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雾天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雾天回家

2017-02-1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晨雾挺大的,走到楼下,在前排楼房、绿树的掩映下,雾气蒸腾的情景就展现在眼前,好生可人,如若置身山林,仙境一般。在路上,不忍直接前行,摩托车停了好多次,每看到一个画面就拍摄一次,雾景美,拍摄下来的照片效果也不错,我既喜欢眼前自然界的雾霭,又欣赏拍下的雾景,目不暇接,忙碌得简直没办法。

  太阳渐渐地升高了,我来到横亘在村口的河流边。河流被生活垃圾和工业污染蹂躏得糟糕极了,臭味“熏得游人醉”。我伫立河边良久,垂柳尚未泛绿,期待着春意再盎然一些,让美妙的春光遮蔽河流的污浊。岁月如流,清晰地记得十多年前,一位老翁穿着白背心,手持钓竿,静静垂钓,那画面唯美而又写实,如今驻足河边,记忆就是一支笔,迅速地描绘出彼时彼景,情景在思维中曼妙交融。

雾天回家

  雾气已经消散,我继续行进,金色的阳光越来越和煦,把枯黄的芦苇荡、茅草丛照得金黄一色、热烈一片。不远处有一块小树林,树林边麦苗地深绿一色,十几只白鹭正在田野里悠闲地啄食、飞飞停停,旁若无人。我摩托车行驶而过,惊了它们一下,它们纷纷飞起,完美地勾勒出了“一行白鹭上青天”的壮阔情景。(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不知不觉到了老宅,母亲迎了出来。“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一回到家,她开心地不得了。母亲边喝水边和我讲话,一不小心开水呛了一下,我着急极了,没有科学的急救方法,只能不停地帮她捶背,母亲呼吸变得非常急促并且摇手让我停止拍打,她喉咙与气管间发出难受的声音,把我急得惊慌失措。我正准备拨打120,母亲奇迹般地恢复了过来,一虚皆惊。母亲打趣地说:“刚才差点儿去了!幸亏老娘身体底子好。以后不能一边喝水一边讲话。”

  一会儿,我得去外面打工找钱了。外面阳光明媚,经过惊险以后,虽有后怕,但还是觉得世界格外美好。娘在,家就在;娘健康每一天,儿子心里就踏实每一天,儿子的世界就美好每一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雾天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