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洗碗机,让婆婆把我赶出了家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洗碗机,让婆婆把我赶出了家门。”

2018-08-24 19:00:47 作者:茶二 阅读:载入中…

“一个洗碗机,让婆婆把我赶出了家门。”

  hey,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茶二暖心拳丨love

  1

  和尺子结婚时候,我23岁,他25,我们都是大学毕业没多久,工作都攒不下什么钱。

  靠双方父母赞助,我们买了车和房,有了一个自己的家。

  因为那时候欠着房贷,两个人工资紧巴巴的,家里逢年过节催我们生孩子的话,我们从来都不敢接茬。

  他妈总说:“现在的孩子,年纪小,心倒是都挺大,一天到晚男的女的都是忙事业忙事业,也没见赚什么钱,还不如回家生孩子。”

  我知道她嘴上说的是“男的女的”,其实心里歧视的,只有我一个而已。

  但每次她说起这些来的时候,我只能装听不懂,毕竟她是老人家思想确实比我们保守

  在她看来,结婚不生孩子,是一件有悖常理事情

  她永远不知道,对于我们这一代而言,生孩子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

  你告诉她,生孩子要花钱,她总会反驳

  “当年我们老一辈也不是一把屎一把尿就把你们拉扯大,富有富的养法,穷有穷的养法,做父母的肯吃苦,孩子总能养大。”

  每当她这么说的时候,我和尺子只能苦笑。

  晚上回去,对着我们空空如也银行账号,相视叹气。

  做父母的再肯吃苦,孩子也不能吃苦啊。

  2

  我们结婚的第三年,我的工资终于翻了一番,他也做了个小领导

  每个月扣掉房贷,手头终于能攒得下钱,活得自在一点了。

  “我们要个孩子吧。”有天晚上,尺子对我说。

  我知道他其实非常喜欢孩子,之前说不生不生,说白了都是不敢生。

  其实我也一样

  一起吃了三年苦,现在终于有条件了,我们都迫不及待想要拥有一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爱情结晶。

  终于,在我们结婚的第四年,我们的宝贝出生了,是个宝贝女儿,尺子给她取名叫羽羽。

  这一年,我29岁,尺子30岁。

  羽羽长得特别可爱皮肤白,肉嘟嘟的。

  但因为我们两个初为父母都没什么养娃经验,每天带她都是手忙脚乱

  尺子妈妈本来准备帮我们带孩子,但是尺子弟弟那边儿子也刚刚上幼儿园需要人带。她只能是不是来看看

  我妈腿不太好,看孩子吃力

  保姆又太贵,我们负担不起。

  商量来商量去,我决定辞职,在家带娃,先把羽羽带大个几岁,再出来工作。

  3

  少了一个经济来源,又多了一个开源的孩子,我们的生活质量也降低了不少。

  但我和尺子都没什么牢骚,毕竟这一切在我们决定生下羽羽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但是尺子妈妈过来的时候,看到我每天做的饭菜,总要嫌弃,怪我闲在家,都不会给老公做点好吃的。

  可能是我没经验吧,每天带娃已经耗干了我的心血,羽羽很闹,白天晚上的折腾,我一边要照顾她,一边要做家务,忙得心力交瘁

  前段时间朋友我家玩,因为很久没见,我做了满满一桌菜。

  她惊讶的说:“你现在这么厉害了?都会整满汉全席了。”真的是养娃使人成长,她说。

  是啊,之前上班的时候,其实都没有我在家带娃累。那时候我上完班回家,还能歇一歇。

  现在几乎是每天都在忙,焦头烂额,被迫在厨房学会了一堆手艺

  吃完饭后,我让朋友先去看电视,自己去收拾餐盘。

  她说要帮我一起收拾,进了厨房,看我把餐盘堆满水池,一个个洗。

  她对我说:“你怎么不买个洗碗机?”

  “买洗碗机干嘛?浪费钱啊。”

  “洗碗机又不贵,能省你不少事,而且消毒除菌,比你自己手洗好多了。家里有孩子,也更方便卫生啊。”

  ……

  一来二去的,我倒是真的被她说动了,因为我确实最近因为太累,腰每天都酸得难受

  再加上她给我推荐的前阵子她刚买的那款也不算太贵,最近正好再打折,我就买了一台。

  4

  万万没想到,这台洗碗机,让我和我婆婆爆发了一次巨大的争吵。

  洗碗机到货的那天,尺子看到了也觉得挺好的,他问了我价格,我说了之后,他说:“哎,虽然有点贵,但是能解放你的劳动力嘛,也值了。”

  没过几天,婆婆来家里,看到了那台洗碗机。

  她把尺子拉到一旁,问他怎么买了这东西,尺子说是我买的,她忙完多少钱,一听价格,她当时脸色不好看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她坐在餐桌上不动筷子

  “妈,你怎么不吃?”我问她。

  “我怕吃了弄脏了你的碗,你要再买个洗碗机。”

  “妈,我买这个洗碗机主要是有时候干活做不过来,我最近腰有点疼。再加上这个能除菌,这不是有羽羽吗……”

  “你别那么多理由,你就是懒。现在天天在家花着尺子的钱,你什么都不用干,不舍得给他吃好的,你自己倒是舍得糟蹋。”

  ……

  真的,一听她这句话,我本来就因为生了孩子,情绪一直不太好。

  她这么一说,我眼泪当时就下来了,我说:

  “妈,孩子没人看,不让我上班是当初你们也同意的。现在是在嫌弃我不赚钱吗?”

  一看我哭,她更气了:

  “说你两句你这还是恼上了?让你不上班,让你乱花钱了吗?”

  “我怎么乱花钱了,我现在连贵一点的护肤品我都不舍得买,在家穿几十块钱的睡衣。我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吗?”

  “说得好像你做得多大贡献一样。我当初用几块钱的雪花膏我说什么了?这个家还真不缺你一个!”

  ……

  也许是我从来没敢跟她顶过嘴,那次我愤懑之下回了两句,她就直接推开了门,让我滚。

  我站起来就要走,尺子拉住我。

  我转头问他:“你跟你妈一样这么觉得吗?”

  他说:“你坐下,我这就让我妈少说两句。”

  “你能让你妈承认自己错了吗?”

  “你怎么跟妈计较上了……”

  那是我第一次对尺子失望,他诺诺的站在那里,半天不敢让他妈妈对我道一句歉。

  也是我第一次发现,为了孩子选择放弃我自己的工作。

  是我错了。

  不是每个家庭,都能珍惜“家庭主妇”这个职业,为一个家做了多大的贡献。

  茶二往期精彩

  ➤ “25岁那年,我和初恋结婚了。”

  ➤“她身上,纹着前男友名字。”

  “别撩微信从不更换头像女生。”

  bye,

  这个世界唯一的你

  2018.08.2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