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性博弈之女人的弱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性博弈之女人的弱点

2018-08-17 12:00:06 作者: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两性博弈之女人的弱点

  (图片来自千图网,与文章内容无关)

  博弈手段,有合乎道德的,也有非道德的,同时,道德本身会成为一种手段。因此,我们在谈论一个人在博弈中的弱点时,并非指道德意义上的缺点,有时甚至可能是其闪光点女人有一个共同的弱点,同时也是她们的伟大之处……

  1

  陆莹嫁给张麟6年以后,天天考虑离婚问题

  陆莹跟前男友分手后,长达两年没有找对象家人害怕抑郁,发动亲友给她介绍对象。陆莹的姨妈就给她介绍了自己单位的男同事张麟。

  有姨妈把关,陆莹的父母当然没有话说,双方见面后,小伙子很精神表现中规中矩,陆莹的爸妈表示同意。陆莹觉得对方还行,可以接触

  张麟对漂亮的陆莹是一见钟情认识后,每天都雷打不动地来接陆莹下班,然后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和唱歌。这么坚持了3个月后,陆莹彻底动心了。

  两人认识11个月的时候,陆莹怀孕了,张麟的父母闻讯赶来提亲,商议婚事

  商议过程中,有一些不愉快,譬如婚房首付问题,彩礼问题,婚宴问题,双方有争议,不过,张麟表现得处处尊重陆莹的意见。陆莹转头去做父母的工作

  最后的结果是,两家各出一半首付,张家出8.88万彩礼,但是陆家出20万元装修,婚宴陆家出了大头。所以,陆家父母有点贴钱嫁女儿意思,如鲠在喉。

  女儿蓓蓓出生后,公婆离得太远,孩子是由陆莹父母帮忙照看。照顾孩子很累,陆莹有一点产后抑郁,跟母亲吵架多次,后来,她注意到张麟不怎么管孩子,该加班加班,该出差出差,回到家倒头便睡。

  张麟并非不喜欢女儿,但他没有耐心照顾嗷嗷待哺的女儿,只有在周末休息时,偶然帮忙抱一下女儿。

  孩子呵呵笑,他就抱得久一点儿;一旦孩子哭了,他就往老婆岳母手里一塞,就借口忙,去了书房为此,陆莹很恼火,跟他吵架。

  张麟在单位是工程师,还是部门主管,确实比较忙,有时在家也要加班加点,这是事实,可陆莹觉得他再忙,也该带一下孩子,毕竟,这是两个人的孩子。

  在张麟看来,养家糊口是男人责任相夫教子是女人的责任。在这里说一句,张麟的收入确实是陆莹的两倍,但是他有妹妹在读书,负担并不轻。

  陆莹跟他吵架,他觉得她是无理取闹:“连你妈都埋怨你,你心中没有一点逼数吗?”

  从有孩子开始,陆莹发现张麟身上的毛病越来越多,大男子主义,不懂得关心人,在外是一张面孔,在家是一张面孔,还在网上聊骚不断。虽然陆莹没有抓到过他出轨的实锤,但是很多蛛丝马迹让她极其不爽。

  但是,让两人矛盾彻底激发却是生二胎。张麟一方面不怎么管女儿,让陆莹陷入丧偶式育儿中,一方面却强烈要求生二胎。陆莹说带孩子太累,不生老二;张麟却觉得她矫情。“女人不就是用来生孩子的吗,别人能生,你就娇贵些?”

  这句话彻底激怒了陆莹,她觉得这不仅是三观不合的问题,而是老公并没有平等对待她的意思,将她视作生育工具。所以,她要离婚,毫无商量余地

  两人开始离婚大战,张麟居然要求陆莹净身出户,否则不给她女儿的抚养权。

  一天,女儿不见了,陆莹急疯了,张麟却无动于衷,直到陆莹急得要报警了,他才慢悠悠地解释:“我爸妈想蓓蓓了,接她回老家住几天。”

  什么?张麟的父母竟然奔袭350公里,赶到省城,将孙女带回了老家。张麟威胁陆莹,如果她不同意他的条件,今后这辈子休想看到女儿了!

  当时是7月底,再过一个多月蓓蓓就要上小学了,这个节骨眼上,张麟竟然让父母把女儿带回了老家。陆莹心急火燎地赶到小县城婆家,居然扑空了!

