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80后”的平凡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 80后”的平凡生活

2016-08-21 作者:陈劲松 来源:中国艺术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必羡慕别人,我们自有自己平凡而又简单的快乐幸福

“ 80后”的平凡生活

  小时候,一天慢似一年;长大后,一年快似一天。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从前,读作家三毛的《岁月》 ,尤为喜欢其中的一句: “岁月极美,在于它的必然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如今,当我还沉浸在美好的岁月里兀自感慨, 2012却已与我擦肩而过,又悄然远去。几许惆怅,漫过心底。转念一想,回首往昔,不过是为了珍藏那些难忘记忆。于是,心下释然。

  跨过30岁的门槛,我便仿佛看到了一个新的世界,而生命,也似乎完成了一次新的涅盘。经风沐雨,摸爬滚打,换来的是内心的宁静与透彻。直到此时,我才真正体会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确切含义。岁末年初,带着这样一种心境回望2012,是缅怀,也是铭记。因为,对我来说, 2012承载了太多的欢欣与满足。工作变动后的忙碌,乔迁新居后的高兴,都掩饰不住我初为人父的感动喜悦。是的,我在2012年最大的收获,不是换了新工作,不是住了新房子,而是迎来了女儿的出世。至今记得,与她相见的那一刻,我喜极而泣。我深深知道,从此,世间又多了一个让我挂之牵之、宠之恋之的女子。她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个追求与拼搏的支点。我的人生,连同她的人生,也将由此开启新的一页。我们休戚相关,她因我而美丽,我因她而精彩。危言耸听的世界末日,终究挡不住生命的轮回。此刻,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打量2012,所有的情愫,皆源于女儿,她是上苍在2012年赐予我今生最好的礼物。(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曾经备受争议的“ 80后” ,大多已为人父母。无论过去如何叛逆,如何颓废,如何轻狂,毕竟是过眼云烟。身为“ 80后”,我也曾希望轰轰烈烈,也曾希望洋洋洒洒。但最终,我选择在芸芸众生里做一个平凡的人,过一种平凡的生活。走过2012,我学会了脚踏实地,与人为善;懂得了见素抱朴,少私寡欲;体悟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事业刚起步,梦想心中留;爱情有始终,家庭和且睦。得意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失意时面朝沧海一声笑。自信而不自负,迷恋而不迷惘。高调却着调,任性但率性。按部就班中寻求突破,循规蹈矩里探索新路。柴米油盐酱醋茶,喜怒哀乐自牵挂。万水千山,已入画卷;万丈豪情,归于澄净。我想,这正是今天大多数“ 80后”青年的真实生活状态。这样的生活状态,虽然平淡无奇,却也充满乐趣。在这样的生活状态里,我们用昂扬的身姿和勤勉的付出,向社会传递着一种正能量:不必是“高富帅”,也不必是“白富美”,一样可以通过自己不懈的奋斗拥有一份简单却恒久的幸福;在这样的生活状态里,我们以坚实的步履和担当的勇气,向时代诠释着一种新精神:打铁还需自身硬,力学笃行才更强。

  这么想着,新的一年已于无声中降临。冬去春来时,万物竞抽枝。倏然铅华过,奋发不为迟——愿以此与那些仍徘徊在人生路上的“ 80后”新青年共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