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星碰上土星 | “爱你在心口难开”说的就是他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星碰上土星 | “爱你在心口难开”说的就是他们……

2018-05-02 07:30:10 作者:新里弘树 阅读:载入中…

金星碰上土星 | “爱你在心口难开”说的就是他们……

  ☆在后台回复数字1-30,获得一句好懂的占星知识

  作者/HIROKI NIIZATO(新里弘树)

  译者/李含 校对/轩轩

  编辑/玫瑰 图片/花瓣

  其实很爱对方,但是就是说不出来,情话令人浑身别扭,咋回事儿啊?当出生星图中土星同金星紧张相位(合相、四分或对分相),典型情况是,关系将会以某种方式令我们沮丧。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该如何应对这种模式,如何提高我们关系的质量

金-土困难相位:情感事务中的紧张

  诺·泰尔认为土星-金星的紧张关系(压抑爱的感觉)预示着在处理情感事务中的“紧张”。如果你的出生星图中有这个相位,你可能感觉与他人分享你的情绪与情感是一项挑战。是什么导致了这种模式?

  土星合相、四分或对分金星预示着情感成熟过程的延迟或中断。也许你父母之间的关系极为紧张,没有留给你(孩子空间,或者在你还年少时候就背负了太多的责任,没有充分体验到别人去满足自己的情感需求

金土困难相位的一些案例

  下面是土星-金星困难相位的一些案例:

  朱莉·安德鲁斯的出生星图

  朱莉·安德鲁斯(英国女演员歌手舞蹈家及戏剧导演,多部畅销儿童读物的作者)的出生星图中逆行的土星对分第12宫的金星。土星逆行常常预示着父亲的缺席:她的父母亲在她4岁的时候离婚了,她由母亲抚养。她在12岁的时候就开始担任职业的歌手/演员,到13岁的时候已经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

  朱莉·安德鲁斯

  我们可以看到这种工作职责(土星)被强加在了艺术才华中(金星)极端表现。她无法拥有正常青春期,她必须过早地成熟。这是否会使情感发展变得更加成熟和严肃呢?如果你过快地变成“成年人”去发展职业责任,那么你的某些部分(与职责关系较少的部分)必然欠缺发展。

  我有一位客户经历与此类似:这位男士的星图中土星合相金星,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必须成为家中父亲的代替者,去照顾好几个更年幼兄弟姐妹

  谁来满足他的情感需求?没有人。他学会了抑制自己的情绪,以此来作为应对机制。他所表现出的漠不关心,显然会给关系制造一些困难,而他必须很努力关注自己的情绪才能改善这种情况。

  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情况——现实世界环境(土星)被强加在了个人发展之上,造成了干扰,它将成熟与责任(土星)加诸到情感结构(金星)之上。土星-金星的相位并不意味着这人就是冷酷或漠不关心的;这样的行为只是一种早期发展的保护机制,是出于实际情况的需要

  如果你可以放下让你缺乏感受的防御模式,那么你会发现自己变得成熟了,并且可以充分地感知自己的情感

金土困难相位释放情感压抑的方式

  你不能将自己没有的,或者没有获得过的给予他人。如果境遇让你没有机会孩童时代获得情感的滋养,你可能依然延续了情感上自我否定的模式,无意识中认定自己不值得拥有这些。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解决问题的第一种方法就是学会满足自己的情感需要,去关注它,试着通过理解它来滋养它;然后试着如此对待别人的情绪

  你还可以做的是研究一下你的心智如何压抑情感。你可以利用线索之一是对他人情绪的某种判断如果你觉得某人很幼稚、不成熟、或因情绪化而没有效率,那就去看看你自己身上是否也有这些被你批评的情绪

  在你的家庭中,孩子气的情绪可能会被认为是带来不便,不像一些重要事情那样值得关注。问题是,这些孩子气的情绪是你快乐的来源。学着接受你自己的所有情绪,可以帮助你松开缠绕在自己情绪上那根紧绷的绳索

金土困难相位的人怎么说?

  @ 读者A

  我的星图中逆行的土星四分第11宫的金牛座金星(还有水星,因为它们落在了一起),三分第12宫的双子座太阳

  即使我在童年青少年时期父母双全,但他们都没有能够给予我情感的关怀,我从没有能够感觉到与他们任何一位之间存在情感的纽带。很奇怪的是,我与我的任何一位兄弟姐妹也没有情感的纽带。

  我也是被迫快速地成长、成熟,我在9岁的时候就肩负起照顾年幼侄女的责任了。我一有能力离开了家,我发现我之后的爱情关系也把我置于“成年人”的角色,我的伴侣完全考虑我的情绪,也没有顾及到对我的关怀。

  目前,我已经决定放弃感情关系,转而把注意力放在自身和我自己的需求上,我试图发展自己的灵性。不知何故, 我觉得有些繁重的业力需要我去处理。

  @ 读者B

  这说的就是我。天蝎座落在了我的第4宫。我的狮子座金星四分第4宫的天蝎座土星(我的第4宫里还有天蝎座冥王星)。有一天,我妈妈向我坦诚,她觉得自己和我爸爸的关系很紧张,她总是很努力地让他留在自己身边。她说,她觉得自己似乎没什么可以留给孩子们

  我清晰地记得自己和隔壁最好的朋友一起玩耍,但我不记得父母和我一起玩的情景。这真令人伤心。但是我和他们关系不错(太阳合相月亮落在处女座),我诚实面对自己的感受。

  但是当我被触摸的时候,我非常地畏缩。这并不是因为我不喜欢这样,我喜欢,但我感觉这很不自然,就像我不值得被如此对待。对于向他人表达爱意,我同样感到害怕。这也感觉很不自然。

  你的出生星图中是否有土星与金星的相位?你的经历体验是怎样的,你学会了怎样的应对方式?请在评论畅所欲言

  版权声明本文由若道翻译发布,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名单

  关于金土相位,你可能还想知道

  为什么你等不到爱的人?| 严肃人类的情感出口

  HIROKI NIIZATO(新里弘树)

  诺·泰尔门下的高材生

  从2001年开始从事职业占星咨询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