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两部电视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两部电视剧

2016-09-15 作者:玉樽倩影 来源: 美文亭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两部电视剧

  人生就像两部电视剧:一部留给我们去看,而另一部留给我们去演。

  看着别人的剧情,必要经历一番漫长的等待才会看见更新,才会等到结局。在此过程中,我可以们随着主人公的喜悦微笑,也可以随着主人公的悲伤而流泪。尽管距离大结局会有一段漫长的时间,但我们总能一集接一集的的看下去。因为仿佛知道剧情总会在谢幕的前一秒钟有所逆转,因为只有大结局才会让人尘埃落定,才会不给前几集的等待留下遗憾。不管结局是否完美,不管结局是否早已意料之中,不管结局是否符合期待……

  看着别人的剧情,我们更多的是愿意享受那种跌宕起伏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给笑找到理由,给哭找到借不论句点怎样书写,至少与自己无关,留下的或许只是精彩情节结束了的失落和淡淡的回味。(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演着自己的剧情,每个人都难逃其中的青涩,每个人都显得那样的无知。这其中不会有用了快进后的剧透,更不会有用了重播后的重现。也许你参演了我的剧情,也许我参演了你的剧情;也许你缺席了我的剧情,也许我缺席了你的剧情;也许有些事情直到谢幕都不会发生……

  有人说:“自己是自己人生的作者,何必把剧情写得那么难。”然而有时候作者也是那么不知所措,身不由己,因为剧情里不只是有自己一人。

  演着自己的剧情,更多的是憧憬一个满意的结局,因为我们没有勇气胆敢接受一段过于漫长而又起起伏伏的过程,也许太曲折的终点让人没有勇气去面对面看上一眼。因而在谢幕前,我们练就了面对终将到来的结局的坚强

  所以,人生:

  看着别人的电视剧,因为过程,我们学会了等待。

  演着自己的电视剧,因为结局,我们学会了坚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