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6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68)

2018-07-19 11:32:1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68)

  有件事魏屹已经下决心要付诸行动。他可不愿意再回到原先公寓去了,因为在那儿有太多关于米粒回忆,而那些回忆除了给他带来痛苦之外再无其他意义。他决定另租几间没有家具房间,这样的房间住了又舒服便宜。他这样考虑也是迫于情势,因为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他为了米粒花光了所有的钱,并有一笔透支款项需要还,他得最大限度地紧缩开支,以弥补过去的亏损。间或他展望未来不寒而栗。他过去真傻,竟在米粒身上花那么多钱。不过他心里明白,要是事情再重演一遍,他还是会那么干的。

  魏屹的朋友们因为他性格内向不那么活泼热情而认为他意志刚强头脑冷静,有时想到这一点,魏屹不觉好笑。他们认为他有理智,一致称赞他懂得为人处世常识。但是他心里明白,他那平静表情,不过是一张自己自觉不自觉套在脸上的假面具罢了,其作用宛如彩蝶身上的保护色而已,相反他却为自己意志的薄弱而感到震惊。在他看来,他好比风中的一片孤叶,完全感情上每一次掀起的哪怕是小小的涟漪所左右,一旦情欲控制了自己,他就显得无能为力。他完全丧失了自制力。他只是表面上显得还有自制力,因为许多能打动别人的事情,他却一概无动于衷

  最后,魏屹终于在郊区找到了一幢房子。那是一栋很老的公寓,但却弥漫着一种幽静古朴气氛,鉴于房租低廉,他很快就搬家了。这样也许能更好地与过去挥手再见。

  有一天,魏屹决定到超市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在人来人往的超市门口,有个很熟悉的人与他擦肩而过,扥过去了他才意识到那是于洁的身影, 她看上去精神焕发,戴了顶非常漂亮帽子

  "我想去看看她。也不知道她是否还在生我的气。"魏屹对自己的朋友说。

  "她又不会把你吃掉的,想去就去呗。"

  前一个时期,魏屹常常思念于洁。米粒抛弃他时,他第一个念头就是想起了于洁,并满怀苦涩心情对自己说,于洁决不会像米粒那样对待他的。他一时情不自禁地想回到于洁的身边去,而于洁一定同情他的遭遇的。

  然而他又自惭形秽,因为于洁一向待他很好,而他却待她非常刻薄毫不留情,自己实在没有脸去见她。

  这当儿,他自言自语地说:"假使我一直守着她该多好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6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