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和姐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和姐姐

2018-11-15 17:19:08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和姐姐

  八十三岁的老母亲躺在床上已经奄奄一息了,可是仍然微弱的残喘着。他在床前守了九十有二天了,每晚两小时一翻身的照料让他疲惫不堪

  白天还要照常工作医院的工作从来没有轻松的。如果再遇上个难缠的病人,无处释放压力一点一点的积累着。他以为,熬过了这段时间,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他还有个姐姐。除了父母亲,姐姐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疼他的人了。好在姐姐家就住在离他家不到百米的距离,相互走动,轮流照看母亲,一个人辛苦被两个人分担着,疲惫似乎能减少了一半。他虽然累着,但仍坚守着。

  上周末姐姐觉得身体不适。姐姐一向身体虚弱,这儿疼那儿痒的不过是家常便饭,他不会放在心上。只当是姐姐最近照顾母亲,又要照顾刚生下孩子外甥女,太劳累了。让她好好休息便是了。

  姐姐不从,执意要去医院检查。他还在心里嘀咕着说姐姐又是小题大做了。两个月前才在医院体检过一切都正常的。

  当胸部CT报告出来的那一刻他呆了。楞楞的呆坐在CT室的桌子前,却是怎么也站不起来挪开步。他觉得一定是哪里出错了,滑动着鼠标小心的看着肺上那个“毛球”,确实是存在的,确实是真的。

  他不知道怎么给姐姐说,他觉得一切都是不真实的。脑海里一下子想到了床上的老母亲,还有眼前的姐姐,生命中重要的两个女人,也许很快就要离他而去…… 

  他不敢想。他没有办法说服自己面对这一切。泪水浸满了双眼,他不能让它流出来。自己是男人,男人怎么能哭。他告诉自己要挺住。

  第一时间联系了北京的专家,让姐夫带着去进一步检查。有一瞬间的错觉,他觉得肯定不会有事。但是从业30年的经验告诉他,也许现实就是这么不公平

  原本内向的他,更是深沉了。以前偶尔还会和小护士开个小玩笑,现在的脸上满是愁容。饭也吃的少了,身子也更瘦弱了。一个近五十岁的中年男人,似乎承接了全世界不幸

  可是,即使这样又如何。医院的工作还是要做,同情他的人很多,愿意帮他干活的人却没有一个。人人都会锦上添花,可谁会舍得雪中送炭呢。即便前一天晚上辛苦照顾老母亲,第二天晚上还要值班接120。有谁会主动对他说“别太累了,让我来”呢?

  这个世界在你看得见的地方都是暖的。可是你看不见的角落里,冷漠无情,勾心斗角,口蜜腹剑,笑里藏刀

  人人都知道他是一个老好人,不与世争不与人辩,同事们有事情不能值班他都会乐意帮忙没有怨言

  可是现在这个好人需要帮助,他的工作需要别人去干,他的班需要别人去值,他的麻烦需要别人去接手,这个时候,谁都想躲的远远的假装看不见。

  大部分人的伪善没被人看穿,只是因为你没有触到他利益边缘

  人情淡薄如纸。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曾经我们都是个孩子,像天使一样天真纯净未来的希望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爱憎分明抑恶扬善。可是如今“天使”已长大变老,岁月沉淀皮肤落满了尘埃,枯若木柴,可是,心也变得污秽了吗?

  他很累,他只想早点退休,然后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小村落,过不被人打扰的生活

  好无奈的人生。他在想与其结果是这样,还不如年轻的时候该爱就爱该恨就恨。喜欢了她好多年都没有敢去表白过,如今,日子竟然也快熬到退休了。

  如果让他再年轻一次,他一定会勇敢对她说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吧。一切都是妄想了。如今老母亲还瘫在床上,姐姐还在去北京的火车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和姐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