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贵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高贵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自己

2018-04-17 19:44:18 作者:小岩井 来源:文苑 阅读:载入中…

高贵不是优于别人,而是优于自己

  我见过很多这样的人,无论做什么,都有一股强大的劲头,眼睛盯着那不容被人抢走的桂冠,跟自己较劲,誓要做到最好。

  勇于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标,当然不是坏事。可是这很容易累,也很容易走入烦躁焦虑

  我喜欢能从小事情中找到快乐的人,那种能把平淡生活过得悠然自得的人。一个有能力跟自己相处很开心淡然的人,跟谁都能处得愉快。据我观察,常给别人找不快的人,多半因为他跟自己处不好,而且他不想只有他一个人不快乐

  我见过很多把生活过得怡然自得乐观快乐的人,他们最大的共同点是——生活的重心在于内省而非外求。

  太多的声音总会在你不思索什么,不分辨什么的时候才听得到。

  记得有一次,我看了一晚上的书,看完仔细一想觉得没收获,就很不开心。刹那间,我忽然明白我们为什么越来越不快乐,因为期待得越来越多。小时候我们看连环画看动画片,并不追求意义和收获,只是因为这样开心。而长大后,看一本书,吃一顿饭,写一条微博,打一个电话,都变得有所求。期待越来越多,快乐越来越少。

  越是急着想要一个结果,越是烦躁不安适得其反

  很多事其实可以慢一点,不要一味求快,如果你看一部电影老想着进度条,那多半是看不进去烦躁了,要么退出这部电影,要么慢慢进入这部电影。当你做某件事的时候,一旦想要求快,就表示你再也不关心它,而想去做别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