  陆莹急得报警,可民警说,孩子跟着爷爷奶奶,不是拐卖儿童,属于家务事,劝他们内部协商解决。可张麟父母就是带着孩子不露面,陆莹干着急

  陆莹跟张麟讲道理,说省城教育质量好,不能让蓓蓓在老家读书,会耽误孩子。张麟一会儿说,他就在县城读的书,高考成绩比陆莹还好,所以蓓蓓在县城读书没什么;一会儿说,女孩子读多少书都没有关系大不了去南方打工

  陆莹恨不得扇他几耳光。最后,陆莹为了取得女儿的抚养权,决定净身出户,张麟每个月只支付女儿1500元生活费……

  2

  莫少筠和老公陈忠的婚姻生活进行到第十一年,终于出了问题:陈忠跟女下属白晓红好上了。

  莫少筠跟老公育有一子一女,儿子9岁,女儿7岁,都在上小学。平时,是莫少筠在家照顾孩子,家里请了一个保姆家务

  虽然陈忠的公司每年利润数百万,莫少筠还是坚持在网上开了一个潮品店,每年有五六十万元的收益。因为有收入,她得知老公出轨后,并没有觉得天塌了。

  说不痛心是假的,毕竟两人从恋爱结婚,一起走过了14年,在她心中,自己的命运早就跟老公息息相关。然而,这只是她的一厢情愿

  情敌白晓红是研究生长相身材俱佳,父母虽然只是普通高校教师,可她亲舅舅要害部门任负责人。说起来,这是一个值得无数青年才俊哄抢的香饽饽,可她偏偏看上了油腻中年陈忠,不惜当小三,如之奈何?

  面对强敌,莫少筠不想花费力气撕逼,也不想挽留,就对老公说:“如果我是你,也会选小白,不会选我自己,所以,我放你一条生路,成全你!”

  陈忠很意外,也有点过意不去,说家里5套房子,愿意给莫少筠4套,不过其中两套要登记在孩子名下;家里的存款一人一半。

  莫少筠不同意,她的方案简单:她和陈忠一人一套房子,其余3套房子全部登记在两个孩子名下,孩子归陈忠带,房子归他管理;家里的存款一人一半。

  这个方案让陈忠和白晓红意外,不,喜出望外,他们爽快地答应了。办理离婚后,莫少筠搬出了一家居住的大房子,住进了自己的那套三居室

  白晓红喜滋滋地搬进了陈忠家,成了两个孩子的继母;莫少筠心无挂碍,将网店交给手下员工打理,然后一个人背着包环游世界去了。

  在海地,莫少筠接到两个孩子的电话,说他们很想她,问她什么时候回来?她狠心地告诉儿子:“你们的爸爸给你们找了新妈妈了,今后由白妈妈来照顾你们了,你和妹妹今后要乖一点,千万不要惹白妈妈生气,也不要惹爸爸生气!”

  儿子大哭,女儿也在一旁大哭,莫少筠也大哭,但是,她还是狠心地挂了电话。然后,她拨通前夫的电话:“老陈,孩子托付给你和小白了,你们得好好对待,如果我回来发现孩子少了一根头发,别怪我跟你俩拼命!”

  陈忠在电话那头唯唯诺诺

  莫少筠在登上开往南极的邮轮之前,又接到儿子的电话,哭诉说“白阿姨打我,还打了妹妹!”莫少筠心如刀绞,又是给前夫打电话,又是给保姆打电话询问情况

  小保姆告诉莫少筠,白晓红其实一直在讨好两个孩子,但是孩子对她不买账,为了孩子,陈忠已经跟白晓红吵过几次架了,白晓红气得回娘家了。

  以前,孩子上学是莫少筠接送的,小保姆只是在家帮忙做饭做家务,孩子不让小保姆接送,也不让白晓红接送,只让爸爸接送。为此,陈忠叫苦不迭

  陈忠如果出差,两个孩子就拒绝上学。陈忠指责白晓红搞不定孩子,白晓红一肚子火气:“你是孩子的亲爹,你搞不定他们,却来怪我?我跟他们有什么关系?”白晓红说这一切都是莫少筠使的坏,故意唆使孩子在跟她和陈忠捣蛋。

  莫少筠在电话中安抚两个孩子,让他们去上学;如果他们不去上学,她就不理他们了。两个孩子哭着答应去上学,同时哭着求她早点回家看他们。

  由于没有卫星电话,莫少筠在海上无法跟两个孩子联系,也不知道他们怎样了。

  等到莫少筠从南极返回,再跟两个孩子和保姆联系,才知道陈忠已跟白晓红闹翻了,白晓红搬走了。

  白晓红在家时,尽管两个孩子跟她捣蛋,但她还是尽到了看护之责的,她走后,保姆一个人看不住孩子,陈忠只好把70多岁的父母接过来,他父亲截瘫,母亲大部分时间要照顾老伴无奈,陈忠又请了第二个保姆,依然无济于事

