个勇敢的人,其他无论什么时候都好,唯独在面对感情和家庭关系的时候,她会变得无比矛盾,会下意识怯懦想要退缩,会不自觉怀疑自己是不是不曾也不配拥有

  从小的成长环境经历让她心底有深埋着的小心翼翼。

  她比谁都骄傲,也比谁都自卑,直到周行衍出现,身后就凭空多出了一双无形的手,不断地推着她,让她以一种决绝的姿态不受控制地向他靠近。

  像是有人在她耳边不停地鼓励着她,勇敢点,再勇敢点,催促着她让她想要离他近一点,更近一点。

  他太好了,他光芒万丈,他像是冬日清晨的第一束光,穿透厚重云层照射,驱散了她每一个漫长无垠夜晚中永无止境黑暗,也温柔地将她拥入怀中,一遍一遍地告诉她,你很棒,你善良又勇敢,是世界上最好的姑娘,连每一根睫毛可爱

  8年前向歌离开他们一起成长的地方,连告别的勇气也没有,她只能在心里默默想着那个人,想着,我会回来的。

  向歌的妈妈苏静年回来的那天天气很好。

  前天晚上刚下过一场小雨,夏日的午后阳光暴晒,地上水汽蒸腾,女人穿着看起来就很贵的红色裙子皮肤白得近乎透明眉眼精致,浅棕色的头发烫着大大的波浪

  苏静年站在校门口,身后是一辆看起来就很贵的车,说:“妈妈来接你了。”

  向歌在那几年的时间里,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期待着,期待下一秒她就会回来,会带自己走。

  但是那一瞬间,她有片刻的犹豫,好像突然之间,就有了舍不得的东西

  有那么一个清俊的少年,给她贴创可贴,在她烧煳了菜的时候帮她收拾烂摊子,板着脸、十分不好说话地逼她起床,抿着唇对她说“向歌,你再这样,我就不管你了”。

  向歌想,无论如何,要跟他说一声。

  走之前,她想跟他说,我好像喜欢上你了,也想要问问他,你喜不喜欢我?

  然后,她告诉他,我要走啦,我会回来的,你等我回来,好不好?

  可是,又要怎么跟他解释这一切呢?

  这种被父亲家暴的事,好像怎么都让人开不了口。

  有某种自尊混杂着自卑的矛盾情绪翻涌而上,这样的她,这样的家庭背景,她尤其不想让他知道。

  只有他,她无论如何都不想让他知道。

  8年后他们相遇,向歌变得更好了,但还是自卑,可是她拥有了更多的勇气,

  向歌说:

  “行行,我会变得厉害的。”

  “我也会登上顶点,成为我所在领域里最厉害的人,到时候我们就结婚吧。”

《一见到你呀》 栖见作品 《喜欢不喜欢》同作者 花火青春甜宠小说,一本告诉你勇敢会带来好运的书

  编辑推荐

  在周医生眼里

  向小姐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超级BUG

  当年处心积虑追他,眼看到手却跑路!

  多年之后再相逢,作为报复——

  他只好把她忘了 

  装正经骨科医生×完全不正经超模小姐

  既然忘不掉你,那么,

  我认输。

  故事简介

  周行衍与向歌少年时相遇,向歌因为家庭原因多次被周行衍出手相助,却在高考后突然不告而别。多年后两人相遇,向歌成为一名模特,就诊时与身为医生的周行衍相遇,周行衍因为无法介怀她的不告而别,故意装作不认识伪装之下却次次被向歌戳破,后真相大白,周行衍也终于了解她当年不告而别的处境,两人重修旧好。

  预售签名版中

  地址-天猫店搜“魅丽图书专营”

  保存二维码,打开手机淘宝扫一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