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话换回20万,你学会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句话换回20万,你学会了吗?

2018-04-22 16:30:51 作者:Ayawawa 阅读:载入中…

一句话换回20万,你学会了吗?

  栏目创办的目的帮助读者实现自我提升收获美满爱情 拥有和谐家庭

  ❶

  关键词私房钱

  娃娃姐,很急的事,望指点,看了您的书受益匪浅感恩有你!我收拾房间发现老公藏了将近20w私房钱,平时大部分钱会上交,因为他们工资一般是现金,很难知道他每月工资多少,刚买房,每月贷款要还8000,还有车贷,压力比较大,我备孕,已放弃自已的事业,我该怎么和他提这个私房钱的事呢?我收拾房间有明显动过的痕迹,他今天下肯定会知道我发现了,打算等他自己坦白,这样做对吗?(老公88年,平时可爱幽默,爱玩)

  

  这种当天下午就会穿帮的紧急问题就不要发我们平台提问了,因为微问答回答整理、排版、语音、推送至少需要几天的时间

  我的回答对你而言肯定是远水救不了近火了,但还是想把这道题放出来给其他遇到类似问题的小仙女们做个参考

  你可以一脸幸福地对老公说:“老公,我今天打扫家里时无意间发现了你为我们孩子准备的‘出生的礼物’,有20多万,真的太感动啦,亲爱的你对我们的宝贝真的太好了,我原本还在发愁孩子出生后月嫂、育儿嫂、奶粉钱等等的该怎么办,没想到老公早就帮我们准备好了,和你在一起真的太有安全感了,接下来我终于可以安心备孕了。”

  最后还想提醒你一句,在家里房贷紧张太太全职备孕的资金压力下,一个男人竟然可以瞒着女方藏下来近20万的私房钱,这不是1万、2万,所以建议你弄清楚他是怎么藏下来这笔钱的、他打算拿这笔钱做什么这些问题以后,再安心备孕。

  新粉入门

  

  关键作到分手

  #男生专场#娃娃你好,男三十岁,一线城市年薪60万,家庭完整,有房。女友28岁,年薪20万,父母离异,跟母亲过。我们谈了三年,前一年半异地,后来她为了我来到这边。三年里,我们一直吵架。我性格偏冷,一闹矛盾喜欢冷战。她性格冲动,常提分手说狠话,之前还在闺蜜微信里说我父母穷、我矮、xing能力不如她前前男友,被我看到后道歉说自己只是因为我跟她冷战,生气语言报复,后来我原谅她。以前我们异地时,有两次因为她闹分手,周末打飞的去她的城市哄她。还有一次春节我把父母扔在家,跑去她老家哄她。平时我工作很忙,性格也比较闷,没给她太多情价值,但愿意为她花钱。我知道自己爱冷战不对,她也知道自己爱提分手不对。我们定过协议,闹矛盾24小时必哄她。去年下半年,本来准备结婚的,但又闹了几次矛盾,我又忍不住冷战,但做到24小时内哄她,不过是她仍执意要分手,要搬出去。这次我没再用力挽留。分手后,她经常还来联系我,我以为她想复合,就去约她,但是她拒绝和我约会。一段时间不联系她,她就又来联系我,但只要我提复合,她就拒绝,说我们不合适。她说是我把她逼走的,是我应得的报应。请问她既然不想复合,还联系我干什么?我该跟她完全断绝联系吗,我们值得继续走下去么?

  

  她联系你,只是不想让你彻底忘了她,继续保持让你喜欢她的可能性,也就是随时激活你这个“备胎”,避免失效。

  虽然题目中你说自己一直在哄她,但你没有表述清楚你们每次发生矛盾的原因,所以我不好判断你们谁对谁错该如何改进。但从最后一次分手看,你的情绪价值已经被掏空了,你哄不好她也不想哄了。你们已经磨合了3年之久,闹分手了这么多次,都没有一个和谐的结果,说明你们谁都不想妥协,两个人的性格不太合适。所以建议你换一个人吧。

  把这道题放出来也是想让小仙女们看看,在你们作的过程中,男生的心理过程会如何变化:男生对你的感情会越来越淡的,长择诚意会逐渐变为长择异常,最后变为短择直至分手。

  另外,感情是要靠双方共同努力的。你们都为对方付出不少,本该彼此好好珍惜,抛开对方的问题不说,爱冷战本身也是非不利于感情推进的。既然你也意识到了,希望你以后也能把这个毛病改一改,收获一段美满幸福的感情。