  陈忠想要把孩子送到外公外婆家,可莫少筠的父母在乡下老家,而且他们以年纪太大为由,不愿照顾两个孩子。关键是,孩子在上学,不可能去乡下。

  此时,陈忠才意识到莫少筠对于这个家的重要性。当她环球旅行归来时,陈忠低声下气上门求复合。不过,她很犹豫,因为在旅途中,她重新收获爱情……

  3

  虽然说孩子是夫妻双方的,而且大多是跟父亲姓,上户口时,孩子的籍贯往往是随父亲。但是,女人相对于男人来说,普遍更爱孩子一点。

  这大概是两点原因造成的:一,男人只是出一颗精子,而女人则饱尝十月怀胎之苦,一朝分娩之疼,一年哺乳之累,双方的投入一样;二则中国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注定了女人带孩子更多,对孩子倾注的心血不一样。

  一旦离婚,很多女人舍不得把孩子交给前夫,也不放心把孩子交给前夫。同时,她们害怕孩子的继母会虐待他们。因此,孩子就成为女人最大的软肋

  首先,男人往往利用孩子做要挟,要么阻止妻子离婚,要么以抚养权为筹码,要求妻子在财产分割方面做出让步。很多女人为了孩子,只好妥协。

  譬如陆莹,为了孩子的抚养权,被迫净身出户。还有的女人因为舍不得孩子,明知道婚姻是火坑,依然选择坚守,为了孩子,不惜牺牲自己一生幸福

  很多女人一直要忍受到孩子成年才考虑离婚。据说,每年高考结束,婚姻登记部门就要加班加点,不是登记结婚,而是办理离婚。

  话又说回来,很多男人离婚后坚持带孩子,也把孩子照顾、教育得很好。所以,并不是说孩子跟着爸爸,就一定会受苦。

  其次,年幼的孩子虽然可爱,但确实是一种拖累。

  年幼的孩子,需要费心费力照顾,对于爸妈来说,是一种甜蜜的负担。但是,在婚姻破碎时,孩子的拖累作用显而易见的。

  带着“拖油瓶”,对女人的再婚是巨大障碍,由于男人相对自私,不愿帮别人养孩子,导致离异带孩子的女人挑选余地很小。虽然,一些善于博弈的女人似乎不受影响,但是请注意,这种女人只是少数派。

  很多女人离婚以后,选择不再结婚。除了对婚姻绝望之外,无法为孩子找到一个合适的继父,也是一个极其重要因素

  反之,孩子被前妻带走了,离异男人除了付一点抚养费外,就万事大吉,这给他们的再婚带来极大便利。一些未婚女生为何不害怕嫁给离异男人呢,因为很多人担着继母之名,却无需行继母之实,麻烦不大。

  如果像白晓红一样,要面对两个孩子的强力狙击,她们就不得不三思。白晓红能够让陈忠不顾多年夫妻感情而离婚,不能说不是狠角色,可是在既懂事又不懂事的孩子面前,也是抓瞎。那些傻白甜型的菇凉,就更是感到头疼了。

  第三,孩子是双刃剑,就看怎么运用

  说句实在话,大人之间的博弈,不应该把孩子作为筹码。然而,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男人普遍使用孩子作为要挟对方的筹码,对妻子进行赤裸裸的要挟。

  有的男人为了报复前妻,就不让她们见孩子(有的女人拿到抚养权后也这样报复前夫)。女人无私母爱,在这时变成了她们的软肋,让她们不得不妥协。

  女人如果冷血一点,不上这个当,那么男人就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博弈是很冷酷的,谁更讲感情谁就会受制于人,或者说谁更有底线谁就受制于人。

  我只描述客观事实,不做道德评判。如果要我表态,那我对这种利用孩子做筹码的手段,深恶痛绝。即使你在博弈中使用了这个筹码,希望尘埃落定后一定要想尽办法缝合孩子心头的裂痕

  跟一个90后女性朋友聊天,她说:“如果离婚,我肯定要房子不要孩子,孩子我可以再生,房子可能买不起了。反正孩子是跟老公姓的,他不管我为什么要管!”

  听了这句话,作为一个男人,一种恐惧油然而生——如果这代表新生代女性的离婚观的话,大概“离婚男人是块宝”的迷梦就做到尽头了。

  有孩无房的男人,女人是不愿嫁的;有房无孩的女人,男人是愿意娶的。

  当离婚男人带着孩子成为主流,他们再婚的困难就会成倍增加,最后会取得社会共识——离婚的女人是块宝,离婚的男人是根草!

  ——END——

  :往期导读《普通女生嫁给精英男人的攻略》、《被母女仨榨干了的老男人》、《“渣女”如何睡服X二代高富帅?》、《天啊!我的婚姻竟是一场算计》、《男人为何难以管住下半身?》、《低配的婚姻最磨人》、《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和《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