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本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本领

2018-05-05 06:44: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本领

  文/黄小平

  小蜜蜂妈妈: “妈妈、妈妈,小蜘蛛本领真强,它织的网真漂亮!我怎么就没它的本领呢?”

  小蜘蛛问妈妈:“妈妈、妈妈,小蜜蜂的本领真大,它酿的蜜真好吃!我怎么就没它的本领呢?”

  一只飞过的小鸟听了,也问妈妈:“妈妈、妈妈,小蜜蜂说小蜘蛛本领强,小蜘蛛又说小蜜蜂本领大,它们到底谁有本领呢?”

  “它们都有本领,不过它们的本领各不相同罢了,小蜘蛛的本领是织网,而小蜜蜂的本领是酿蜜。”小鸟的妈妈说。

  “可我既不会织网,又不会酿蜜,什么本领也没有!”小鸟自卑地说。

  “孩子,你也有你的本领,但你的本领不是织网,也不是酿蜜。”小鸟的妈妈说。

  “哪我的本领是什么呢?”小鸟问。

  “你的本领是飞翔!”小鸟的妈妈说,“孩子,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本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