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情语文 动感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激情语文 动感课堂

2018-07-16 12:04:51 作者:吴漫瑶 来源:岭师启程实践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激情语文 动感课堂

  启程社会实践服务队的第一节语文课伴随着清脆铃声在15日上午十点半揭开了帷幕,在这次的语文课堂上,老师与助教带领着50多位同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堂活动,以团队竞赛小组积分方式进行,这种方式激发了同学们高度的课堂参与度与强烈的团队意识,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

  在这节课的前一晚,老师与助教就语文课堂形式内容展开了讨论,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我不想拘泥于课本知识,我希望学生们看到课本以外的语文世界感受到语文的魅力。”因此老师选择了能表达文字趣味的内容,但如何展开,如何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成为了一个棘手问题

  最后经由商讨决定,老师与助教选择了小组竞赛的方式,她们认为,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集体荣誉感是一定存在的,小学生也不例外利用小组积分的课堂方式能调动起学生的好胜心与荣誉感,进而积极地参与语文课堂的学习之中是再好不过的方法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在课堂上,老师仅仅负责引领作用,而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学生为了一分而踊跃抢答,在黑板上做题时台上学生会与台下学生默契配合,会因为分数领先欢呼雀跃,会因为落后奋发图强体现了新一代少年学生的活力激情

  课堂结束后,语文老师说道:“很感谢学生们的配合,这些都将成为我以后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语文教学动力。”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节语文课吧!

  2018年7月15日

  吴漫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激情语文 动感课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