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成功的挽回:我如何高姿态赢回他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成功的挽回:我如何高姿态赢回他的心

2018-04-22 21:33:49 作者:白老师 阅读:载入中…

最成功的挽回:我如何高姿态赢回他的心

  文| 白佳

  大家好,我是心之助的情感分析师心悦姐(微信:Fiona_xzz),我希望帮每个人学会幸福生活

  “我老公出轨了,老师我该怎么办?”

  “老师,他每次都说自己会改,但现在还是这样,我该相信他吗?”

  “我知道我以前对他有疏忽,但是我现在对他很好,他为什么还这么狠心?”

  “老师,他已经搬出去,和小三一起住了,还有救吗?”

  “我对他这么好,他却这么对我,我真不甘心让他跟小三在一起......”

  遇到老公出轨,很多学员到我这里来倾诉内心愤懑

  花开(化名)当时找到我的时候已经半夜11点多,印象中她是很有礼貌、很客气女人,没想到她的婚姻生活也几经波折,还好,她如今已经重获幸福,希望她的故事能让你们有启发

  以下来自花开的自述,经本人授权发布。

  ▼

  我们是大学同学,在一起已经十几年了,感情一直不错

  但是自从2015年,女儿出生之后,婆婆来帮忙照顾孩子,因为生活上的差异,婆婆也重男轻女,还有教育观念问题,我和老公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

  直到有一天,婆婆闹着说我要把她赶走,老公特别生气,我又没说过这种话,肯定不承认,俩人就大吵了一架,再之后,我主动找他说话,他也不怎么理我,我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

  去年10月,我忽然收到一个彩信,是我老公和一个女人亲密照。当时我就崩溃了,从来都没想过出轨这件事情发生在我老公身上。

  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快要被逼疯了,他在我面前,我觉得还能安心一点,他只要不在我面前,我就开始胡思乱想,脑海不停闪现那张亲密照,我会偷偷查他的定位手机账户流水

  朋友劝我,碰到这样的人,不离还留着过年吗?但是我舍不得,我们十几年的感情,怎么能说没就没了呢?而且看着可爱的女儿,她还这么小,我不能让她没有爸爸或者妈妈呀。

  我很无助,没有人能理解我的痛苦,无意中我遇到了心悦姐(微信:Fiona_xzz),这也许就是缘分,心悦姐耐心的听完我的诉说,帮我详细分析我的问题所在,应该如何去经营这段感情。与心悦姐沟通后,我选择了两个月的情感陪护,我想为这段感情努把力。

  第一次和陪护师沟通的时候,老师问我:“你觉得自己是什么动物?”

  我的回答是:老鼠

  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老鼠一样,不被人喜欢,战战兢兢地过日子,每天活在提心吊胆中,没有安全感

  后来,在老师的引导陪伴下,我看到自己内心孤独无助的“小女孩”,开始尝试着去感受那个“小女孩”的需要,她渴望被疼爱,渴望有人陪着她。

  这时我想到了自己的女儿,每当她有情绪困难的时候,我可以在身边陪着她,呵护她,疼爱她,所以她是幸福快乐的。

  我可以这样爱我的女儿,不也可以这样爱我的“小女孩”吗?

  老师告诉我,尝试停留在这个感受里,和我的“小女孩”在一起,温柔拥抱她,告诉她,我会一直陪着你、爱你、你不是孤单的。那一刻,我体会到了自己内心真正被温暖包围着。

  在之后的陪护中,老师告诉我,恋爱与婚姻在本质上有相当大的出入,最大的差异就在于现实考量。我对另一半的期待就是,他能像父亲一样包容我,温暖我。这在恋爱期是可以满足的,所以恋爱期我们之间的感情基础还是很浓厚的。

  婚后,我和老公因为各自原生家庭不同发生了很多冲突和矛盾,女儿出生后,婆媳冲突的爆发,使我们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恶化,所以我们现在首要做的是,破冰,先把我们的感情拉回到基准线,再谈小三的问题。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终于一步一步的修复了和他的关系,也更加的爱自己,和婆婆之间的气氛缓和了很多。

  前天我和他开诚布公的谈了小三的事情,他说半个月前,他就和小三就断了联系,因为他看到我的改变,觉得我们之间,他也需要改变,为了这个家。

  我非常感谢老师的帮助,她让我明白即使夫妻之间,也要先爱自己,为自己而活,不让老公忽略我,也不抱怨,不纠缠我也感谢那位小三,没有她的出现,我也不会改变自己,反省自己,我和老公的关系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融洽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遭遇了什么样的感情危机,该怎么解决,可以添加私人订制情感分析师:Fiona_xzz为你分析,并安排专家指导)

  花开的婚姻哪里出现了问题?

