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办法,我还是更喜欢北方男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办法,我还是更喜欢北方男孩。

2018-09-02 22:15:50 作者:魏柒 阅读:载入中…

没办法,我还是更喜欢北方男孩。

  我总觉得人往往会犯一种错误,就是偏爱戏剧性眼光打量现实世界。例如喜欢小人物被置于死地最后逆袭的励志故事,也相信花费半年积蓄漂洋过海来见你的才是命中注定。

  但是命运往往是在不起眼的瞬间悄然降临到我们身边,甚至因为它的存在过于合理,你会把它视为理所应当。可是短短一生,“降临在你身边的人,或许正是无形之中从南到北,穿过人潮,才成为庸常里的稀奇。”

  《我舔了口冬天的铁柱子,挺甜》

   文丨魏 柒 

  1

  江湖传言,在北方,冬天的时候如果你敢用自己温暖柔软舌头去舔一舔铁柱子,你会发现它是甜的。

  不过铁柱子甜不甜我不知道,眼前这个像铁柱子一样男人肯定不怎么甜。

  1小时前我从高铁上下来,终于踏上了这片给无数人带来欢乐白色大地。40分钟前,我打电话客栈老板,说我实在找不到去客栈的路,而且我也不敢问路,原因是北方大街上每个人看着都像社会人。老板说,我有点急事需要处理,你在车站等我。

  在接下来的30分钟里,我看着沈阳站外来来往往的人群,自己脑补着在哪个拐角突然钻出一个光头大汉,他一定戴着大金链子和大墨镜,嘴里飘着烧烤味儿豪迈地对我说:“老妹儿,走!”

  “您好,请问是周佳怡吗?”这时,身后温柔低沉的男声把我从幻想中拉了回来。我转身,面前站着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男生白净清瘦,有着北方人特有的高大身材,可我鼻子里没闻到烧烤味儿,倒是闻到一丝清新的洗衣粉味道,像这北方的雪,干净,让人舒心

  我意识到自己似乎盯着面前的男生看得有点久,于是忙问道:“你是客栈老板?”

  男生点点头,“我叫张兆岩。不好意思,来晚了。隔壁的野猫在客栈墙上留了一个小爪印,费了好大功夫才弄干净。”

  好吧,一只猫爪子印让我在大雪里站了半小时。

  张兆岩提起我的行李箱往前走,修长的双腿迈得飞快,像一片黑色的影子,冷冽而锋利

  2

  “姑娘,你老低着头干嘛?”张兆岩手把着方向盘,往我这边看了一眼。

  我说:“室友告诉我,到东北别随便瞅人,如果别人说你瞅啥,就说瞅你长得好看,这样可以避免省际纠纷。”

  张兆岩忽然过头,离我很近:“我瞅你长得好看。”

  室友可没教我怎么应对这种情况,我只好狠狠瞪了他一眼。清冷的风从车缝里偷偷溜进来,敷在我微微发烫的脸上,窗外阳光映在雪地里,亮堂堂一片,真的很漂亮

  没过多久,张兆岩的客栈出现视野里。它静静地藏在一条小路的尽头,不算很大,也没有什么标榜个性装饰,但简洁而干净。路边笔挺的白桦就像坐在我身边的男生,透着股北方的寒气

  客栈门上写着一句话:“请一定爱护卫生,否则后果自负。”我愣愣地看着这句奇葩的“宣传语”,一般客栈写的都是“欢迎回家”之类的温馨标语,让大家爱护卫生的标语我真是头一次看见,恍惚间我以为自己订了个环保局的员工宿舍

  “那个……我能问问那个自负的后果是什么吗?”

