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爷:贱的势均力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爷:贱的势均力敌

2018-06-01 07:15:11 作者:性情写真 </span&g 阅读:载入中…

九爷:贱的势均力敌

  1

  骆晴想要个孩子,都快想疯了。

  两代单传的陈大峰都没她想。

  但是不管骆晴怎么想,结婚三年多了,肚子死活没动静。也去医院做了检查,是陈大峰托熟人找的最权威专家结果是两人都很正常

  专家说现在的夫妻中这种情况普遍,都正常,但就是怀不上,有一对夫妻结婚都六年多了也还没孩子。

  有一种情况是越着急越不容易怀上,这事儿科学不能解释,只能说拗不过天意

  后来陈大峰也劝骆晴别太着急,放松心态慢慢来

  但骆晴怎么能不急呢,她跟别的女人一样,骆晴知道现在很多女人一辈子不要孩子也没啥,但她不行。骆晴觉得不做母亲简直是太遗憾太不完美太不叫做女人了,如果连母亲都当不成,女人还结婚做什么呢。

  骆晴有孩子的心瘾,别的都可以没有,她就是想要孩子。觉得既然身体问题,大概出在其他方面,于是专心致志研究了各种关于受孕知识,比如用体温测量法观察自己的排卵期什么的,然后在排卵期内,要求陈大峰恪尽职守……

  陈大峰终于烦了,任何事情一旦从兴趣转变职责心理上就会有本能抵触和排斥,这种事儿也不例外。本来也算是对小夫妻,陈大峰三十出头,对这事儿还是挺有兴致的。但后来骆晴这么个弄法,陈大峰慢慢就有点烦了。

  这种烦很快从内心传递到身体上,导致了后来陈大峰要么出师不利,要么半途而废

  偏偏为了保证关键时候战斗力,平时骆晴又不让陈大峰折腾,说折腾也是白折腾,浪费时间精力体力不说,关键浪费子弹

  但这种玩笑也哄不了陈大峰了,他开始拒绝做骆晴的“生育工具”,死活不干了。

  骆晴哄过,哄着没用也跟陈大峰闹。

  后来也不知道陈大峰是被闹急了,还是真的如他所说迎来了事业转折点,被单位派到二百公里外的某县驻村当扶贫干部去了。

  二百公里其实也没多远,但陈大峰一去就在那里扎了根似的,平常连周末都不回来。第一次回来距离他走,刚好仨月。

  而陈大峰回来那天,还赶上了骆晴倒霉的大姨妈

  骆晴心里烦躁死了。

  2

  骆晴的烦躁在陈大峰那里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现在的陈大峰好像打足了鸡血,一门心思朝着事业的高峰攀登。陈大峰跟骆晴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孩子这事儿不强求,真没有也没办法

  骆晴瞪大眼睛坚决地说,不!

