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生活

2018-11-05 22:17:56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生活

  二十多年前,郑福林是一个有点医术赤脚医生村里无论是老人小孩或者是生禽家畜有什么问题都会找他去瞧瞧

  当时他们家的生活是村里面人人羡慕的,别人家都是黑白电视时,他们家早已是几十英寸的大彩电

  每到农闲或者放假时,他的医馆里挤满了大大小小的老人和孩子大家挤在一个屋子里看着彩色电视,稀奇不得了

  但是渐渐的,村里的年轻人外出打工的越来越多,自然而然他的收入也不是那么的理想了。

  看着村里年轻人回来都说外面好找工作工资也高,于是郑福林便想着外出去探探情况看看是不是真的像村里人回来说的那样。

  于是,张福林便便关掉了家里的医馆,跟着村里的人去了广东,因为不知道外面的具体情况,便将妻子陈雨留在家带里孩子照顾老人。

  在外郑福林开的小诊所确实挣了不少钱,让陈雨在家轻松了许多,但是一年时间过去了,郑福林以家里老人没人照顾为由,让陈雨继续留在了老家,而自己只有过年时才会跟村里的人一起回一趟老家。

  郑福林虽然是赤脚医生,但是医术还是有的,因此两三年时间也挣了不少钱,钱多了人自然就变了,加上陈雨长期在老家,丈夫在外地,因此丈夫在外便有了小三——何琳!

  2

  知道何琳的存在,是村里人过年回老家看孩子的老乡诉陈雨的.,郑福林外出这么多年,陈雨对公婆孝顺村里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老人,都羡慕郑福林的爸妈有她这样一个贤惠懂事的孝顺儿媳妇

  当时陈雨正在家里清洗公婆的被套,希望过年时老人家能够用上干净的被套,于是正好被经过家门前的张大姐看见了。

  便说道:“大妹子,你家那位过年没回来呀?”

  陈雨回道:“没回呢,过年那边生意比较好,加上过年回家的车票贵不说还特别挤,他说等过完年再回老家。”

  听见这里,张大姐便问到:“傻妹子,过年生意好你相信吗?他怎么说你就怎么信了是吧? ,你看看我们一年到头都在外打工,就靠过年回家看看老人孩子,谁愿意过年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外面。

  “我给你说,这外面都是打工的,到了放假都回老家跟老人孩子团聚去了,那城里是没几个人的,几乎都是冷冷清清的一片,还生意好,人都没有一个,哪里来的生意呀?”

  “你呀就是太老实了,人家说啥你就信啥,你在家辛辛苦苦的伺候老人,指不定你家那位在干啥呢!”

  “而且,一个有家室的男人,如果想妻子孩子的话,只要想回家,再挤的车一个大男人都能挤上去的。”

  听见这里陈雨知道,这张大姐话里有话,于是便问道:“张大姐,你这话什么意思呀?”

  张大姐:“什么意思,你还不明白呀?你家老郑在外面有人了,这事我们村在外面打工的年轻人谁不知道,就你傻傻的还蒙在鼓里。你在家辛辛苦苦的帮他伺候一家老小,人家在外可是跟狐狸精过年呢……!”

  3

  后面,张大姐说的什么陈雨听不清楚,但是张大姐说的那些话一整天都在陈雨脑海转来转去

  晚上一家人在,都坐在电视前看电视,正好播放的是公公平常看的新闻联播,里面正报道着,外面的城市到了春节就廖无人烟,静悄悄的成了一座空城

  这又让陈雨想起了早上,张大姐说的话了,既然外面的人都回老家过年了,丈夫一个人在外面干啥呢,难道真的像说的那样,丈夫在外有小三了?

  一晚上,陈雨都在想着这个问题,于是第二天一早便去了村上给丈夫打电话,想着既然他回家不仅车费贵又挤,便商量着自己带着孩子去他哪里过年。

  于是等她把想法一说出去,便遭到郑福林的反驳,并说道不在家好好看家照顾老人看孩子,大过年的往外面跑啥?