  1. “托付心态”=你要对我的人生负责

  婚姻关系最具杀伤力的心理模式是什么?

  答:“托付心态。”

  这是古代对女人“三从四德”的要求,但依旧被我们沿袭了下来,所以我们常会听到父母未来女婿说:“我把女儿交给你啦!”

  把照顾自己的责任,交给另一个人,在心理上没有真正“断奶”,我们就会拒绝成长,因为我们的潜意识在说:如果我成长了,你就不会照顾我了,那为了避免被抛弃,我就不能成长,这样你就要一直照顾我。

  2. 婆媳关系

  在中国,婆媳似乎就是天敌。

  但其实婆媳关系并不是单纯媳妇和婆婆之间的关系,它的本质一个三角关系、媳妇、婆婆、还有老公,是两个女人在竞争一个男人

  还有一个隐秘的关系是权力斗争,在这个家庭里面,谁才是真正的女主人

  这种关系的关键丈夫的身上,如果丈夫和婆婆的共生程度很强,在婆婆和丈夫的潜意识里,就会觉得媳妇像是敌人破坏了他们的共生关系。

  3. 未长大的“婴儿

  几乎每个成年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婴儿,女人如此,男人也是这样的。

  女人需要男人的宠爱关心欣赏,来满足内心未长大的“婴儿”的需要。

  真正进入婚姻之后,男人也需要女人去包容,呵护和照顾他内心没有被充分满足的“婴儿”的自我。

  如果要求男人既是老公,有是老爸,还得是奴隶,这段关系早晚会失去平衡

  (如果你也有花开一样的情感问题,并且需要课程推荐的,请添加私人订制情感分析师:Fiona_xzz)

  情感陪护师方案报告

  1. 心态的调整:走出受害者心态,承担责任

  作为一个已婚男人,出轨的确有他不对地方,但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出轨这件事,也需要我们从自身去检视问题,承担相应的责任。

  很多妻子在丈夫出轨后,很难走出“受害者”的心态,这就会导致双方的感情像拉锯战,越拉越远。

  我们需要从旁观者角度,如果你处于情绪期,可以通过专业情感分析师的帮助,一点一点“还原”事情的本来面目,去看到那个真实的,但你又不了解的他。

  2. 关系重塑:理性对待恋爱和婚姻关系

  恋爱与婚姻在本质上有相当大的出入,最大的差异就在于现实考量。

  中国男人需要女人崇拜,所以在恋爱期,在荷尔蒙激情还没有消退的时候,他可能需要一个女儿,但是结婚之后,他更需要的是一个女人,或者母亲

  两性关系是人与人之间最为亲密的人际关系,当他自身的“婴儿”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他就会想去寻找满足。要不,你满足他,要不,别人满足他。

  我们就需要注意自己的“行为”,重塑相处模式。

  3. 理顺婆媳关系

  有句俗话叫“多年媳妇熬成婆”,女人远嫁到男人家里,血缘亲疏远近就已经决定了她会处于弱势地位,只有熬成婆婆,她才能成为真正的家长

  所以过去的婆媳关系,婆婆高高在上,媳妇在下面,还不能反抗。向老公告婆婆的状,那怎么可能?

  想要理顺婆媳关系,有一个大前提:不要对婆婆有太多的期待,指望她能像自己的妈妈一样对你。把婆婆当长辈尊敬她就可以了。

  但是想解决这个问题,还是需要老公参与进来,老公有意识,有决心,这件事才能真正化解。

  情感陪护师寄语:

  花开的婚姻历程,是很多家庭的缩影

  与花开两个月的相伴,我多次被她感动。我感受到她的脆弱,更看到她的勇敢,也佩服她的毅力--坚持完成作业,不断打破固有的思维认知,反省自己。

  花开的方案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一步险棋,幸好花开有强大配合度和执行力,她的生活才能在短时间有这么明显的改变。

  改变的过程是非艰辛的,一不留神就会掉进惯性思维之中,因为我们数十年固化的模式,是很难通过意志控制的,道理我都懂,可就是做不到。好在,花开能够选择借助外力,来正确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在陪护的两个月内,每一次面对这样的困难节点,我都会引导她坚持完成这个过程,不破,不立。

  其实每段关系都有它的致命伤,如果不了解问题的症结,我们就无法把入侵我们婚姻的细菌杀死。如果,你也想突破自己目前的情感困境,如果你也想逼自己成长一把,如果你也想拥有一份专属情感陪护计划,请即刻添加情感分析师(微信:Fiona_xzz),为你的感情排忧解难

  —— 心有助,不孤独 ——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改变格局之旅吧。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