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机会就不能错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机会就不能错过

2018-04-25 20:33:1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机会就不能错过

  有机会就不能错过

  山东 魏国华

  那天,早早挤公交赶到单位,就为了尽快忙完手头工作。可是走到办公室门口才发现,出发匆忙竟将钥匙落在了家里。怎么办?虽然可以等同事来开门,但今天要上交的报表还锁在抽屉里。没办法,只好打车再回家一趟了。

  单位门口,我走向第一辆出租车司机问我去哪,我报出地名,他摇摇头:“对不起,我在等另一位客户。”我又问第二个司机,他也装蒜:“我也在等约好的客户。”今天这是怎么了?我困惑的走出十余米,第三个司机向我招手,我可怜兮兮的问:“你该不会也在等约好的客户吧?”他大手一挥:“上车吧!”

  路上,我不解的问:“他们怎么都在等客户?”司机笑道:“他们哪是等客户,明明是不愿拉你这个客!”“为什么?”“你这么近,不过是起步价,他们排队等了老半天,划不来啊!”我顿悟。又问“那你为什么拉我?”司机哈哈一笑:“谁不想拉远客?可我不贪,我的原则就是:有机会就不错过,有生意就做,不论远近。”他接着说:“小时候同伴田野里打猪草,一到田里,我就蹲下身子不停的忙活,但同伴却嫌这里的猪草少,继续往更远的田野里走。结果呢,我比他们早回家一小时,打的猪草一点也不比他们少。因此,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远处的风景看起来很美,其实和我们脚下的风景差不多。机会就在眼前,有机会就不能错过!”

  说话之间,我到了。推门下车,微笑着对司机说:“等我一下,我还要坐你的车回去。”司机高兴地冲我一笑:“你看,我说的对吧,有机会就不能错过!”

  我与司机相视而笑。还真是的,回到单位,那两个拒载的司机还趴在那里等生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机会就不能错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