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会过日子的老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会过日子的老曹

2018-11-26 15:27:54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过日子的老曹

 

  会过日子的老曹

  山东 魏国华

  老曹还是一般教师的时候,是很让人瞧不起的,原因无他,太抠。

  办公室里女教师多,平日闲谈离不开吃穿住行鸡毛蒜皮,老曹有时也会参与其中,和她们探讨过日子的秘诀。

  曾有一女教师发牢骚,说家里用电太多,单是熬米粥就费电不少。老曹就神秘兮兮的传授自家省电的秘诀——把米加工成粉,锅开,调进粉糊,立马就得,既省时间,又省电费。一个男人,能把日子过成这样,不能不让女教师们大为佩服。

  按说节俭成癖的的老曹,日子该过得清苦异常,但其实不然,他总是衣着光鲜,而且办公室里不时飘来他又到哪里撮了一顿的自豪。这让我们颇为郁闷:恨不得蚊子腿上劈精肉的老曹,怎会舍得花钱打扮自己?不请别人别人自然也不会请他的老曹,日子怎会过得如此滋润?有喜欢探究的人最终得知:这得益于老曹的消息灵通。某商店商品打折促销,他会立即前往;某饭店菜馆开张,接连转发三天朋友圈,即可获得免费餐券,老曹会立即转发。就靠这,会过日子的老曹能花最少的钱办更多的事,无形中成了我们当中勤俭持家的典范,成了我等穷酸教师表面上鄙夷不屑暗中却争相效仿的对象。

  过日子是把好手的老曹,后来竟混上了校后勤主任。当官后的他以校为家,把“抠”的本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学校废弃的破桌凳,以前都是往仓库里随便一堆,全都买新的。老曹上任后,痛惜连连,带着手下几个人蹲在库房里敲敲打打,刨花刷漆,硬是拼凑出了百十套桌凳,为学校省了大笔资金,老师们是笑了,但分管副校长气得脸都绿了。

  有一年深秋,教学楼前的绿化苗木——就是农村种的扫帚菜——干枯了,可是上级马上就要来检查,移栽换苗根本来不及,校长急得团团转,倒是老曹急中生智,提议给这些扫帚菜喷一遍绿漆。寒风中,花坛里的扫帚菜绿中透亮,婆娑起舞,让来检查的领导眼前一亮,纷纷评赞:既节省,又有创意,这点子高,实在是高!

  后来,老曹调走了,听说到某乡下小学去当校长了。在平淡的日子里,老师们还会常常想起他,常常念叨那个会过日子的老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会过日子的老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