  可这事儿显然决定权已经不在骆晴这里,她连陈大峰的人影都见不到,更别说生孩子了。她一个人总是生不了孩子的。

  陈大峰也不让骆晴去找他,说去了也白去,他没空,跟她睡觉也没空。

  骆晴心里慢慢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绝望

  骆晴跟许阳好的时候,陈大峰已经驻村快一年了。

  但骆晴并不是因为想生孩子跟许阳好了的,骆晴是因为……寂寞

  一个已婚女人,在婚姻里没有孩子也基本没有男人的寂寞。

  骆晴有时候害怕她会不会就那么冷冰冰地过一辈子。

  所以许阳也算是趁虚而入。骆晴心里的虚弱给这个男人打开了通道

  骆晴跟许阳是在饭局认识的。许阳是骆晴一个闺蜜单位打杂的,比骆晴小个三四岁,骆晴有次家里电脑出了问题,闺蜜就委托许阳去帮着修好了。

  许阳在电脑方面挺通。

  修了电脑,吃了饭。后来又吃了两顿饭就上了床。

  骆晴也弄不清楚,之前她从来没以为她会出轨会背叛陈大峰。之前她一直觉得自己应该就是个良家妇女

  但是男女间那点相互碰撞感觉一来,骆晴没挡住自己。

  她也是实在……空荒得厉害。这种空荒,让她良家妇女的门渐渐形同虚设,看起来蛮坚固,但其实是虚掩的。

  许阳那么一推就开了。

  许阳倒也不是爱上了骆晴,他工作不好家境不好,虽然皮囊还不差,但势利人生一直没能安排给他一个固定的女人。

  这个年纪,许阳有需求,又花不起钱,骆晴是他这种男人最好的目标省心省钱还省事儿。

  3

  那段时间,骆晴有时候都想不起来她还是是陈大峰的妻子

  最开始每天陈大峰还有一两个电话,后来变成两三天一个。

  电话里,说的也都是他的功绩。

  听起来倒是斗志昂扬,但骆晴并不感兴趣,觉得那些东西离她太远,不真实。如今她生活里真实的,也就是许阳。

  许阳的微笑,不多的言语通透的身体……直到跟许阳好了三个多月后,一天早上,身体异常反应让骆晴终于惊喜惊恐发现,她怀孕了。

  骆晴很快去医院证实了这一点,她的身孕已经快七周了,做B超时,大夫说是个发育非常好的小胚胎。

  走出医院,骆晴心里那一半的惊恐就被另一半惊喜给挤没了,这是骆晴盼了四年多的孩子。

  尽管不是陈大峰的,但是她骆晴的,是她的孩子。

  下意识抚摸着自己依旧平坦腹部,骆晴几乎即刻就做出了决定——她要这个孩子

  现在,眼下,别的她都可以不要了。包括许阳,也包括陈大峰,她就要这个孩子。

  明确了目标的骆晴在一个僻静处拨通了陈大峰的电话。

  陈大峰接起来便说,我马上要开会,晚会儿说吧。

  骆晴果断地说,就现在这会儿说,两句话。第一,陈大峰我对不起你,我跟别人好了。第二我怀孕了,我要留下这个孩子。

  说完,骆晴长长出了口气。但也做好了陈大峰的暴风骤雨

  他说什么她都听着,他骂什么她都接受。骆晴知道,这件事她的确千错万错。但她就是要承担这个错的结果。

  但出乎意外,陈大峰没愤怒暴跳如雷破口大骂,半天说了句话,明天我回去,等我回去说。

  骆晴说,好。

  骆晴已经豁出去了,一个豁出去的女人就没什么好怕的。

  4

  陈大峰第二天中午就到了家。

  骆晴还是那句话,陈大峰我对不起你我不要脸,但是我要孩子,咱们离婚吧。

  这一年来陈大峰晒黑了不少,一开口,显得牙齿很白,他说,不离,孩子留着吧,我也想要孩子了。我们该有个孩子了。

  骆晴惊异万分,可是这不是你的孩子。

  陈大峰说但他是你的孩子啊。你的就是咱们的。

  陈大峰说我很快就结束扶贫去某县工作了,你的工作也在调动中,咱们一起过去,一家人应该在一起生活。

  骆晴的眼泪突然冲进了眼眶,她怎么都没想到陈大峰会是这样的态度

  陈大峰说别哭了,除非你是真心地想离婚,跟别人一起过。

  骆晴脱口而出,不,我没有……但是我对不起你。

  骆晴提离婚是因为她觉得出了这样的事儿陈大峰不可能再要她,但骆晴也半点儿没想过离了婚跟许阳在一起。

  许阳除了身体一无所有

  骆晴对许阳除了身体一无所爱。

  但她没想到,陈大峰做了这种决定。竟然!

  陈大峰说过去的都不提了,咱们重新开始。

  骆晴抬头看了陈大峰一眼,他的眼神平静的。

  骆晴再没跟许阳联系过。

  他们之间,都是骆晴联系许阳。许阳识趣,不联系,就知道骆晴对他的兴趣结束了。倒是嘴巴也严实,骆晴在闺蜜那里没听到任何她担心流言

  跟许阳这一篇,也就翻了过去。

  而陈大峰说到做到,之后关于骆晴肚子里的孩子,他不仅没说过半个难听的字,也从来没问过孩子是谁的。陈大峰甚至连名字都给取好了,男孩叫啥女孩叫啥。

  骆晴觉得,她这辈子是欠陈大峰的了,欠得太多了,怎么都还不清。

  但能还多少还多少吧,后半生还长,她要尽自己所有对这个男人。

  5

  不久,陈大峰新的任命下来,升了一格去了某县政府机关

  骆晴的调动也很顺利,一切安置妥当后,孩子在那年冬天出生。

  是个男孩,用了陈大峰取的名字,陈旭。旭日东升

  陈大峰对孩子很宠爱,好像那就是他的孩子。骆晴的感动融化在对陈大峰一餐一饭的体贴爱护中,夫妻俩慢慢成为机关单位夫妻的标杆

  陈大峰的仕途也开了挂似的一路绿灯

  转眼,孩子五岁了。

  骆晴在那年春天得知以前的闺蜜患了乳腺癌,刚刚做了手术。还是决定回去看看她——从离开后,骆晴有些刻意地减少了跟过去同事朋友的联系。

  骆晴是想把过去彻底翻过去的。但跟闺蜜多年的情意,这种事儿,骆晴做不到视而不见

  手术很成功,闺蜜精神状况还好, 跟骆晴聊了会儿病情,孩子,工作……后来是随口,闺蜜问你还记得许阳不?

