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您辛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您辛苦了!

2018-07-24 18:53:56 作者:陈灿丽 来源:陈灿丽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您辛苦了!

  7月24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倒计时仅剩3天。

  回顾这些日子,还记得第一次给二年级上英语课,晚上很晚还在写上课要说的话,准备什么内容流程是什么,生怕第一次上课应付不过来。结果,他们都很乖,一直跟着我大声地读着黑板上的内容。要知道,那天的早读也是英语,他们也是这样大声的朗读着黑板上陌生单词

  下课的时候,被他们的一句“谢谢老师,老师您辛苦了!”彻底感动,可以说是震撼。以前上课结束的时候,我们只是会喊“谢谢老师!”从没有想过加多一句“老师您辛苦了!”是这样的震撼。也许是亲身体验过了当老师的感觉吧,孩子们简单一句话就会让我们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还记得,第一次教二年级的学生手工,折热带鱼。上课之前我也去看了一下他们。那时,他们刚上完语文课,看到有几个小孩子讲台,我就走了过去,发现,那几个小女生在整理着讲台。那时候,我的心都感觉暖暖的。我和她们聊了一会,故意问:“你们下一节课是什么呀?”其中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小女生兴奋地说:“手工”,接着问“老师,是你上课吗?”我开玩笑的逗她:“我们上英语课好不好?”接着,她们的反应可想而知,和小时候的我们一样~

  正式上课的时候也很顺利。孩子们都认认真真的跟着我的步骤,不会的就举手问,会的就教周围不会的同学。很温馨很温馨的画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您辛苦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