  “上个月有个男的住进来,退房那天我进去打扫,里面堆满了烟头酒瓶床单上还有用过的避孕套,然后我顺带把他也收拾了一下,他前几天刚出院。”张兆岩把我的行李箱从车上搬下来,白皙的脸上写满了不在乎。

  我默默转过身,走进客栈,心里七上八下,原来这个老板有洁癖啊。

  收拾好东西,我兴冲冲地跑出门,锅包肉、酱骨头、地三鲜……作为一个在南方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吃货,东北那“以盆代碗”的吃法早就让我垂涎三尺。

  傍晚时分,我挺着圆鼓鼓的肚子回到客栈,看到张兆岩蹲在门口,手里拿着什么东西。

  “小坏蛋,下次再把我的墙弄脏就罚你肉偿,给我撸个100遍,哈哈。”张兆岩拿着几块小鱼干,一只小花猫在它身上蹭来蹭去,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他看了我一眼,对我打招呼:“回来啦?”我的脚忽然像被雪地缚住,之前以为他脸上只有冰雪,没想到笑起来也是阳光灿烂嘛。

  我点点头,走过去蹲下,想摸摸小猫,谁知那小东西却突然跑开,警惕地望着我。张兆岩看到我尴尬表情得意地一笑:“它们都很怕生,只认我的。”

  我揉揉眼睛,装作可怜兮兮样子,张兆岩轻轻抓住我的手臂,把我拉起来:“好啦好啦,我免费当次导游,晚上陪你逛逛夜市吧。”

  3

  我本来想拒绝他,你说逛就逛,那显得我多没面子呀。但看到他脸上让人心动的笑容,不由得心软答应下来。

  北方的夜市和南方其实并没有太大不同,但出来旅行,感受完全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还是会让我觉得挺新鲜的。夜市熙熙攘攘,人潮涌动,我却觉得身边的一切仿佛被按了暂停键,吆喝声离我很远,行人的表情也变得模糊不清,我晕晕乎乎,像喝醉了酒,只有身边那个高大的身影显得无比清晰

  一种异样感觉在我心里积攒着,然后像溢出来的酒胡乱洒在纸上,蔓延出深深浅浅痕迹

  “你瞅啥。”张兆岩的声音突然响起。我回过神来,才注意到对面有两个染着黄发的男人正盯着我。

  其中一个似乎不服,挑衅道:“瞅你咋地?!”

  张兆岩漆黑的眸子突然睁大,刚刚还很活泼的脸变得凶恶阴沉,我能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一股气场,虽然我是他的队友,也感到不寒而栗

  两个混混本来直面着张兆岩的眼睛,但里面的光采却渐渐暗下去,最后走了。

  张兆岩挽住我的手,拉着我继续走,“刚才那两个人盯着你看,我很不爽。”他眼里的怒气依然没有消散,高挺鼻梁上的皮肤微微皱起,让我想起《动物世界》里瞄准猎物的狼。

  我安慰他没事,谁叫我长得好看呢,看两眼又不会少肉。张兆岩却停下来,看着我的眼睛说:“不能随便看,只有……”

  “只有什么?”我追问。

  “没什么,只有撸串儿才能解决烦恼。”张兆岩重新笑起来,走向一个烧烤摊。

  切,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缺德,逼着我长胖。但我心里却想着你怎么这么缺德,说话只喜欢说一半。

  4

  不过我万万没想到,我的旅行最后会变成这样。

  出来玩之前,我千算万算,算定姨妈不会来看我这个大侄女,没想到在昨晚的某个时刻,她就那么轻轻地来了,挥挥手,在雪白的床单上留下一片殷红。

  难道因为吃了烧烤?

  我想起张兆岩昨晚凶神恶煞的样子,开始默默收拾行李,准备远走高飞,免受皮肉之灾。

  这时敲门声却突然响起,“喂,你还没起床吗?吃点东西再睡吧。”

  糟了!是张兆岩的声音!

  我手忙脚乱地打开门,他一眼就看见了我的杰作脸色一沉,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

  我心想完了,这是要拿账本跟我算赔偿费吧。

  过了几分钟,张兆岩气喘吁吁地跑进来,手里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红糖水,另一只手拿着一盒药,止痛药。

  “快喝,小心烫。”张兆岩张开嘴唇,吹吹手里的杯子,飘来一丝糖水味儿和好闻的薄荷味儿。

  我乖乖接过杯子,慢慢喝下,然后说对不起,弄脏了你的房间。张兆岩翻了个白眼说,那个你不用操心,我会洗。快躺下,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带。

