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岁的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六岁的恋情

2018-12-02 15:34:0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岁的恋情

  在公寓居住时,六岁的小雅很快醉入了情网对象地开电梯的易月兵。小雅居住的公寓里,开电梯的是两个轮换的男孩,他们都是刚复原的兵哥哥,十八九岁的模样。一个叫何超,一个叫易月兵。他们穿着制服,胸前挂着他们的工作牌,工作牌上有他们的姓名年龄样子在小雅的心中神气极了。何超有时会跟小雅说话,人很和气。可是小雅喜欢上不是那个长得好看又和气的何超,却是开电梯的另一个男孩易月兵,他高个子皮肤呈麦黄色长相阴郁

  易月兵对搭乘电梯的人们一点兴趣都没有,从来不和任何人搭讪,小雅一直也未能鼓起勇气跟他说话,更没有人知道她的恋情。晚上,当她躺在床上临入睡前,总会幻想一些自己和易月兵的故事情节。情节中她和易月兵成了海难的幸存者,会游泳的她托着不会游泳的易月兵的头浮出水面,然后带着他一直游到岸边,救了小伙子一命;有时候是易月兵在大火种穿过浓浓的黑烟救了她;有时候是电梯突然坠落,在黑暗等待中,她将自己兜里的巧克力分享给饿得奄奄一息的易月兵。小雅幻想的各种情节都不能让她感到满意,直到有一次她将故事情节发展高潮,那就是易月兵执着她的手说“我的小公主,你又救了我一命,要怎样才能报答你呢?”

  那是一段短暂强烈的恋情。一个月后,易月兵结束了那份电梯管理的工作。听说被分配到军工厂做哨兵了,小雅从此再没有见过他。很快小雅就喜欢上了别人。这回小雅喜欢上的是真真。

  真真十五岁,人很好,非常讨大家的喜欢,一头乌黑靓丽长发,一双忽闪的大眼睛。她不算漂亮,但是对年幼小孩子都非常好,而且不厌其烦地陪小孩子们玩耍。在忘掉易月兵喜欢上真真的时候,对小雅而言,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长大以后可以向真真一样,留着长发,梳着辫子,带着黑色的发箍,也会像真真那样有神秘东西身材

  真真特有身材,很明显地从条纹衬衫里凸出来的身材。看看自己瘦巴巴的样子,小雅希望自己也长得丰满起来。她想,总有一天,自己会长大,胸前隆起,曲线玲珑

  “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有突起的胸部?”有一天她问。

  母亲看了看她,笑着说“怎么了?,你很迫切地想要吗?”

  “哦,是的。”小雅急切回答

  “等你到十三四岁的时候吧。”

  “到时候我是不是可以有一件条纹的衬衫?”

  “如果你想要的当然可以。但我想到时候你可能不喜欢条纹衬衫了。”

  “我认为真真穿的条纹衬衫最好看。妈妈,你说,如果我穿上条纹衬衫,是不是就可以嫁给珍珍姐姐了。”

  妈妈呵呵笑着抱起她。亲亲她的额头说“如果你愿意的话,当然可以。”

  可是不久,小雅就懊恼地发现自己偶像经常和一个叫做冯娜的姑娘散步。冯娜是个很漂亮,非常优雅,很世故女孩,总是不屑小孩子玩耍。真真和她时常挽着手轻声软语地说话。当吃醋的小雅走过去的时候,真真和蔼地对她说“小雅,乖,你去别的地方玩吧,我和冯娜正忙着呢?”

  小雅伤心地走开了,她真讨厌那个叫做冯娜的姑娘。

  两个星期后,小雅跟着父母搬出了那栋公寓,真真的身影很快就从小雅的心中淡去了,然而欣喜若狂地盼着有一天有“身材”的念头却留在了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六岁的恋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