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愿被摘走的丝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愿被摘走的丝瓜

2018-04-26 04:39: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愿被摘走的丝瓜

  不愿被摘走的丝瓜

  文/赵元波

  主人院子里有一块空地,长满了野草,时常有蛇虫出没,主人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把这些野草给清理干净了,荒着怪可惜的,得种上点什么才行,种什么呢,干脆就种上几棵丝瓜的了,不用过多的管理,还可以当蔬菜来吃,也美化了环境一举两得

  不久,丝瓜长出了幼苗,开始开始爬藤了,主人就给它们打了个瓜架,绿色的瓜叶密密麻麻,遮住了太阳,天热的时候,正好可以在瓜架下乘凉。

  很快,丝瓜藤上开满了黄颜色的丝瓜花,像个喇叭似的,这儿一朵,那儿一朵,在风中摇曳蜜蜂来了,蝴蝶蝴蝶来了,在花丛里飞来飞去,忙忙碌碌。

  花谢了,瓜藤上挂起了一条条的丝瓜,它们在等待着被主人摘走,成为主人餐桌上的菜肴。一条又一条丝瓜被摘走了,可是,有一条丝瓜才不愿意被摘走呢,每次主人来摘的时候,它都躲躲闪闪,一次又一次逃过主人的眼神,它也就越长越长,越长越大。等到主人发现它的时候,主人已经不愿意摘它了,丝瓜越嫩越好吃,老了就根本吃不成了。

  就这样,这根丝瓜就一直挂在丝瓜藤上,有好几次,主人的手都伸到了它面前,它心里一阵狂喜,想着终于能被主人给摘走了,可是,一次又一次让它失望了,主人的手一次又一次地从它身边移开了,它甚至有点绝望了,心一下子就像掉进冰河里,简直凉透了。

  到了秋天的时候,挂架上只剩下那根丝瓜孤零零地在秋风中晃荡着,这下,主人的手轻而易举地把它给摘了下来,拿着腹内空空如也的丝瓜说:“这个丝瓜呀,养透了,网状的纤维那么多,正好可以用来代替海绵用来做洗碗用的抹布呢!”

  机会稍纵即逝。再好的东西把握不住时机,也就失去了实现自我价值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愿被摘走的丝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