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事多赚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事多赚钱

2018-08-31 19:02:38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事多赚钱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一样,每天叫醒自己的是闹钟,并不是梦想

  但我不一样,我每天早上六点钟之前都会准时醒来,特别准,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春夏秋冬,都没有变过。

  从2013年开始,我的脑袋里面就像装了一个定时炸弹一样,每天早上被炸醒。

  那个时候我在天津的一个群租房里生活,650元一个月,房东太太不足4㎡的厨房割出来给我,外带一个不足1㎡的阳台,整套房子切分下来一共住了5家,但是并不算拥挤,即便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挤着洗漱,我都可以独霸天下,轻轻松松。

  因为,他们都是夜行动物,只有我一个是正儿八经上班族

  早上六点钟才是他们回家的时间,透过隔音效果并不太好的门缝,偶尔会听到他们呕吐,偶尔会听到他们挣扎,偶尔也会听到他们呐喊,当然,偶尔也会听到他们痛哭到沙哑

  我默不作声,就假装和他们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毕竟,也不会成为一个世界的人。

  我时常感觉,这些失足的男女就好像我住的厨房一样,怎么打扫,总带有油渍,洗也洗不干净

  但有一天,一个女孩对另外一个女孩痛哭的喊着:酒醒了吗?骂够了吗?你以为我不想做人,你是我亲妹妹,我更想让你好好做人!

  女孩儿哭的支离破碎,我隔着门窗哽咽住,因为我明白总会有人更明白眼泪的用处

  650元一个月,每个月拿出工资的四分之一,我住了十个月,像梦一样逃离那里!

  其实,我逃离那里并不是因为多么嘈杂环境。而是我明白,如果不逃离,再过十个月,我可能还是继续650元,生活依旧没有改变

  穷,不是因为自己没有钱,而是感觉自己活的特别可怜

  没有失去,就不会记得

  【贰】

  2016年年初的时候,我在天津买了自己的第一套房,首付将近20万,我孑然一身,变成了穷光蛋,月供3200元,那个时候我是真的穷。

  那个时候,我工资挣到了4000元,发表一篇稿子挣好几百元,但是我也很纳闷,天津这个低消费收入城市大家好像都很有钱。

  我加上写稿子、干零活,一个月也有个五千大几,还完房贷,交完房租,这一个月下来,连吃泡面的钱都不够

  但是我相信,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车到山前必有路“。

  好像这句话并不是没有什么道理

  打开百度,搜索栏里输入“自杀“,网页里跳出来:这个世界虽然不完美,但我们仍然可以疗愈自己。

  你瞧,我们永远不敢战胜的只有自己。

  毕竟,我也是有房的人了,我应该很庆幸,在我25岁的时候,我完成了一件别人不敢轻易尝试事情

  那个时候身边很多人都笑我,这种自我极限施压的方式是对自我的摧残,也是把青春浪费消耗时光里。

  将近三年之后的今天,朋友对我诉苦,如今在天津买个房,打破脑袋买个两居室,首付也要到六十万。

  我很同情他们,真的愿他们在这些年,能够多存一点钱。

  醉倒异乡,才有故乡

  【叁】

  有一段时间,我特别憧憬那种“浪迹天涯,以梦为马“的生活,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天涯海角红尘作伴。

  我们总以为,城市的灯红酒绿,是夜晚不肯睡去的人,用霓虹来眨着眼睛

  其实,并不所有的人都是。

  来北京之后,我住的附近有一家并不是特别起眼的盲人按摩小店,我总是在下班之后,或者出差回来的时候去那儿,时间久了,和那些店员就像就别重逢的老友,无话不谈。

  老刘三十来岁,但并不像盲人,因为他心理明白着呢!

  我不太敢触碰他看不见的原因,他自己倒是侃侃而谈

  老刘说:视网膜脱落了,做了几次手术,太贵,花不起,我还会这个手艺,我还能养活我儿子

  我不太敢问他:就你自己养活你儿子吗?

  老刘笑着说:那当然,在我没有完全失明之前,我就离婚了,毕竟每个人人生都很长,我又怎么能辜负人家姑娘呢。

  那一刻我在想,如果老刘有钱,如果他有足够能力来治好自己的眼睛,也许,他还会是一个活的潇洒的少年。

  还好,他看不见,要不他会看见我的眼睛在出汗。

  高微娜在唱: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你心有高峰,不惧勇敢攀登。

  可是我真的希望,愿你出走半生,归来多赚些钱。

  命运从未公平,否则奋斗何用

  【肆】

  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在拼命。

  拼命的用青春书写誓言,用尽半生,拼命挣钱。

  我见过凌晨四点路灯下早早就出门的清洁工人,我也见过火车站席地而坐农民工,我见过城市喧嚣夜色里,地下通道那个不知归来是何处的流浪汉,我也见过,那个得了白血病医院门口乞讨的三十岁青年

  他们本不想低三下四,但是,谁也不知道,在他们背后,倾尽一生渴求的是什么,但是他们别无选择,即便,这一定也不是他们就想要的生活

  我们都曾憧憬别人过着的生活,大多因为我们不曾明白别人隐忍的挫折。许多时候,我们再怎么努力也比不过那个98年在北京有11套房的女孩儿,许多时候,我们再怎么努力也比不过那些年轻富二代

  我们都曾经以为,年轻就是用来奋斗的,拼命的挣钱,有足够的积蓄,然后实现自己的财富自由,就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到头来,一生奔波,终究不知宿命为何。

  地球还在转,大千世界,我们还得看,愿你出走半生,归来多赚些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事多赚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