  

  关键词

  态度冷淡

  我跟男朋友交往9年,高中开始,他追的我,高中两年,大学4年(异地),毕业3年(有两年的同居时间,中间有一年分开住)。去年订的婚,结婚日期是今年5月份。最开始那几年是他比较主动,也比较宠我,我脾气也大,他认错在多数,可是从2016年开始我们就会陆陆续续地吵架和冷战,但是也会和好,不吵架的时候我们也很甜蜜,也是这两年的时间我的脾气和心态也在不断变化,我会主动和好,也变得越来越需要他的陪伴,可是他却越来越冷淡。从2017年10月份左右开始我们定了结婚的日期,他会时不时地说恐婚,也会时不时说“看你这些毛病,不想跟你结婚了”,最近又开始说我们观念不和已经有两三个月的时间了,我们很少有肢体接触,包括牵手拥抱,而我是非常需要这些的,我会对他要求,也会主动牵手索抱,但是往往都会被拒绝或被敷衍。然后他的脾气越来越大,我们交流很少。我有尝试过跟他沟通效果都不是很好,我在不断地降低自己之前的底线我其实要的就是他对这段感情的一个肯定,他跟我说现在不分手是因为之前那么多年的感情和不想对不起我,对我亲情更多一点了。他创业,压力很大。附今日聊天记录和结婚照,这是第一次说“分手”。诉求:我不知道这段感情到底还要不要继续。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记录

  

  无论你们是否相识于微时,交往了多少年,过程如何甜蜜,他曾经对你多么好,但凡男生开始如此慢待你,一副“你想分就分吧”的态度,无论你是否真的想分手,都建议你先后撤。

  即使你不想分手,但是你接受不了这样的待遇,一旦他没有反扑,也不用太过伤心。与其婚后漫漫几十年一直被慢待,倒不如重头再来。

  如果他追回你,你再重头来过,争取到你想要的待遇之后,再考虑要不要和他进入婚姻

  ❹

  关键词忙于工作

  两个人一年前相亲认识,现在在一起大概三个月。男生91,180设计师,我92,166;女生教师工作时间稳定,刚认识半年的时候他工作不忙,每周见一两次面每天保持联络,乐观风趣幽默的男生。今年开始换了工作,工作变的繁琐,联络频率越来越低,我本着理解的态度会主动关心,但尽量不打扰他工作,结果互相情绪价值都提供越来越少。导致男生情人节、38节连关心问候都没有(我有送情人节礼物,去年各个节日都有个祝福)我不能接受,撒娇讨论过一次,男生表示工作忙,让我不要添乱。我mv不足我知道该努力减重,不太会提供情绪价值也是弱点。求助姐姐男生是否值得我再去努力+诉求“男朋友工作忙到顾不到我,我能做些什么呢?还是放弃比较理智。”

  

  如果你们已经交往了半年以上,情人节连关心问候都没有,我会推荐周末讨论的内容给你参考。但你们只交往了3个月,正应该处于热恋期,却只有如此低的感情浓度可能是他真的忙,也可能是在你们之前相处的过程中,你做出了大幅拉低自己MV的事情,让他觉得即使在热恋期,情人节没有礼物和情绪价值,你也不会表达不满

  这相当于男生该给的投资他不提供,那么你也可以后退一步,不要再给他节日礼物和问候,也不要去问为什么,一直退到你没有怨气,甚至让他感觉到失去你的危机感,让他来问侯你的程度为止。

  后退一段时间以后,观察他在阶段性不忙的情况下是否会联系你并给你道歉甚至提供补偿,如果你们就此越来越冷,他对你的长择诚意也随之降低,那么他就不是值得你去努力的人,你们可以就此分手了。

  

  关键词自卑感

  娃娃姐,小助手仙女们,您们好!很荣幸在朋友的推荐下关注到您,半年时间让自己明白改变了很多,并且买了书,每天关注公众号,一直努力中。但是仍然在感情漩涡里打转,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 我和男友恋爱5年多,是大学老乡。两人同是92年,但是我俩现在工作异地,并且由于是事业编制,很难到一个城市。我本人单亲,妹妹精神分裂,所以自己在择偶方面不自信。我知道我们异地又很不现实,但是我怕离开他就没有对我这样好的了。另外我们都刚开始工作,家都是农村计划在我的城市买房子,但是我们连房子的首付都要自己想办法娃娃姐,请你帮助我分析一下我这种自卑感应该怎样克服呢?我应该坚持这段只有爱情的异地恋吗?照片,求匿,谢谢娃娃女神和小仙女们,祝愿您们越来越美,一切顺利!

