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大漠胡杨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大漠胡杨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08-23 05:36:26 作者:梁琪奇 来源:梁琪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东理工大学大漠胡杨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解少数民族孩子学习的基本现状,响应党的号召,山东理工大学大漠胡杨”社会实践团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新户镇中心小学开展协助国语教学工作志愿者迅速用火热的心与澎湃的激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同时,来自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多个民族孩子们也十分信任大学生老师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带着当地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期待志愿者们用积极的行动诠释纯粹初心满眼爱意

  教学开始之前,木垒县团委书记李剑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期望。李剑书记表示,志愿者们更多要去做的还是协助当地老师工作,向当地老师请教工作经验,与此同时,还要把握好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以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教学开展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孩子们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过程中存在一个普遍问题——对于很多字,有的会读不会写,有的会写不会读。针对这个问题,志愿者们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为孩子们购买一批字典。方案一经提出,志愿者们就联系了“扬帆助学计划”的工作人员。“扬帆助学计划”的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想法表示十分认可,并在第一时间对当地新户乡中心小学提供了大量字典。

  课上,志愿者在向孩子们教授国语文字

  课下,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同嬉笑玩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