  郑福林越是这样陈雨越是怀疑,但是陈雨不知道丈夫在外面的具体地址,他不说,她也去不了。因此心里存有怀疑的她,过完年便跟着村里的人一起去了广东。

  4

  到了广东,跟着村里人找到丈夫郑福林的诊所时,诊所并没有开门,直到晚上十点多,蹲在诊所外的陈雨,才看见丈夫搂着一个年轻漂亮姑娘回来。

  看见陈雨的哪一刻郑福林是震惊的,他没想到,一向听话的妻子居然没有经过他的同意找到了这里。

  不过郑福林只是震惊了一下而已,并没有放开怀里何琳的意思,只是说道你先回去,我跟她聊聊

  看见这里,陈雨知道人家姑娘根本在乎自己丈夫有家室,是心甘情愿的当小三呀!

  跟着郑福林来到他的住处,看见里面全是他跟那个女人的生活用品,便知道丈夫已经出轨很久了,但是还不等自己质问他,郑福林便自己说话了

  开始虽是些对不起的话,但是后面的话却没有半点歉意,只是说道:“我知道你在家照顾孩子照顾爸妈辛苦,村里打工的人来我这里看病,都要夸你,我也确实感到欣慰,所以我没打算跟你离婚,但是你要知道我是一个大男人,这样长期分居不是让我当和尚吗?”

  “所以你大可放心,我不会跟你离婚的,我虽然在外开诊所挣钱,但是家里老人孩子我还是会管的,而且我现在年轻在外挣钱,老了迟早是要回老家的,到时我还是得跟你一起过……!”

  陈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原来郑福一直把自己当保姆在使,自己在老家带孩子服侍老人,他却在外找女人,而且老了回老家跟自己过这什么意思?意思是年轻的时候跟小情人过,老了走不动就跟自己过!

  陈雨站起来指着郑福林道:“你这想的也太好了吧,年轻时跟情人过,老了跟我过,你这是把我当老婆还是当保姆呀?你老了不是想跟我过,是想老了我给你端屎端尿吧?……”

  5

  自从知道郑福林有了小三之后,无论郑福林怎么说,陈雨就是不肯回老家,但是也没有勇气跟郑福林离婚。

  于是心不甘情不愿地找到了何琳,希望何琳这么年纪轻轻的不要做小三破坏别人的家庭

  然而找到何琳谈话之后,陈雨便不再扭着郑福林吵闹,而是乖乖的回了老家。

  原来何琳是一家医药公司老总女儿,先天性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偶然的一次何琳跟着跑业务的哥遇见了开诊所的郑福林。

  当时正值大夏天,广东这边的天气比较热,何琳跟着哥哥跑了一上午大大小小的诊所,跑到郑福林这里何琳便实在不行,犯病倒下了!

  但是当时身上没带药,哥哥又急得不得了,郑福林虽然不是正规学医出生的,却有着其他医生不会的一两招,因此没给何琳用药打针,就随便的在背上穴位地方拍了两下便好了。

  自那以后,何琳家便记住郑福林了,想着多少医生都不能看好的病,他一个赤脚医生便给瞧好了!

  慢慢的何琳家便知道郑福林虽然是个赤脚医生,但是医术还是有两招的,更是现在医院很多医生都不会的。

  因此就因为这一点,给郑福林带来了很多的生意不说,其诊所的药都是从何琳家的医药公司低价进回来的。

  如此一来,人脉多了生意好了,卖出的药利润也高,郑福林一个小小的诊所确实赚了不少钱,但是何家带来这些都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娶何琳!

  但是何琳天生身体不好,并且没有生育能力,郑福林自然是不愿意的,所以也不知道自己这个小诊所能靠何琳维持多久,如果哪天自己的小诊所倒闭了,自己还得回到老家跟陈雨过一辈子。

  6

  而没有一技之长的陈雨更没有离婚的勇气,因此在找到何琳之后,便知道人家不仅年轻漂亮,还有钱有势,自己拿什么去跟对方争呢?

  想着自己家里还有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如果离婚后自己带孩子肯定没有那个能力,但是让何琳这个后妈照顾自己的孩子又是千万个不放心。

  因此找到何琳谈话后,陈雨不再找着郑福林大吵大闹,而是默不作声的打包回了老家!

  郑福林以为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了,谁知道半个月后,陈雨便带着孩子再次出现在了诊所面前。

  并当着诊所所有病人的面,让自己孩子跪在何琳的面前让孩子给何琳叫妈。

  一屋子人,看着这一幕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郑福林,于是吼道:“你这是干啥?孩子小不懂事分不清妈是谁,难道你也不懂事吗?”

