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我想对你说(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我想对你说(二)

2018-05-08 20:48:3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我已经可以走路了,虽然有一点步履蹒跚,你不必总怕我跌倒或者摔伤,伸着手围圈着我,用你大大的身子阻拦着我。你知道,这样我会进步很慢的,我可不想落后于同年龄的人。你也不想我输在起跑线吧?既然这样,你就要敢于放开你的双手。你这样的爱护,其实我是很难受的。你难道没有感觉?多少次,我推开你的手;多少次,我绕过你,自个向前跑,哪怕是摔了,我也愿意。

  妈妈,你是否记得我们看过的一幅景象:一个外国妈妈带着一个外国的小朋友在玩,小孩子要去爬一个陡峭的斜坡,那可是很危险的,但孩子的妈妈没有阻拦。然后,小孩用力向上爬;然后,小孩子不小心摔了下来;然后,妈妈走到孩子的跟前,只是瞧了地上的孩子一眼,就让孩子自己起来。孩子真的自己站了起来,但看得出摔得很疼,可孩子没有哭。我记得你当时倒抽了一口气,说:“太危险了”,然后还骂那个外国妈妈“够狠心”。可是,妈妈,我却想为那个外国妈妈和外国的孩子点赞,他们实在勇敢了。我想,所谓的独立性的培养,也离不开这样的点点滴滴

妈妈,我想对你说(二)

  妈妈,我不想你因为怕我弄脏双手,弄脏衣服,或者为了所谓的速度,老是不让我自个吃。我很快就要上幼儿园了,你不可能总是陪着我。人是有懒性的,你出于爱护,事事为我操办,久之久之我会懒惰起来,到时,可别因为我总不愿意自己吃饭,自己穿衣服而生气。你没听说过吗,有的孩子因为自小总跟父母挤在一个床上,到了十几岁还不愿意跟父母分床。我想,你还是趁早让我自个睡吧,不要以后你后悔,我无奈

  妈妈,我还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跟你说,但千言万语都离不开:你要快乐平安,我要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