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家里无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家里无小事

2015-09-15 作者:王志英 来源:王志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安全家里无小事

  安全大于天,得时时、处处重视。大到如天津爆炸,小到家里的电、气、水,无处不存在安全隐患。

  前几天我的家里就闹了一次水漫“金山寺”。

  那是早晨起床后,我刚刚坐在电脑桌前,突然听见一阵“刺——刺——”的响声,我忙站起来查看。

  出了电脑房,内瞅瞅,外看看,觉得响声发自北窗外,这才返回来在电脑上看新闻,看着看着觉得不太对劲,因为响声越来越大,我又站起身查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眼见半寸多深的水从北面的地板上涌过来,我急了,忙踏水走进厨房寻找漏水处。可是,洗碗盆里的水龙头没有水,我又打开洗碗盆下的柜门,柜门内壁上溅了不少水珠,但看不到水是从哪里流出来的,我更加着急。

  这才想到了进水的阀门。

  但不知道阀门安在哪里?

  跑到门外,碰见二楼老汉,忙问:“家里跑水了,在那里关阀门?”

  老汉说:“在地下室。”

  我急忙跑到地下室,却找不见供水管道在哪里。忙又折到大门口,问:“找不见啊!”

  “物业知道,那次我家跑水找的就是物业!”

  一句话提醒了我,我忙骑着自行车赶到物业楼,楼内有一人,我给他讲了“家里跑水的情况”,那人把手一挥:“找他,他还没有起床呢!”

  我忙跑到里间,将他喊醒。他说:“你到地下室把管道井的阀门关住!”

  “管道井在哪里?门是开着哩还是关着?我都不知道,还是请你去一趟吧!”

  “那好,你先走,我马上就到。”尔后,他又问:“你在哪个小区?几楼几号?”

  “A区3号楼2单元101室。”(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好,我马上就到。”

  说时迟,那时快。物业管理员只用了几分钟时间,就赶到了我的家里。

  进得门来,他见我在厨房里,就直接来到我的身旁,问:“哪里出水?”

  “看不出来,只见洗碗盆下的西北角往下滴水!”

  他立即走进卫生间把进我家的水阀关了。

  然后又返回来继续找出水的地方。

  找了一会儿找到了,说“是洗碗盆的进水管破了”。

  他又跑到卫生间将阀门打开,看看是否是进水管破裂了?

  “是。”他又跑回卫生间将阀门关住。并建议我到商业街买根进水管回来安好。

  这时,儿子也来了。看见管理员的双脚还泡在水里,两只鞋已经湿透了,很不意思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把你的鞋也弄湿了!”

  “没啥,只要找到发生事故的地点。”说着,他告别而去。

  之后,我跑到商业街一个门市部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家里的事故,然后说:“请你们到现场去看一看,去时把东西和工具带上,应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安装工来了,忙着查看情况,忙着安装设备。

  与此同时,老伴和孙女也忙着往桶里扫水、刮水,硬是把家里的水扫、刮得干干净净。

  很快,安装员和儿子把进水管安装好了,我们这才安下心来。

  闲下心来后,我又想起了家里其他设备的安全问题,如热水器的检验问题,天然气皮管的更换问题,煤气灶的清洗问题,各种电器的开关问题……一句话,家里安全无小事,应该常查常修常换,应该事先弄清位置,免得发生问题后手忙脚乱。

  “家里安全无小事,要把安全放心里!”这就是我从家里“水漫金山寺”得到的启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全家里无小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