  骆晴心里咯噔一下子,脸上不动声色,哪个许阳?

  闺蜜说,就是帮你修过电脑,咱们还吃过几顿饭呢,你忘了?痞帅的我那个同事。

  骆晴哦了一声,你这么一说记起来了……怎么突然提起他来?

  闺蜜说也不是突然提起来,人一得病就容易联想命运啊什么什么的,我也是突然想起来,许阳这家伙,命跟我一样,也不怎么好。

  骆晴心里没来由地一紧,跟了一句,他怎么了?难不成也……

  闺蜜摆摆手,那倒不是,他没得病。但也比得病好不到哪儿去,前几年,对了好像也就你跟陈大峰走的那年,快过年的时候,被一辆车撞了,好像是辆货车,撞断了一条腿,瘸了。许阳也真够倒霉的,好好儿走隔离带外面的人行道,结果那车直接冲过隔离带就奔他去了……那路刚修好也没监控,肇事司机现在也没找到……骆晴你怎么了?

  闺蜜突兀地一问,骆晴才感觉到她的身体有些发抖,手指冰冷。

  骆晴说,没啥,就是……听着有点儿吓人

  闺蜜说可不,结果许阳本来在单位就是打杂的,腿瘸了打杂也打不成,回老家了,想必过得不咋滴,人啊,没病没灾好好活着真比什么都好……

  6

  骆晴从病房出来后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去挂了个当年给他们做检查的专家号。

  排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赶在下班前,骆晴倒是真的排上了。

  因为送过礼吃过饭,专家竟还记得骆晴,问骆晴现在什么情况。骆晴坐下来平静地说,我就是来告诉您一声,我们有孩子了。

  专家一愣,随即说,那就好那就好。

  骆晴笑笑,当初真是难为你了,帮我们俩瞒着。

  专家又愣了一下说,你……你老公都跟你说了?

  骆晴说是啊,反正也有孩子了,就没啥好瞒的了。

  专家笑起来,也是。再说他就是精子活力不够,从医学角度,这种情况有孩子的几率虽小,但也还是有可能的。所以说你们还是很幸运,恭喜了。

  骆晴回家后,跟陈大峰提出了离婚。

  骆晴说我会给你留住面子,不会说你的病不说孩子的身世也不会提许阳的车祸。我只是要带着孩子离开你。现在你也算仕途稳固,想来也不会因为夫妻感情不和离婚这件小事影响到你什么吧?

  陈大峰在愕然了许久后吐出一句话,骆晴你简直不知好歹。

  骆晴说我知道我不知道好歹,但我不贞也好,不要脸也好,至少我还是人,还有做人起码的良知底线,所以我不能跟禽兽一起生活。

  骆晴抱起儿子,说好歹孩子不是你的,不会继承你的无耻。陈大峰,为了你自己,咱们离婚吧。

  骆晴知道这一次陈大峰不会拒绝了,骆晴已经将陈大峰从高大上救世主位置拉了下来,直接让他回到了他应该的层次

  他们如今势均力敌,都握着彼此不堪的真相

  不管内心多么讨厌多么恨,只要对方不出击,他们哪怕离了婚,也都会选择把真相掩埋起来,埋它一辈子。

  因为那是连自己都没有勇气直视的真相。

  骆晴也不打算找许阳,人生太难,她担不起过于沉重的生存和内心的负荷

  更关键的,她也从来没爱过那个男人。

  骆晴只想好好把孩子养大,无论多难,努力培养他做一个好人,至少,做一个有良知和有底线的人。

  长按以下图片,识别,便可打赏

  推荐阅读:小仨上门照顾正室之后

  ——完——

  如果你喜欢这篇小说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或指纹

  识别并关注

  以便阅读更多爆文

  商业合作请添加QQ号:2720274195

  看九爷公号

  做通透女人

  版权声明:本公号所有标注原创文章,允许并鼓励直接转发朋友圈,但严禁其它公众号以及今日头条等其它网络平台未经授权私自转载或洗稿,否则一律视为侵权,本公号保留诉诸法律权利。特此声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