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书,是一场人生的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书,是一场人生的修行!

2018-12-17 18:30:07 作者:Never Ev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书,让我即使没有富庶生活

  仍拥有富庶的生命

读书,是一场人生的修行!

  让我清贫至今也朴素至今,

  平凡至今也善良至今,

  渺小至今也强大至今,

  我未入过繁华之境,

  未听过喧嚣声音

  未见过太多生灵

  未有过滚烫心情

  但书本给了我所有智慧感情

  人生,是一场修行;而读书,更是一场人生的修行~

  聚集了文化艺术,让许多热爱读书的人一起修行的地方

  或许有人会问:

  “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忘记了,你说这样的阅读究竟有什么意义?”

  “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肉。”

  你读过的书其实早已融进你的骨血,只要一个触动点,就会喷薄而出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或劲键或婉转,或如婀娜窈窕美人,或如矫健勇猛壮士,或如春风拂面繁花一片,如北风入关深沉冷峻。

  微微福身,婉婉落座。

  琴声徒然在殿上响起,琴声委婉却又刚毅,券券而来,又似高山流水,汩汩韵味……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读书从来不是一蹴而就事情,它需要热爱与坚持~

  如今许多人总是喜欢叫嚣着“身体灵魂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常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增长见识没什么不好

  但古语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在讲,要先读了书,再出去看,才能有不一样收获,恰如高晓松所说“否则走再多的路,也只不过是个邮差”。

  人生自在从容

  其实只要心澄净了,周围的环境也就跟着澄澈了,或许无需远行,也能看见世界的万千精彩

  或许无论去到多远,也都会发现,世界的本质时候不过是万色归一、万籁俱寂

  人们总说“书香门第”,书香书香,它是味道,是消遣,是安慰,是血肉之躯,是不负的生活。

  它会变成一盏明灯,照亮寒夜,照进人生。也让一段又一段的人生,得以在书中相遇,让光阴都变得缓慢美丽

  读书知世事,读书不奢侈,读书本纯粹。于书中,慢慢去领会: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书是翅膀

  能让我们飞得更远,

  能让我们飞得更高。

  脚步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

  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

  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带给你好运,

  但它们能让你悄悄成为最好的自己

  读书,正是为了垂钓夜空中最亮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