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总是开始的很美丽 结束的没道理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爱总是开始的很美丽 结束的没道理 "

2018-04-25 00:30:25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爱总是开始的很美丽 结束的没道理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425 | No.310

  今晚守夜人:周三

  故事主人公:苏织织

  故事坐标地:杭州

  故事撰稿人:冬未至

  这是小酒馆的第三百一十个故事

  在一起的第三年,苏织织决定离开唐潮。

  昔日那个在她面前明亮闪耀的少年已经连背影都变得模糊了,尽管唐潮只要回头,拿出当初追她的万分之一的努力,就能轻而易举得到苏织织的原谅。但他不会这样做的。

  苏织织明白这一点,所以走得义无反顾。她想起曾看过的《金粉世家》,张恨水说金燕西生长于金粉中,倚翠偎红惯了,第一次看到落花胡同出身冷淡素净的清秋,便觉得百无一有。可后来结局如何,路人皆知

  就像她和唐潮,爱得炽烈,散得也快,果不长久

   

  Chapter 1.

  苏织织是那种安安静静不争不抢的女孩瘦弱地像是风一来就要被吹走,淡淡的笑起来时很迷人,像花慢慢开放。但大部分时间,在这个更偏爱热情活跃环境里她不是很讨喜。她也从不逼自己融入环境,装出一副热情的样子,以免有人喜欢上假装的她,发现她的真面目后又大失所望

  但这份气质,吸引到了唐潮。当时唐潮看了她一眼后,忍不住又看了一眼,就是那种十七岁坐在教室里,看到走廊经过的某位好看的女同学时,目光从窗这头跟到那一头,想多看一眼的感觉

  他们是在一个插画比赛颁奖会上认识的,彼时刚回国的唐潮陪着朋友来领奖。朋友是三等奖,苏织织是一等奖,唐潮给朋友录视频时,随着镜头推移,眼前出现了一个穿着裙子的女孩,皮肤白皙额头光洁,因为紧张脸颊像熟透了的大虾,还不停地往耳后捋头发

  那一刻的苏织织并不知道有个男孩拍下了全过程,以眼为镜头,在心里留下了她的影,并开始预谋如何才能认识她,追到她。

  Chapter 2.

  唐潮是什么人?是待在一个坐着几十个陌生人的ktv里也能和所有人交上朋友的社交王子,跟苏织织搭上话简直易如反掌

  他先是怂恿朋友以求教的名义留了联系方式自然地提起自己最近也想学画画陶冶一下情操,顺手就成功交换了QQ。

  从那以后,唐潮开始了无孔不入的追爱之路。

  他见多了各种性格女孩子,一眼就看出苏织织是只落在花上的蝴蝶,太心急会惊着她,让她飞走。

   

  所以最初,他只是很正经地和苏织织交流画画技巧。每次发过去火柴人图可堪比幼稚水平的简笔画,都觉得万分羞耻。但想到可能会逗苏织织笑,就又像孩子似的开心起来。

  有时候捯饬半天能临摹出五分样子,耍宝一样拿到苏织织面前卖弄。每逢此时,苏织织总是皱眉艰难地思索字斟句酌地给出评价:“尽力了就好。”

  苏织织在艺术学校念大三,将来打算自由插画师。她知道唐潮家里有钱,虽然在自家公司里挂职,但上班跟串门似的,平常不是约各路朋友开party,就是来见她。苏织织虽然觉得他这样虚度光阴不好,但又觉得自己没什么身份说教他。

  唐潮陪她上过课,给她拎过画板和颜料桶,给她取过外卖,请她吃过饭,看过电影,陪她到外地写生,说以此来抵消学费。再迟钝的人都知道唐潮在追她,况且身边还有很多人提醒

  很多时候,苏织织翻看着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会觉得感动。从来没有一个人,如此用心地想要走进她的世界,接纳她寡淡如水索然无味的性格。

  她明白,是真的爱一个人,才会在早已成年年纪还保持着像十几岁时喜欢一个人的单纯和炽烈。

  Chapter 3.

  苏织织和同学去云南写生的时候,唐潮向她告白了。她没答应,但也没拒绝

  唐潮不放弃一如既往地对她好,在大四那年冬天,再次隆重地向苏织织告白。他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里画了一幅苏织织的肖像,很是浪漫

  苏织织点了点头。

  他们有过一段很美好时光。一起画画时,苏织织总会用笔把唐潮搞得五颜六色,唐潮自然也会不放过她,两个花花绿绿的人看着对方哈哈大笑

  他们去蹦极,怀里的苏织织闭着眼紧紧抱着唐潮,一起从高空落下,她虽然很害怕,但缩在唐潮怀里就觉得安心

  一起看电影时,每到荧幕上男女亲吻,苏织织怕尴尬,会下意识捂住眼睛,然后一遍遍问唐潮亲完没有。唐潮骗她亲完了,她一睁眼,人家正亲得热烈,唐潮在一旁笑得得意。直到和唐潮接吻后,才彻底治好了她的尴尬病……

  曾经越是美好,在一切坍塌的时候就越是痛苦

   

  苏织织喜静,尤其毕业后,专心在家里画画,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心里排斥应付陌生人;但唐潮天生爱热闹,在家待不住,经常约朋友来家里开party,晚上不回家也是常事儿

  苏织织不知该怎么办,他好像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多到她根本记不住名字。他还和不少女孩子走得很近,人家过生日必送礼物,一个电话他必赴约。

  苏织织劝他好好回去上班,不要整天和朋友厮混,唐潮一开始嘴上答应着,到后来索性就说自己不用工作也饿不死。

  她觉得唐潮变了,但好像又没变。她认识的唐潮从来都是如此,从没把工作放心上,把所有时间耗在一场爱情上,耗在数不清的party酒会上。

  他们因为这样的事情总是意见不合,苏织织不会吵架,只是不和他说话了。唐潮也是倔脾气,不肯低头,干脆直接不回家。

  Chapter 4.

  直到有一天,苏织织从老家回来,看见屋里唐潮光着上身坐在沙发上,一个女孩穿着睡衣卫生间走出来。那个场景不能完全确定发生过什么,或者将要发生什么。苏织织也不敢想,扭头逃跑了。

  唐潮追了两步又停了下来,苏织织那个怀疑、害怕的眼神深深刺痛了他。

   

  误会就误会吧,不重要了,走就走吧,他也累了。

  苏织织走得干脆利落,该带的东西都带走了,果真没有留下一件给唐潮回忆

  半年后唐潮搬家,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柜子后面有一个落满了灰尘的速写本,他知道这是苏织织的东西。他拍拍灰翻开看,扉页写着“365种恋爱”,这是苏织织的绘本草稿,只有一半内容

  他坐在地上看了一下午,最后哭得像个傻子

  他们怎么就变成今天这样了?

  当初他们那么喜欢对方,学校记录他表白微博都还在,评论里还有很多人期待着他们的未来,可怎么就变成今天这样了?

  唐潮这半年一直在逃避,从没思考过两个人关系细枝末节,当然一下子也想不明白。

  但苏织织知道。他们啊,一个太热情,一个太平淡,一个爱闹,一个喜静,一个要身体的自由,一个要灵魂的自由

   

  只经得起短暂的浪漫,扛不住一生平凡考验

  本期歌曲

  简弘亦 - 当过去只剩下这一声叹息

  往期精选 ▼

  我也喜欢你 但只能到喜欢为止

  爱情 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

  渣男/渣女等级排行对照表

  私人微信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