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虽然拜金,却跟土豪男友分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虽然拜金,却跟土豪男友分了手”

2018-04-21 21:31:51 作者:赤木 阅读:载入中…

“她虽然拜金,却跟土豪男友分了手”

  ▵ 点击 赤木与森 关注

  你不是一般人 / 你关注了赤木与森 

  -

  赤木

  / 三角题——二珂/

  /01

  桃子还是离开了那个穷得响叮当的设计师男友,不到一个月,就跟富二代男孩谈恋爱,听说还见了家长

  我不能说她是个拜金女孩,如果她真的贪钱,当初就不会选择一无所有设计师男友在一起,父母没有任何收入,两个妹妹还在读书,都是他给的钱,可桃子爱他,欣赏他的上进,觉得有爱情面包自然而然就有了。

  在恋爱的前两年,桃子愿意跟他一起住在那间只有20平米的出租屋里,早上男友会给她做好盒饭带回公司,周末去商场看到喜欢衣服也只买打折的,发了工资到楼下的大排档点两个小菜庆祝,时不时给桃子买个几百块的包,已经能让她开心上几天。

  没有穷到不行,却离小康很远,但桃子还是笑得很甜。

  /02

  可是,很多故事总有一个“可是”。

  大城市生活,也正如一面镜子,可以照射出不同倒影,如果没有及时摆正自己位置态度容易陷入另一个极端,而桃子也看到内心躲在角落虚荣心

  到了身边朋友谈婚论嫁年龄,一会儿听到儿时好友找到了安稳的好归宿,一会儿听到公司的同事攀上了某个富二代,一会儿看到身边的同龄朋友都拿起了LV、gucci的包。

  越是被身边的浮躁感染,桃子越是看不到跟男友的未来,面对高昂的楼价,仿佛每个月不吃不喝,在30岁之前,也买不起这里的一个卧室

  其实那时候男友也打算跟朋友出来创业,未来虽然模糊,也并非黑不溜秋,可桃子却选择遮挡住了双眼,假装看不见。

  不停的衡量,感情不停的淡化,久而久之,当爱情掺杂了物质后,桃子还是以“爱情可以没有钱,但婚姻不行”为理由,选择了一直对自己有好感的富二代。

  可桃子你知道吗,追求物质没有错,物质是感情维稳的前提,但满足自己虚荣心的物质需求不是。

  /03

  我想,许多人在面对爱情和面包时,起初觉得有了爱情,面包自然而然就有了,可时过境迁,有多少人,有了面包后,却丢了爱情。

  难道爱情和面包,就一定只能选择一个吗?

  这个问题,我在迪丽热巴和郭京飞主演的《21克拉》中找到了答案

  电影是根据热门话剧改编的,郭京飞饰演的男主王继伟不仅仅是穷,还穷到抠门到极点:跟别人谈合租,要在自己房里装独立电表;为了省煤气费,自己领煤气罐;为了蹭网,破解别人的无线密码,硬生生将“省钱”,上升到了艺术层面

  而女主热巴饰演的刘佳音,却是个她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的拜金女,日常就是买买买,刷卡再刷卡,甚至甚至抱着包才能入睡。

  这样的两个人,看起来实在是八杆子打不着的关系,却因为种种机缘巧合被迫走到了一起,共同创业合租一个屋子,一开始固然因为表面三观的不同,离不开各种吵吵闹闹,可揭开生活这层面纱,越是共同经历了许多事情,越是看到对方身上最本真的性格

  正是因为表面的这些“不同”,才能在跟对方的相处中,看到自身的另一面,刘佳音虽然是个拜金女,但却并没有丧失三观,知道土豪男友已婚便立刻离开,破产了卖掉奢侈品还债,然后到街上卖茶叶蛋赚钱,但她陷入感情时也愿意回到生活的柴米油盐中,学会菜市场砍价,每一分钱都精打细算

  曾经的抠唆男王抠抠,用了六年赚了40万,攒了30万,却因为那个她是佳音,愿意将存折都给了她,还倾其所有帮佳音修好她的玛萨拉蒂。

  他抠是抠,却只对她大方

  /04

  在王继伟和刘佳音身上,我重新认识了爱情和面包之间的关系,爱情或许是一顿高级料理,但同时也可以是一粒糖的甜蜜蜜,它们并非是水火不容的,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对情侣就有一千种相处方式

  定义幸福主人是相爱的我们,而不是世俗中“不舍得给你买300块口红男人就是不爱你”,更不是“愿意给你买爱马仕香奈儿的男人很爱你。”

  愿意拿出身价的万分之一来爱你的男人,或许是爱你的,但相比愿意倾注全副身家来爱你的人,后者的真心无疑是值得珍惜的,如果你也爱他,为什么不再坚持点儿?

  /05

  虽然关于情侣间金钱观的问题,早就不是什么新的话题,但对于如今许多相恋的男男女女来说,关于钱重要,还是面包重要,永远都是离不开的话题,而电影《21克拉》中,迪丽热巴和郭京飞用他们精湛演技,既搞笑又恰到好处地给你找到答案。

  说起迪丽热巴,讲真,她或许不能以新人著称,但在娱乐圈层出不穷的小鲜肉小姐姐中,热巴可算是演技颜值在线明星了,特别在《21克拉》中,或许是在郭京飞的熏陶下,她的谐星开关被彻底打开了,不难发现我们的女神热巴还有喜剧天赋,该搞笑的地方全程无尿点,即使观影那会儿已经凌晨12点。而且,在该动情的细节,每个眼神每个小动作都是戏,特别容易被她带入情节中。

  而男主郭京飞也更不用说,他本来就是话剧版《21克拉》的男主,他之所以接下这部电影,绝对是对“佳音”情有独钟吧,何况,郭京飞的演技真心能随时转化,既能hold得住阴鸷的角色,骚萌的男主,还能在一部爱情喜剧中展现让人折服的演技,不得不说,这才是真•演员,特别是中间他哭的那一段,眼泪真心憋不住地流。

  的确,不管是谈工作还是谈感情,从来都离不开“钱”这个字,不可否认,它也非常重要,但却并不是“唯一”,金钱易得,爱人却难寻,而这部电影也让我看到爱情的另一面,生活的确浮躁,但也没那么糟糕,爱情会有,面包也会有,就看你对他有多少信任,对自己有多少的坚持。

  那么这次,既可深情也可搞笑的郭京飞和迪丽热巴,又会怎样诠释这些平凡爱情中的戳心小事儿呢?如果你也想知道关于爱情和面包该做怎样选择的答案,如果你也想知道抠男和拜金女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不如带上你的另一半,或者三五好友,一起到电影院看这部既搞笑也治愈的电影《21克拉》吧~

  - 晚安 -

  《前任3》:你爱的人越体面,你就越不体面。

  你是真的对不起,可我也是真的有关系。

  约炮和恋爱,你只能选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