  

  从你们两个人的条件来看,你的妹妹精神有问题以及你是单亲,确实是你在婚恋市场的短板,此种情况获得幸福婚姻的正确打开方式是找一个颜值比自己低两分的人,把PU降低下去,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找一个颜值比自己高两分的人,因为高攀产生自卑感患得患失

  再具体到你们的感情,从“怕离开他就没有对我这样好的了”“只有爱情的异地恋”可以看出来,你们的关系全靠对方付出的情绪价值维持,提到房子的问题,一个不甘心的怨妇的形象跃然纸上。高攀原本就是感情的hard模式,嫌弃自己的高攀对象+异地恋更是地狱模式,就算你坚持这段关系,它也很难走向幸福。

  还好你才26岁,建议你及时止损,积极提升MV,另觅佳偶。

  你可能还想看:

  《也许这是唯一的高攀解决方案

  

  关键词

  姐弟

  姐弟恋(我33,他24)+异地恋 (一个地方的人他在外地读书)在一起7个月了。我们因为共同爱好认识并相恋(他追我)在一起三个月后他去了读研,我也会抽时间去看他。最近两个月我总觉得他不像以前那样在乎我了,不回我信息我就很多内容发给他,开始他会解释,现在直接不回,他说我越问他,越不想搭理我。最后一次也是因为他没回我信息给他发了很多,他给我回视频说了很多:他很明显感觉我现在不自信不信任他,像皮筋一样要断了。他也知道他平常喜欢冷处理不好,所以给我打了电话觉得我俩负面情绪有点重,这样是不对的感情转状态希望我们冷静一下,调整自己的状态,我问他愿不愿意一起把问题解决了好好走下去,他说愿意。本来我是有习惯每天起来、睡觉说早、晚安,但是这个电话后我觉得应该变一下,所以只是遇到有什么好玩的才给他说,他也回,只是我们确实不像以前那样话多了。前几天妇女节,我问他要不要让人给他妈妈送花(我开花店的,他父母知道我,但没见过)一直到现在几天了都没回,但他朋友圈有互动,所以肯定是看见了的,现在我也没再跟他联系。以他的性格要分手不会跟我说那么多,确实现在我们需要时间自己调整,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找回自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联系他,不联系又怕异地,就越来越冷了就断了。我怎么增强自身魅力,从被动变成主动的一方呢?希望得到你的回复,谢谢指导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记录

  

  姐弟恋之所以被称之为雷区,是因为会出现很多完全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

  比如在恋爱期女方到了最佳择偶期的末端,更想结婚,而男方结婚的意愿极低。

  比如在孕期,女方的MV下降更快,男方则风华正茂,出现了多偶行为(这种行为非常恶劣,我强烈谴责这种行为),女方毫无办法

  这并非我教你一些方法、一两句话术就可以解决,踩雷区,注定会遇到进退维谷境地

  想要婚姻幸福,你就不要踩雷区。

  从你的描述中可以看出,对方对你的感情根本不足以支持你们走进长择,甚至已经在慢待你、逼你走,是你奋不顾身想往上扑。面对这场你一个人的独角戏,不如尽早落幕,转身离开。

  

  关键词

  三观不合

  有气质的娃姐,很希望抽中我。我刚本科毕业上班,158,52kg,工资3k。他169,55kg,自由职业,高中未毕业。我们谈了五年,去年定亲,但因彩礼谈不拢,所以结婚被耽搁。主要原因是,他的雄竞资本不大,家里只给了婚房首付和装修,不愿再支付彩礼。我认为6万彩礼都不愿出是对我及我家人的不尊重一度吵到分手,以他千里追来看我作罢。甚至拜年拿来的东西都很廉价,让我深深质疑这个家庭很抠,他也抠。而且大学时,还曾为他流过孩子,那时不懂保护自己。当初我喜欢他,是他能提供很好的情绪价值。我家人曾以断绝关系来激烈反对过,但只加深我的执念我希望他能挣钱,存钱我们自己结。可他现在居然干涉我的用度,只要是大笔开支,就劝我不要用,要存钱。我想,等结婚就舍不得投资自己了,现在未尝不可。而且感情浓度降低,常电话不欢而散,无话可讲。诉求,这段感情,到底要不要继续,该如何继续?到底是钱的问题,还是根本三观不合,我有讨好型人格存在,才做不到断舍离。这个婚,我是非常不愿意结了。希望娃娃姐帮帮我,附照片求打分

