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念放下,莲花盛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念放下,莲花盛开

2022-04-24 03:02:39 作者:莲荷 来源:闲云谷 阅读:载入中…

一念放下,莲花盛开

  闲云谷免费订阅

闲云谷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莲荷:祈请赋予我一颗慧心 让我以最美的诗意生活于世 超然物外 慧通天地 生命亦然莲般盛开 直通彼岸……

  朗诵  :罗国庆

  已是盛夏时节,连日来几仗瀑雨,逼走了酷暑,带来了清凉。

  一袭烟雨,一袭滋养,一池青莲,或菡萏或绽放,亭亭嬝嬝,彰显出灵魂的瑰丽与永恒。

  莲,世出世间,超凡脱俗,高洁而优雅,嫣然浅笑,端然美好地享受一池的清凉与寂寞。

  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人生苦短,有限的时间,要用在更快乐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学会释怀,是为了让日子过得更舒服自在,是为了让生活多点色彩。

  心烦意乱时,要转换情绪,转移它,转移它到积极而有意义的事情上来。诵一卷经典,伴一柱馨香,是转换情绪的法宝之一。经典可以开启智慧,又可转移你的注意力,不让沮丧的情绪,吞噬或损耗你的精力与时光。

  读诵经典也是战胜强迫症的最上妙法,关键在于你要马上行动,而不是在那里呆想,不要任由糟糕的情绪摆布你。摆脱"强迫"思维,只要行动,你就赢了。

  强迫症这种精神顽疾,一旦遭遇,便如恶梦追随,难以摆脱。越是执着的人越容易招感,让你陷入精神的地狱,苦不堪言。所以,先贤大德一再开示我们,遇事一定要放下,超脱,不要固执拘泥。

  遇事别钻牛角尖,尽到努力,随遇而安。凡事看开点,心里就舒坦。释怀,包括用一种宽容的态度去处理身边的人和事。

  与其在耿耿于怀中烦恼,不如在宽宏大度中微笑;与其在念念不忘中自扰,不如在随缘放下中把不快弃掉。

  果断跟旧事说再见,怨恨从此随风而散。

  要知道所有的遇见都是你生命中的缘分,一切都是在你的命运中适时的出现。

  纷繁人世,流年辗转,有一朵莲清幽绽放。

  光阴如水,春夏秋冬,朝霞暮霭无尽轮回,许一支安世的莲,超然五欲六尘,慧通天地,让生命莲般绽放,直通彼岸。

  …………………………………………………………………………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一起品味春夏秋冬

  …………………………………………………………………………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八一建军节的祝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