  温热液体穿过我的喉咙,缓缓流向腹部,在那里停住。与此同时,温热感又由腹部向我四肢传递,我感受到全身似乎都被张兆岩的暖心举动轻轻包裹,十分温暖。尤其是我的心脏,不知道是因为红糖水太热还是张兆岩对我关怀备至,一直砰砰乱跳。

  当然,我还没丧失理智。我好不容易来了趟东北,怎可轻易毁于姨妈来袭,于是我软磨硬泡求他带我去好玩儿的地方。张兆岩细心地理理我的衣领无奈地说:“附近有个溶洞,就去那儿吧。”

  我坐在张兆岩的车上,心里有一群小鹿,哦不,东北虎跳来跳去。

  “放心,我不会把你卖到山里的。虽说是溶洞,但也是个景点,到处都是摄像头。”张兆岩看我不说话,估计是以为我在害怕

  笨蛋,谁怕你了。

  张兆岩说得没错,这里确实有不少摄像头,还有三三两两游客

  我第一次进到溶洞,这里朴实无华,只有水和石头,亿万年的历史就在脚下,我忽然想到,这片溶洞可能见过恐龙,猛犸,拿着长矛的猿人,而现在它又见到了我们。能够一起跳进这条时间河流的人,仿佛被赋予了特殊意义

  忽然,我意识到自己头顶盖上了一片软软的东西,温热的触感头皮微微发麻。“小心,这里面的石头常常滴水,把头打湿就不好了。”张兆岩宽大的手像一把伞,把我遮住。

  我忽然希望这里没有摄像头,没有游客,只有我,和张兆岩。

  5

  毕业旅行很快结束,我的手机已经收到不少公司邀约,是来之前投的简历回复

  我站在客栈门口,张兆岩坐在柜台后面,神情冷漠:“下次和男票来玩,还可以*。”

  我看了他一眼,在眼眶里的温热液体流出来之前赶紧转头:“谁还要来你这破客栈。”

  走出大门的时候,我隐隐听到背后传来一声鼻子抽泣的声音。

  我想,这应该是幻觉

  回到熟悉的南方,一切按部就班,我面试,收到一些offer,但又全部推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放弃这些心仪的工作可心里似乎认定有个地方在等着我,虽然那里寒风凌厉,遍地都是社会人,但我想去。

  我说,我要去北方。爸妈虽然惊讶,但没强行要我留下。

  时隔不久后,我踏上了同一条路,这次坐的是飞机,快一些。

  出站,打车,到客栈。我还没到门口,就听到张兆岩爽朗笑声,但笑声里又混杂着女生甜美的打骂声,我加快脚步结果看到张兆岩和一个甜美的女生一起坐在客栈前的长椅上,笑得热烈。我又想起那个传说,如果你尝一尝冬天北方的铁柱子,会发现那是甜的,然后是撕心裂肺的痛。

  我转身离开

  “周佳怡!”张兆岩的声音里带着丝惊讶,还有……惊喜

  我的肩膀上出现了几根修长的手指,手指的主人把我扳过来,正对着他。

  “我还没找你,你怎么就来了?”

  我揉揉鼻子,问道:“你*干嘛?你在这里不是过得很好吗。”

  张兆岩说,好个屁,那天我走后他恨不得立马追上来,但这客栈是他老爸去世后唯一留下的东西,让他好好守着,不能说走就走。他找了好久,才终于找到刚才那个姑娘,也是个洁癖,还很喜欢猫,张兆岩雇她帮忙照看一段时间客栈,自己准备飞到南方来*。

  张兆岩哭丧着脸说:“我机票都订好了,退票又要交手续费,你说怎么办。”

  我说那我就打工还债吧,不要薪水,三餐管饱,能撸猫就行。

  张兆岩牵住我的手,脸上的冰山早已化作一江春水,流进我的心窝

  “那就好,我正缺个老板娘全职,*,不接受辞职,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我笑起来,北方人民果然豪放,直接就让我当了副掌柜

  做梦都愿意啊。

  编辑:kai

  投稿

  ↓ 北方男孩or南方男孩,你pick哪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