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风自在樱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风自在樱花

2018-08-18 19:39:51 作者:哈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淡花浓。

  鱼无古时横力立马、艳影惊鸿般的柔情,却有现今清风自在樱花欢愉

清风自在樱花

  清晨,特意绕了远路,看那族绽枝头的樱花弥漫成校园最撩人的语言,任由那树树樱

  花把心情洇染上颜色

  试问可有人躲得过樱花的迷离

  课间时,视线想要越过层层叠骨的障碍寻找樱花的痕迹,终是无果,只觉得清风携着丝丝困意纠缠不清地擦过睫毛,让我忍不住想丢下笔去梦周公。想法是好的,可现实却容不得这般,只得继续着跟数学题的战斗,无端地,那一个个数字却似片片樱花般迷乱 了眼神

  从前只偏爱读“不受众芳知,端须月与期”的梅花,如今愈发爱读“颜色不辞污脂粉,风神偏带绮罗香”的樱花,樱花虽无梅花的冷冽,却自有独属的万千风情

  午饭过后,流连花间,看樱花将枝条压得弯下腰去,看花影斑驳,看阳光泼酒,像是穿越几个世纪。一阵清风拂过,惹得樱花簌簌飘落,一一阵慌乱。我顺手接一片落英, 轻抚它的脉络感受它的柔情,只可惜不是摄影师,无法把它的美恰到好处的定格。

  夜晚该是一天中最好的光景。我想,这大概也是古人偏爱在夜晚期会的原因花前月下浪漫至极。

  在夜的掩映下,樱花像是笼了一层薄薄的黑纱,天地都沦为它模糊背景,它在其中掩袖轻笑,美得连星星都不舍得眨眼。

  我最爱初开时分的樱花,最好能有一场小雨,如此便能看濯洗过后的樱花露出一张张精致的脸,看它探寻着此时的校园与记忆中上一年的校园的变化样子,我猜它也一定也会像我一样感叹日月既往,不可复追”

  当樱花飘扬而下铺满地面时便也到了花期结束之时,然而事物正因其结束才成就其最终的美丽,若是永恒不变,就会少些许乐趣,比如期待的雀跃,比如结束的遗憾

  此时的我们与樱花何其相似,樱花要用几个季节沉淀去换取寥寥数日的花期,而我们要用三年的沉淀去换取几日的检验

  樱花绽放如此美丽,也愿我们能够如同樱花绽放花蕾一般将梦想绽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风自在樱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