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2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27)

2018-06-29 19:18:4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27)

  “这样的小说读者毕竟只是用来消磨时间的。”于洁说,“而且同样的故事他们百看不厌,我只要换换名字就行了。有时我感到腻烦,但一想起我得吃饭和付房租,我就又硬着头皮写下去。” 除此之外,她还一份职业,那就是到小区门房保安公司收八个小时的停车费,借此挣几个钱,以维护她那不温不火的小说创作能得以持续。可以说她生活道路坎坷,但能好自为之;她那强烈幽默感使得她能够身处困厄之中,依然自得其乐,没有失去她那乐呵呵的本色

  魏屹对她过着那种得过且过的生活颇感兴趣。她絮聒不休地叙述她那怪诞的个人奋斗经历来逗他发笑。他问她为什么不试着写些质量好些的文学作品。然而,她知道自己没有这种天赋,况且她那些粗制滥造的低劣作品按千字计算的稿酬,也还说得过去,同时,这种作品也是她倾尽全力写出来的。她除了希望眼下这种日子得以延续之外,别无他求。她看上去没什么亲戚,几位朋友也同她一样一贫如洗

  “将来会怎么样,我根本不去考虑。“”她说。“只要手头有钱付房租和维持生计,我就什么也不想。要是成天想着今天,愁着明天,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呢?就是事情糟到无可再糟的地步,我想总还是有路可走的。”

  没多久,魏屹形成了每天都去同于洁共餐的习惯。他带着一块鲜肉或者一把油菜食材去拜访她。而他总是会把他的食材变成美味给他端到桌上,吃着肥而不腻,香香软软的红烧肉或咸淡适中的素炒油菜。他对女性柔情还不熟悉,然而对有人乐意倾听自己的苦恼,心里头倒是乐滋滋的。时光一小时一小时地飞逝。他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欣羡之情。她是一位令人感到愉快的伴侣。他不禁将她同米粒比较起来:一个是愚昧无知固执己见,凡是她不知道的东西,她一概不感兴趣;另一个是思想敏捷才智洋溢。想到他险乎终身同米粒这样的女人缠在一起,不觉精神为之沮丧。一天黄昏,魏屹把他同米粒之间的爱情纠葛原本本地讲给于洁听。他这么做倒不是因为这件事给他脸上增添什么光彩,而是因为他为能得到于洁的同情而感到乐不可支

  “我想,你现在已经彻底摆脱了困扰了。“他讲完后,她接着说了这么一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2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