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稀之年的父亲要去参加同学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稀之年的父亲要去参加同学聚会

2018-05-02 18:37:45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稀之年的父亲要去参加同学聚会

  父亲与共和国同龄,他们68届毕业初中同学要同学聚会,50周年同学聚会。父亲虽已经年近七十岁,可是自打知道要同学聚会,就经常和大家说起这件事,说起他的同学们过去现在的事情话语中有期待,还有兴奋,这一张罗就是两个多月。

  他们定的同学聚会的日子是2018年的5月1日,大家都回到上初中的老家

  4月30日的时候,我回去看爸妈,顺便 也看看父亲同学聚会准备得如何了。一进门,父亲就说:也在想给我打电话呢,想问一问我同学聚会,都说些什么,咱也不能说得太没有水平呀。

  看着父亲认真样子,真是很想笑出来。同时,心里也很佩服他老人家。父亲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而且平时也是特别学习的人,脑子里的诗词歌赋、天文地理知识甚至比我们这些上过大学孩子都多。他这么说,一定是关心则乱,越是认真对待,有时候越是不知道从何下手。或者也是想从我这里借鉴一些经验,毕竟我去年初中同学聚会,而且我还担任了同学聚会的主持人

  看父亲这么认真,我也收起了笑容,认真的帮父亲组织同学聚会上要发言的内容。恰好前几天学习了李真顺的《如何练就一副好口才》的培训视频,他培训中讲话的两条金律可以用上。“祝贺、感谢希望”加上“昨天、今天、明天”。父亲还让我把培训视频录给他,他要反复听几遍,好好体会一下。

  正说着,妹妹一家也来了。妹妹也很关注父亲同学聚会的事情。她又给父亲找来妹夫的一件休闲西装。和妹妹一起帮父亲又组织了几次语言,基本弄好了“发言稿”。

  之后,又讨论穿什么衣服……一切妥当之后,我和妹妹才离开

  在离开之前,我和父亲说,同学聚会也就那一阵子,之后大家都各回各家,各自过自己的日子。所以,也不必太在意是否讲话出彩。这么说也是想让父亲放松一些。

  父亲因兴奋脸上泛着光彩,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十岁。是呀,同学在一起,共同回忆的是激情澎湃的日子,那是曾经青春岁月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