  

  按理说你们相识于微时,这段关系的PU不会太高,拿到彩礼顺理成章

  但是只可惜,从“一度吵到分手,以他千里追来看我作罢”等表现,以及你在问题中情绪化的表述可以看出,你习惯于向对方勒索情绪价值,用硬碰硬的方式解决问题,这五年来的高PU已经抵消掉了这段关系的初始低PU,想必对方早就对此不甚满意,不管有没有钱,都不想对你投资。这才是你们问题的核心。

  如果你确实不愿意结婚,可以选择分手,只是不学会降低PU,下一段感情也会困难重重;

  如果还想结婚,就不要带着情绪解决问题,把PU降低下来,相信对方的物质投资会相应增加。

  在这里也建议其他女生都把目光放长远一些,物质投资不仅表现在彩礼上,也表现在婚礼、房子加名、财权或者蜜月旅行,在谈不拢的情况下,可以“曲线救国”,没有必要谈崩。

  老粉进阶

  ❽

  关键词婚后同住

  娃娃姐你好,关注你有一年多了,这是第一次投稿,希望被抽中。我和男票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他30岁,175,非独非处。我26岁,158,100斤,处非独。在一起一年了,感情浓度一直很高,我在男方的城市读研,他和家里人合伙创业。开始介绍的朋友说男方父母已经全款买了一套房子,在最近无意间得知,这套新房是要与他父母同住的。之前一直都以为是婚房,男票也没有提过。因为怕和公婆同住会有矛盾,就提出分开住,男票说如果不愿意一起住那我们结婚住现在他和父母住的旧房子,他父母去住新房子,因为那是父母攒了一辈子钱买的房子。我表示很难过提出分手,男票挽回说可以再买套新房结婚,但是需要我和他贷款,我同意了。但是我家里人得知却极力反对,认为他父母去住新房而我们贷款买房太自私了,压力也会特别大,况且我没有毕业,他也没有正式的工作,认为我这样远嫁外地太不放心,希望我在本地找个条件更好的。就这样一直僵持着,其实我对未来也很担忧,男票说如果我和家里说通了就开始买房。诉求我和男票的感情没有问题,只是现在条件无法协调,我该怎么说服家里人呢?这些问题婚后和他家人会不会成为矛盾?

  

  从描述中不难看出,在你与男友关于结婚条件的几次争论中,对方看似对你有所妥协,但本质上都是坚定地站在自己父母那一边,以保障父母的利益为原则。

  在你提出不与父母同住的要求时,他让你误以为争取到了单独居住的资格,可是你却失去了新房的居住权;

  当你不满意住进旧房提出分手时,对方好像又提出了一个“新的方案”解决了问题,可是此举却直接让你无法得到男方父母的任何投资,只能和男友贷款买房。

  在你争取自己婚后待遇的过程中,对方看似一直为了解决问题提出新的方案,实际上却让你得到越来越少的投资。在两轮谈判过后,男方父母不仅可以独住新房,旧房空出来还能另做他用,而你却连卖掉旧房作为另买婚房首付的待遇都没有。

  由此可以看出,你的男友并不愿意在这段感情中给出让你满意的待遇。他在婚前五问中的落水题一定失分,倘若你与对方结为夫妻,婚后与男方父母的相处也必然会让你头疼。

  综上所述,婚房问题不过是让你认清男友态度的一个契机,如果你能够接受伴侣永远以父母为重,并且不会对你做出太多物质投资的现实,也可以在父母面前坚持这段感情。倘若你对此难以接受,那么不妨趁着黄金择偶期的末尾及时止损另觅佳偶。否则即使你现在勉强自己与其进入婚姻,婚后也一定会怨气满满难以和对方以及对方家庭和平相处。

  如果你也想提问,请在后台

  回复 #我要提问#参与互动

  想了解 关于MV、PU的一切请戳

  《关于MV和PU,那些你应该知道的事》

  想查询 娃娃的经典测试 

  请戳《Ayawawa经典测试》

  关于 娃娃的书 

  请戳:《幸福教科书的阅读全指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