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辈子一定要交的四位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辈子一定要交的四位朋友

2018-05-02 20:31:24 作者:江沅 阅读:载入中…

这辈子一定要交的四位朋友

  ▣  作者丨江沅

  ▣  主播丨雅雅

  ▼

  作家少文杰说:个人可能有许多朋友。所谓朋友遍天下,不是一种诗意的夸张,便是一种浅薄自负

  其实,一生中,主要交这四位朋友,就足够了。

  ▌交一个欣赏你的朋友

  俗话说你之砒霜,他之蜜糖,你喜欢的别人未必喜欢。人也一样,有人喜欢你 ,就有人不喜欢你。

  交朋友时候,务必交一些喜欢自己的人,欣赏自己的人。

  有人不欣赏你,不代表不好,而是你刚好不是他们欣赏的类型

  罗亮是我一个高中同学,读书的时候,成绩很好,家里让他学医学,可他选了师范专业,说他想毕业后当老师

  结果毕业后,别人都开始大钱的时候,他还在拿着老师那点微薄工资

  大家在背后议论他,说他太没本事了,一个男的当老师,肯定没出息的。

  可也有一个朋友说他这种行为高尚,放着城里这么好的工作,偏偏跑回农村小孩子

  后来,他因为教学突出,他教的小孩有好多个都进了名牌大学,他成了全省模范教师,最后还进了省教育局。

  他说:在没人欣赏他的时候,只有一个朋友愿意陪在他的身边,安慰他,帮助他。

  人生在世,一定要交一个懂得欣赏你的朋友,他们会在你穷困潦倒的时候一直陪伴在你身边。

  ▌交一个有正能量的朋友

  人生在世,难免磕磕碰碰

  遇到烦心事的时候,情绪低落的时候,如果身边有个正能量的朋友,他们不仅会陪伴你,还会鼓励你。

  那些满是负能量的朋友,不仅满腹牢骚,还会把负面的情绪带给身边的人。

  而一个正能量的朋友,不仅自身满满阳光,也会感染身边的人,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

  一生很短,一定要交一个正能量的,携手前行。

  ▌交一个为你指路的朋友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有个高手给你指路。

  人生在世,有一个为你指路的朋友,真的是一种福气

  人生路漫漫,特别年轻的时候,难免有迷茫失落的时候,一个能为你指路的朋友,能够带你走过泥泞迷雾

  ▌交一个肯批评你的朋友

  随着阅历增加,你会发现,愿意和你说真心话的朋友越来越少了,而那种随时随地夸你的人倒是越来越多了。

  什么“你儿子好有出息啊”“你老公真有本事”“你这家房子好大”等等,总之要听到真话是越来越难了,听到批评你的话就更少了。

  现代社会的人,大家都学会了自保,很少有人会去指出别人的错误,更别说批评别人,给自己招惹一个仇人

  就算你哪里没做好,他们也只会在背后默默嘲笑你。

  而愿意批评你的人,多半是真心的把你当好朋友,觉得你有不好的地方就给你指出来。

  人生在世,一定要交一个愿意批评你的朋友,他们会时刻提醒你,监督你,让你发现自己不足,也让人生变得真正美好起来。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江沅丨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愿每个独立丰富灵魂,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栖息所。

  往期精选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