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日君再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日君再来

2018-09-23 22:46:44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日君再来

  车上我哭了,知道我们还会再见面,却被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给打败。

  他上车前也红了眼眶。紧紧抱着我,不断地确定下回见面的时间

  也许,我们都想给各自的内心一点具体期待空荡的下回再见,那是普通朋友的道别之词吧。

  今朝别君去,何日君再来。

  那天正午,我穿着一袭墨绿色长裙,披着纱质的白色开衫,拖着小小的银色旅行箱。在一群接机的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脱颖而出的他。我开心的挥手,他却在上下张望。似乎并没有看到我那挥舞的双手

  “猪浩,这儿~”。我有点嗔怒的喊着。“怎么搞的,不是说两个互相喜欢的人眼里没有其他人嘛。我挥舞的频率都快把出租车司机给摇来了,你还在望啥?!”我心想着。

  他终于从188的水平视线上俯视到了我。两眼弯弯的朝我快步走来。一只手接过我的行李箱,另一只手环上我的腰,俯下身来轻轻地吻了一下我的额头。“小太阳来了,天气都转晴了。”

  哇。原来绵绵的一句情话这么有用。我原本想找茬的心呢?!去哪儿了?!去哪儿了?!

  撇着嘴,傲娇回他“我肖奈大神的话从你嘴巴里说出来怎么变了味儿?!”(偶像忠实粉丝一枚)

  “肖奈是谁?”

  “哦,算了。”

  然后又开心的先喂了我一顿KFC~啊。留学回来发誓一个月不吃炸鸡。

  果然空头支票好开。

  坐上机场大巴到市区。此时灰蒙蒙的天空已不再,转而是明媚灿烂的午后。

  然后就是肆无忌惮地靠在他的肩膀,迫不及待的十指紧扣。

  果然这两小时飞机坐的值啊。

  当初那个让我心跳加快小鹿乱撞的双手,现在却是那样的让我心静和安宁

  接下来的旅行可以说是佛系旅游了。由于我的脚在去找他之前就受伤了,所以他安排行程基本是吃美食为主。风景可能就是饭后散步的选择

  午饭过后打车到河坊街。漫步在青石板路上,手里捧着在外留学时朝思暮想网红奶茶,他牵着我,一瘸一拐的行进着。

  时不时有些游客会回过头看我一眼。我把他拉下到和我同一高度,窃窃自嘲道“之前想着和你在国内逛街,会不会有人回过头来看我们几眼称赞好养眼的一对~现在回头率是有了,但他们肯定想着哎。年纪轻轻怎么是个瘸子。”

  他噗嗤笑了起来。摸着我的头发,“谁叫你不好好躺着。整天乱跑。别人肌肉拉伤几天好了,你还到处磕磕碰碰。接下来乖一点哦”

  “哦”我不爽的甩开他的手。

  这条街的风景,应该都是我们两个的观众吧。

  用在学习上的心无旁骛,用在这里也这么有效

  他说,如果去古镇的时候能下点小雨,那就更有意境了。

  他说,天青色烟雨,我等到了你。

  在意境面前,我这个小太阳也微小起来。

  那天漫步古镇,果然下起了小雨。古镇被一层薄薄的烟雾笼罩莫名的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

  我撑着伞,矫揉造作的往前走了几步。

  回过头问他“像丁香一样姑娘。”

  他答“你就算了吧。赶紧给我回来。”

  说好的一起吟诗作对呢。

  做对倒是很会。

  五天真一晃而过。现在是真的领悟到了相见时难别亦难的心境。在送我去机场的路上,他握着我的手,“陌上花已开。何日君再来。”

  今天他的眼神深邃

  我假装云淡风轻一般,拍拍他说“没事儿,回到家后就见了呀,视频嘛。几小时而已。”

  我以为我可以忍住,泪水湿润了眼眶。

  多少次装作若无其事其实是煞费苦心。要先把自己说服,把内心说服。和自己说等找工作的空余就可以再见到了。下个月等他考完试就又可以出去转一圈了。

  只是何日君再来。把我的伪装击败的溃不成军。

  他的车先出发。送他上车,他的眼眶也红了。

  我快步走向电梯。回过头望了他一眼,目光相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日君再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