  陈雨没有回郑福林的话,而是看着何琳的说道:“你半个月前说的话还算数吗?让我儿子给你叫妈,你给我一个铺面,再给一笔钱。

  何琳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孩子说道:“我说的话当然算数,不过也得你儿子认我才行吧?”

  然而,她话音刚落,跪在地上的孩子便朝她脆生生的叫了一声妈。

  听见孩子的这一声妈,何琳是感到意外的,原本想的是再怎样陈雨也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叫她妈吧,没想到半个月时间,她居然让自己的孩子管别人叫妈!

  虽然不知道陈雨是如何说服一个七八岁岁的孩子管别人叫妈的,但是结果却是自己想要的,于是便看着陈雨道,你放心,我说道做到。

  7

  于是半个月后,陈雨如愿得到了一个铺面和一笔钱!

  当然,陈雨让孩子管别人叫妈的事情,很快被村里在当地打工的村民传回了老家,大家都在议论纷纷时,她却不在乎。

  而是拿着离婚协议书要求郑福林离婚,刚开始郑福林是不愿意,但是陈雨一席话,让她不得不在协议上面签了字。

  当时陈雨拿着离婚协议去找郑福林签字时,说道:“你不离婚无非就是两个原因。.”

  “一是,何琳不能生孩子,你怕失去儿子,所以不管我如何闹你都不离婚,现在孩子已经管她叫妈了,孩子也归你管,你也不要害怕以后他不认你的事情,现在你可以放心的签字了!”

  “二是,你怕离婚后,没人照顾你老家的父母不是吗?何琳是城里的千金小姐,你怕离婚后,何琳不愿意像我一样照顾你的父母。“

  ”我告诉你,以前我照顾你父母那是因为我想着夫妻一条心,所以愿意照顾你父母,现在你既然有了新欢,我凭什么要像个保姆似的照顾你一家老小?”

  “……”

  无言以对的郑福林在协议上面前签了字,何琳也如愿以偿的嫁给了他。

  8

  何琳知道,郑福林迟迟不肯离婚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不能给他生个一男半女,而作为女人,陈雨肯定不愿意自己的婚姻里面有她这样一个小三的存在。

  因此当陈雨找的自己的时候,便跟跟陈雨说道:“这辈子我没有生育能力,广东这边最在乎的就是传宗接代,所以要想有一段幸福婚姻对我这样的人来说几乎很难。”

  “我现在我给你两个选择,一是你要么回老家帮着老郑带孩子照顾老人,生活这些你不用担心,我们每个月会准时往这张卡上汇钱。”说着便拿出一张卡放在桌面上。

  “二是,你可以选择跟老郑离婚,但是孩子归我们,你可以让你的孩子给我叫妈,让老郑放心的跟你离婚,我会给你一个在这边的铺面和一笔钱,这样你可以过你自己想过的生活,不用再回到老家围着你的孩子和老人打转,做一辈子的农村妇女。”

  对于陈雨来说,自己当然不愿意回家给郑福林当保姆照顾孩子和老人了,更不愿意这样忍气吞声的过一辈子,现在看着出了轨的郑福林就跟粪坑里的金子一样,不要可惜,捡起来又觉得恶心

  但是离婚自己没有钱没技术没啥本身,孩子跟着自己肯定要受苦,倒不如让他跟着他爸过,自己拿着小三的钱自己做点事情,等生活好了再接走儿子也不迟。

  于是回家后,陈雨便告诉孩子,郑福林在外找小三的事情,并告诉他,只有跟着爸爸才能读书,吃饱肚子

  因此成天的给孩子灌输这些思想后,便带着孩子找到郑福林给何琳叫妈。

  9

  拿到门面和钱的的她,靠着自己当年跟着郑福林在乡下学的哪丁点医术自己很快的开了一个小诊所,并请了一个医生坐诊,自己负责找着单子抓药。

  几年下来生意也做得像模像样,挣了不少钱,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了!

  时隔二十多年,也许还有人在议论着她当年让孩子叫别人妈的做法,但是她不后悔

  对于当时没有一技之长,没有文化的农村妇妇她来说,不知道婚后的生活是好是坏,对她来说一切都是未知数,只能狠心让自己的孩子管别人叫妈,至少这样不用跟着自己受太多的苦。

  所幸的是,何琳将孩子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并告诉了他自己当年的用意

  因此这几年自己不仅事业成功,儿子跟自己也毫无嫌隙,这样的生活对她来说是满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因为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